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黑帮头目被控涉嫌密谋贩卖核材料,其买家是美国卧底特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2-2024 12:1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稿称,美国检方指控日本黑帮头目海老泽武史(Takeshi Ebisawa)涉嫌密谋贩卖核材料,其中包括铀和武器级钚,而联系他的买家真实身份是美国卧底特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日本黑帮头目海老泽武史(图源: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

美国司法部表示,该部门联合美国缉毒局和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21日指控现年60岁的海老泽武史与其同伙合谋跨国贩卖核材料。据称,他们曾在泰国境内向一名伪装成“毒品和武器交易人”的美国缉毒局卧底特工展示过核材料样品。


在泰国当局协助下,这些核样本被查获,随后被移交给美国执法部门保管。美国法医实验室对这些样品进行分析,确认里面含有铀、钍和钚。特别是,其中的钚同位素成分是武器级的,这意味着如果产量足够,将适合用于制造核武器。

报道称,这名日本人在2022年已因涉嫌毒品和武器走私活动被逮捕,目前他面临几项新增指控,罪名是涉嫌试图向他认为是“伊朗将军”的买家贩卖核材料,以换取大量武器。根据起诉书,他在2020年告诉美国缉毒局的一名线人和一名卧底特工,他可以得到核材料,并询问对方能否为他找到买家。同年晚些时候,海老泽武史向美国特工发送了一系列照片,其中包括他所称的实验室分析文件的内容,表明照片里的物质包含放射性元素钍和铀。

之后,美国特工表示同意介绍将这些核材料卖给一名“伊朗将军”。不过,这名“伊朗将军”也是美国特工冒充的。随后,海老泽武史提出还可向这名“将军”提供比铀材料“更好”、“更强大”的钚材料。

起诉书称,2021年5月,这名日本黑帮头目向美国特工发送了一份武器清单,声称打算为一支未指名的缅甸地方武装购买地对空导弹等军用级武器,并提出通过向“伊朗将军”贩卖铀材料来换取购买军火的资金。在2022年2月4日的一次视频会议上,海老泽武史的同伙向美国特工声称,他们“掌握了2000公斤以上的钍-232和100公斤以上的铀化合物八氧化三铀(U₃O₈),并有能力生产多达5吨的核材料”。不久后在泰国会面时,这名同伙向美国特工展示了两个装有核样品的塑料容器。之后,在泰国当局协助下,这些样品被查获。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在新闻稿中称:“被告被指控密谋从缅甸贩卖武器级核材料和致命毒品……想象一下,如果这些阴谋得逞,其后果令人不寒而栗,司法部将追究那些贩运这类材料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全球稳定的人员的责任。”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ATGPT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3-2-2024 20:33:33 | 只看该作者
谢分享

好奇他哪来这些玩意

从福岛弄的?还是日本秘密搞核武,半途而废?

很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4-2-2024 09:03:13 | 只看该作者
CHATGPT 发表于 23-2-2024 21:33
谢分享

好奇他哪来这些玩意

绝命核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7:08 , Processed in 0.03128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