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洲疫情再次大爆发,澳洲也会迎来第四波高峰吗?专家:做好这4点可避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11-2021 10: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其实这才是我们要关心的。
除了新州和维州之外,其余地区都还是保持着清零。

新州的新增数也稳定在低位,维州虽然依然日增破千,但是也较高峰期持续下降。

相比而言,在遥远的欧洲,很多本来都已经宣布完全回归正常的国家,最近却又遭到了一波疫情的汹涌冲击。

那么问题来了:澳洲会想欧洲国家那样,

再遭遇一轮疫情大爆发吗?

要说清这个问题,就得先搞清楚疫情为什么又开始在欧洲爆发了。

先几句话回顾下欧洲的目前的形势:英国反正是一直没有好过的;

荷兰最近又重新启用了部分防疫措施;



奥地利更是直接开启了硬封锁;

之前宣布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的丹麦,最近疫情新增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那么这一切又是为什么会发生呢?



Delta变种的变态传染性就不用说了,特别是在欧洲全面开放的情况下,基本就是完全不设防。

可不是还有疫苗【相关阅读:显微镜学家发表对四家疫苗公司的成分分析】吗?

问题就在此:欧洲很多国家的疫苗接种【相关阅读:专家爆惊人内幕:接种疫苗,你有更大的可能会死于病毒】率并不算很高!

是的,虽然欧洲各国是最早开始打疫苗的,曾经疫苗接种进度一度让澳洲非常眼红。

但是等打到七七八八后,就停滞不前了。

反倒是澳洲来了一把后来居上,



目前澳洲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了英法德等绝大多数的欧洲国家,而且还有继续增长的空间。



欧洲国家疫苗打得还不够多是一个原因,还有一方面是欧洲国家疫苗打得都太早了。

欧洲人很多都是在今年年初就打了疫苗,现在大半年过去说白了就是劲已经退得差不多了。

但是,欧洲各国在推进加强针的速度上却是很慢。



比如法国要从12月才开始允许60岁以上的老年人打加强针,

很多国家更是还没有要全民推广加强针的计划。

这点上澳洲已经领先了,半个月前就开始全民推广加强针,虽然好多人才刚刚打完第二针。

最后就是欧洲之前的完全不设防了,不用口罩也没有其它任何限制措施。



这方面澳洲现在倒是差不了多少。



从目前形势来看,澳洲凭借着疫苗的新鲜劲,应该还能享受一段时间的解禁蜜月期。

不过如果要防止欧洲目前的情况再次在澳洲上演,

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安全教授Raina Maclntyre给出了自己的药方,

澳洲可以从4个方面来进行防范:1. 继续推高疫苗接种率,尽可能让全民疫苗覆盖率达到90%,而且是各州、各个地区都要达到。

2. 及时推进加强针计划,别让疫苗的劲断了。特别是如果再出现病毒变异,一定要快速获得改良过配方的疫苗。

3. 儿童是目前疫苗保护的盲区,澳洲要通过其它加强对儿童的保护,比如改进学校的通风系统等,并尽快推进儿童疫苗的接种工作。

4. 最后也是最复杂的一点,防疫也不能完全靠疫苗。从政府到个人,整个社会都要继续对疫情保持警惕。该戴口罩戴口罩,该检测要继续做检测,政府更不能放弃密接追踪。

最后:虽然不知道澳洲的第四波会不会来,

但还是希望别来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5:07 , Processed in 0.02458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