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9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進口薑茶誤驗為毒品坐冤獄 華裔母女索賠案押後審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021 16:4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悉尼華裔母女進口馬來西亞紅糖薑茶進行網上銷售,不料在聯邦當局初步化驗時出差錯認定為毒品,冤枉坐牢一段時間後獲釋,她們興訟向政府索賠,地方法庭經過初步聆訊後,裁判司本周稍早決定押後到明年3月再度審理。

法庭在聆訊中獲告知,即使新州警察意識到對薑茶進行的檢測存在問題後,這對母女仍被關押4個多月。

張文佩(音譯,Vun Pui Chong,英文名Connie)和她女兒林珊燕(音譯,San Yan Lim,英文名 Melanie)試圖進口25公斤的棕糖薑茶到澳洲,這是馬來西亞著名的治療經痛的藥物。它們分裝在五個長方形盒子裡,每個盒子裡裝有 24小包裝的薑茶。她們計劃以加價出售這些茶,這將使她們獲得 90元的利潤。

但澳洲邊防局(ABF)官員於今年 1 月 17 日在悉尼機場截獲這批產品,並將它們認定為毒品苯乙胺。賓士鎮警署(Bankstown)沒收了裡面的物品,並用一種惰性物質代替了它們,這些物質被送到兩母女在 Greenacre區的家中,第二天在突擊搜查時被沒收它們。

這兩母女被指控提供商業毒品,如果被定罪,最重將可判終身監禁。她們被拒絕保釋。

然而,悉尼唐寧地方法庭本周二在聆訊時獲告知,邊防局用來確定這批貨物為違禁物質的推定測試,只是產生了一系列相似的物質,澳洲聯邦警察並未依賴邊防局的初步檢測結果進行調查。

聯邦警察一名科學鑑證專家在今年2 月份寫信給賓士鎮資深偵緝警員康納漢( Tara Conaghan),建議她需要對樣本進行獨立測試,以確保其中含有苯乙胺。

他在信中寫道:「簡而言之,我們不能從這個 ABF 結果中得出樣品含有或不含苯乙胺。」

他說,邊防局 的「危險品」測試僅將苯乙胺確定為緝獲貨物中第四大可能含有的物質,僅次於糖、蔗糖和糖粉。

法庭獲告知,康納漢警探沒有將這些信息傳遞給兩名被告婦女的辯護律師,她們仍然被關在監獄裡。

然後到今年 4 月,另一名聯邦警察官員向康納漢送電子郵件,告知她之前兩次緝獲類似產品的實驗室結果,確定「沒有檢測到違禁物質」。聯邦警察在取證過程中,無法提取任何違禁物質。

這位位官員在電郵中說:「我們的科學鑑證專家在與邊防局討論之前所做的檢測。他們認為這是邊防局在如何解釋檢測結果時,存在培訓方面的問題。」

在張文佩的辯護律師博蘭德( Steve Boland) 的盤問下,康納漢偵探說,在她從聯邦警察那裡得知他們對早期緝獲物的分析沒有檢測到違禁物質後,她要求對被告母女有關的樣本進行加急檢測。

博蘭德律師追問:「你如何向被指控進口毒品的兩個人披露這些信息?」

康漢漢警探說:「我沒有通知……你是說 林女士和 張 女士嗎?」

律師說:「被關在監獄裡的人。」

她回答說:「我沒有通知她們。」

律師再追問 :「為什麼不呢?」

女警探回答說:「因為藥物仍在等待完全測試。」

律師逼問: 「那麼,她們必須坐牢?」

庭上一陣沉默。

博蘭德隨後說:「我認為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

這對華人母女直到 5 月才被保釋,直到 8 月 10 日,在新州警方收到他們自己的科學鑑證專家分析後,才撤銷對她們的指控。

由於聯邦檢控署長拒絕賠償,這對母女正興訟索賠。

博蘭德律師生告訴法庭,警方從來沒有向這些婦女或其法律代表傳達過關於危險品測試的真實性的問題。

他指稱:「官方反對這些被誣告的女性應該得到那怕僅有一元錢賠償的想法。」

審理此案的地方法庭裁判司艾金森 (Jennifer Atkinson) 把對此案的進一步聆讀押後到明年3 月。
https://www.acd.com.au/australia ... uopeianyahoushenli/
转自澳洲新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0-11-2021 16:46:47 | 只看该作者
他指稱:「官方反對這些被誣告的女性應該得到那怕僅有一元錢賠償的想法。」
-----------
HOHO,把他也抓起来关上几个月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2:21 , Processed in 0.01927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