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被爆施压阿斯麦停止为中国客户提供维修服务,美媒:荷兰反应冷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3-2024 13:4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美国敦促盟友在芯片技术上进一步挤压中国”。彭博社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披露,美国政府正向包括荷兰、德国、韩国和日本在内的盟友施压,要求后者进一步收紧对中国获取半导体技术的限制,然而美方的努力在一些国家遇到阻力,荷兰、日本对此反应冷淡。对于美方不断加码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中方不止一次表明,这是地地道道的经济霸凌行径。

报道称,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上述最新举措,旨在堵住过去两年实施的出口管制方面的漏洞,并限制中国在发展国内芯片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道还称,知情人士举例说,美国正敦促荷兰阻止光刻机生产企业阿斯麦(ASML)对敏感的芯片制造设备进行维修,尽管这些设备是中国客户在相关限制措施出台之前购买的;此外,美国还希望日本企业限制向中国出口用于芯片制造的关键专用化学品,包括光刻胶。

然而,报道继续称,一些知情人士表示,日本和荷兰方面对华盛顿的最新举措反应冷淡,他们认为,在考虑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之前,应先评估当前限制措施的影响。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还透露,美国商务部官员上月在东京一次出口管制会议上向其盟友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

彭博社说,阿斯麦、荷兰贸易部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方面均拒绝置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也拒绝置评。

一段时间以来,拜登政府将矛头对准中国半导体行业,不断收紧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加大对中国半导体企业的打压力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年1月8日记者会上再就美方此类举动表示,美方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不断加码对华芯片出口管制措施,无理打压中国半导体企业,是地地道道的经济霸凌行径。美方常常把“国际规则”挂在嘴边,但真正做的却是无视规则、破坏规则的事情。

毛宁表示,美方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对华芯片出口,但实际上有关举措完全超越了国家安全概念的边界,使普通民用芯片的正常贸易受到很大的限制美方还裹挟一些国家打压中国的相关企业,这更与安全沾不上边,是典型的经济胁迫。事实清楚表明,美方处心积虑打压中国芯片产业发展,既不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更不是什么正当的竞争行为,而是毫无原则底线的单边霸凌行径,剥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美方行为严重冲击国际产供链稳定,毒化国际合作氛围,助长分裂与对抗。这种自私自利的做法注定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vsxii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7-3-2024 20:25:53 | 只看该作者
谢分享

不禁有个疑问

假如商家真的跟了

假如用户真的告了

假如官司真的输了

赔偿谁出?

假如官司没事,那先不提说好的契约精神,法治精神呢?

都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8-3-2024 09:20:23 | 只看该作者
CHATGPT 发表于 7-3-2024 21:25
谢分享

不禁有个疑问

美国是选择性法治精神,选择性自由言论,即选择性失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8-3-2024 22:17:23 | 只看该作者
CHATGPT 发表于 7-3-2024 20:25
谢分享

不禁有个疑问


商家肯定援引不可抗力,商业合同一般都会写明政府制裁为不可抗力,不构成违约。这对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业务也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0:32 , Processed in 0.01961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