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28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德莱德心经和金刚经讲座(索达吉堪布菩提学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3-2014 23:06: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遇见般若——澳洲阿德莱德讲座公告



y140315-02



科技发达的当代,许多科学家、思想家和理论家都把探寻求索的目光对准了佛教。中国科技大学前校长、现代著名物理学家朱清时先生曾说:“当科学家千辛万苦爬到山顶时,佛学大师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

在佛陀二千五百多年前创立的古老思想里,实际蕴含有超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的大智慧。此次澳洲阿德莱德的佛学系列讲座主题就是依靠《心经》、《金刚经》来领略伟大的佛陀教法中所开示的精华——“缘起性空”的般若智慧,使我们能断人生各种执著,给身心带来强大的正能量:以平和之心,笑对人间云卷云舒;以智慧之心,应对世间盛衰变迁;以超然之心,面对凡间生老病死。

有因果吗?如何积累福德?为何看起来人与人如此不平等?快乐和痛苦从哪里来?知道真相,把握人生!

在欧洲多国多个城市的“遇见般若”系列讲座圆满后,国际佛学会、大洋洲分会和澳洲菩提学会也把此讲座带到了澳洲各地。在悉尼站、布里斯班站、墨尔本站之后,讲座的第四站将在阿德莱德举办。



一、阿德莱德•主题:“《心经》——幸福之路”

时间:2014年4月8日19:30-22:00pm

地点:2 Port Lincoln Boulevard Pasadena SA 5042



简介:所有《般若经》的精义加以浓缩就是《心经》,它是佛教大乘教典中文字最短少、诠理最深奥微妙的经典,实可谓“芥子纳须弥”。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和精力都很有限,要想在一生当中把所有的佛法全部精通无碍,实在是无能为力的。因此,从抓住要点的角度来说,修学《心经》是最明智的选择。

此次讲座主要是依靠喇荣五明佛学院的索达吉仁波切和慈诚罗珠仁波切对《心经》的开示来讲解其要义,并且将现场进行禅修的次第引导。



二、阿德莱德•主题:“能断——金刚经给你强大”

1. 时间:2014年4月9日19:30-22:00pm

2. 地点:2 Port Lincoln Boulevard Pasadena SA 5042

3. 简介: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了起伏不定、喜怒哀乐,这一切看似实实在在,但你若学了《金刚经》,就会明白——它并不是人生的真相。只有断除了对万法的执著,通达本来无“我”,才会懂得人生到底是什么。假如没有执著,任何痛苦皆与你无缘。所以说,手捧《金刚经》,能断一切苦!

此次讲座开示主要按照索达吉仁波切的开示录《金刚经给你强大,索达吉堪布人生开示1:能断》宣讲《金刚经》的要义,并且展开研讨和互动交流。



三、主讲嘉宾:圆亚

简介:依止喇荣五明佛学院的索达吉仁波切为根本上师,自2010年起在喇荣五明佛学院主办的欧洲菩提学会担任会长,负责学会各科显密课程的法义辅导和实修指导,并在学会内部讲授《心经》、“上师瑜伽”等显密系列主题讲座,并曾先后应邀在英国、瑞典、法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意大利和瑞士举办的多场公开佛学讲座中主讲。期间也应一些大学生和大学社团邀请,在伦敦大学学院的佛学会、英国约克大学、埃塞克斯大学等地用英语给予佛学引导,内容包括“佛教六度与幸福人生”、“如何用禅修来对治烦恼”、“前生后世真的存在么”、“《金刚经》的智慧”、“《心经》——幸福之路”、“能断——《金刚经》给你强大”、“四圣谛——走向快乐之路”等。



四、报名事宜

1. 报名截止:2014年4月9日

2. 报名方式: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士,请将报名信息(姓名、人数、电话、邮件、所在地)发送到邮箱:ptxhau@gmail.com

3. 网络报名:点击此处

4. 电话咨询:

圆度 0423121173

大愚 044839699

彭措 0433071689

Frank 0422998665

5. 微信号码:

Zhengtaoyuandulinxin448396999

kongkonghyfrankssy



备注:“遇见般若”也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班及墨尔本等其他地点举办讲座,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系我们(联系方式同上)。



五、其他须知事项

1.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 中场休息免费供应热饮和茶点。

3. 主办方将免费结缘索达吉仁波切的一些书籍和《般若摄颂》挂件等结缘品。

4. 主办方保留对此次活动的形式作适当调整的权利。



祝吉祥圆满!





国际佛学会

大洋洲分会

澳大利亚菩提学会

2014.3.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9-3-2014 23:08:44 | 只看该作者
澳洲悉尼讲座照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9-3-2014 23:12:16 | 只看该作者
英国约克大学讲座照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1-10-2014 01:40:08 | 只看该作者
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13-1-2015 22:38:51 | 只看该作者
阿彌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4:43 , Processed in 0.03369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