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14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租房的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2-2016 16:4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may771203 于 1-2-2016 17:42 编辑

我们来澳洲5年多了,回想我们当年带着年幼的孩子,初来布村租房的种种挫折和无助,真是抓狂啊!
来澳洲前我们也是在freeOZ上找信息,了解情况。
因为我们在澳洲无亲无故,也从未出过国门,偏偏我们想一家三口同时过来,一次性长登。

租房是个头痛的问题,因为在澳洲租房需要当地的收入证明和前任房东的推荐信,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所以我们只好落地后先找了个酒店住下,在网上找有没有华人的家可以暂住。
不幸的是很多人都因为我们带着个不到2岁的孩子拒绝了,想想也是,谁不嫌吵啊?又怕小孩弄脏地毯、沙发什么的。
可能那时候布村的华人不太多,最后我们总算找了一个好心人家里正空租着两周,想多几天都不行的,因为别人早就签好约了。
还是感谢那一家人,他们把孩子的玩具分享给我儿子玩, 又开车带我们去办登陆手续、买日用品、买车。
要是一直住酒店、打的、吃馆子,那钱哪儿受得了啊?
最重要的是他们介绍了一位华人中介,肯租给我们一套Twon house.,总算可以签约长一点儿了!

我们搬去Town house 了,房子很新,可是房价好贵呀!而且没有任何家具、家电,我们还要去办网络、交水电费、割草费。
那时候我还不会开车,每次去TAFE读书要步行20分钟才走到公车站。下课后要买菜,用一个手拉车把吃的拉回家。还有很多很多麻烦事不一一去说了。
不得不说说我们搬离Town house 时,这个华人中介还算手下留情,没有像很多中介那样扣光我们的押金。
尽管我尽全力打扫了一整天,她还是用墙壁上的几个印记扣了我$180刀。

我们终于在登陆8个月后搬进了自己买的房子,但是住自己的房子,同样有贷款压力和各种房屋维护成本。
最后,我们想到了一个助人助己的好方法,就是分租。
介于我们以前的经历,帮助中国新移民家庭仿佛成了我们的使命。
两年以来,我们接待的租客清一色都是国内来的新移民家庭,他们都有孩子,居然完全没有空租。
更奇妙的是,他们无一例外的很快找到了工作,在几个月内买到了房子。认识我们的人都说我家是风水宝地!上帝祝福的地方!

恭喜我们的第四任租客今年也在本区安家!成为我我们的好邻居好朋友!
2016年4月我的房子又准备迎接新的租客了,如果有需要尽快联系我吧!

联系我: May
Mobile:  0424613329
微信号: may771203
QQ:    1523295223
email: may771203@gmail.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6-2-2016 12:11:39 | 只看该作者
looks very good ! 可以旅游短租吗?比如壹两周的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7-2-2016 12:09:12 | 只看该作者
短租要刚好有空位呀!我家还真不容易空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2-2-2016 16:42:0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大概4月中旬落地,如果长登布里斯班可以联系你吗?先加个微信方便联系吧。我的微信号 Iriswei8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2-8-2016 11:11:16 | 只看该作者
短租Airbnb也是不错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30-4-2018 14:07:08 | 只看该作者
又过了2年多,恭喜现任租客又在我们区买到了满意的新房!
2018年6月我的房子又准备迎接新的租客了,如果有需要尽快联系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3:50 , Processed in 0.01741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