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没有恐惧的恐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12-2020 16: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湘西航班》

与湘西真有缘。两次都是公司派去旅行。第一次是刚上班没几天就通知,去旅行。第一站是桂林,却错过了。赶上第二站:湘西。

那时候的导游市场真的是很混乱 ,然而导游却是你身边的不可依赖却可倾听的人。他讲的是那样的教科书级且引人入胜。那是第一次听到赶尸、下蛊术。感觉充满了神秘,或者说非常恐怖,却又不甚唏嘘。

赶尸是:赶尸人利用“秘术”,将客死异乡的人的尸体带回家乡,让他们入土为安。

他讲的蛊术是,妻子为了防止远行的丈夫太久不归,便下蛊,丈夫必须在半年内归来喝下解药方可。

而对于恐怖片,我一向完全不予以涉猎。而《湘西航班》却令我笑着读了赶尸人刘挖挖、亲王老马和小空姐宝宝与机长,黑人兄弟们的故事。

亲王以第一人称写,“有一次我去非洲的某一个小国出差,返回的时候发现航空公司临时取消了我订的那趟航班。我在国内有一个绝不能缺席的会议,只得厚起脸皮缠着航空公司的人……” 故事就此拉开帷幕!


在非洲的出差的赶尸人刘挖挖在这种情况下与马亲王相遇。刘总要把几百号尸体从非洲赶回中国;而婀娜多次的殷萍萍是机上唯一空姐,没有人投诉不需要端餐,她赶脚这是趟好差;而暗恋的情人姜维正是副机长。亲王不会恐惧吗? 当然!

亲王说,面对恐惧,”我的体育老师曾经在心理辅导课上说,当一个人遇见灵异危机时,第一件事不是逃跑,而是问自己:你恐惧的究竟是什么?
……

你问的问题越多,就会发现你的恐惧越少。恐惧来源于未知,而很多时候未知只是因为我们太过惊慌而忘记去思考。当理性开始发挥作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很多可怕的意象根本不足为惧。

之所以在脑海里回忆起这些话,是因为我发现,在这个狭窄的货仓里,这些真知灼见毫无用处!

纵然我有理性,但心理上的恐惧却无法屏蔽。“

“姜维你不会死的,不会死的!算命的说我们的名字很登对,我们会互相守护,白头到老!这是我们的命运。”殷萍萍喃喃自语。

最终也是happy ending!  这是一部没有恐惧的恐怖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6-12-2020 18:52:00 | 只看该作者
听起来好有趣的小说,我都忍不住去读了,把故事情节大概讲一讲呗,满足一下读者的好奇心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居然和男神撞主题了,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6-12-2020 20:23:03 | 只看该作者
行者之心 发表于 16-12-2020 19:52
听起来好有趣的小说,我都忍不住去读了,把故事情节大概讲一讲呗,满足一下读者的好奇心

不能剧透啊…… 感脚您这种高冷男神不读这种搞笑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2020 11:28:0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今天学到了 一个新知识:赶尸 的意思,涨势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听着恐怖,其实还好哦?嘿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6:55 , Processed in 0.03412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