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港媒:美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还在全球指手画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9-12-2021 11:2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原题:“民主峰会”与中国模式挑战  美国主导的“民主峰会”视频会议即将召开,想要展现美国的“价值观外交”。然而,美国内部的严峻问题以及中国模式的崛起,都给这场“民主峰会”打了一巴掌,暴露出其伪善与矛盾。
首先,此刻正是美国民主与政治模式最危险的时刻。美国的民主制度正经历严重内耗,种族冲突严重,枪击案死亡今年约万人,吸毒死亡人数超过10万。美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还在全球指手画脚,堪称咄咄怪事。


从抗疫成效看,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78万,其中37万是拜登上台后染疫而死,这就是民主国家的“政绩”,却不能保护人民的生命权,情何以堪。

一场疫情暴露了美英与西欧国家的政治病毒。很多人在意识形态蛊惑下不相信病毒,不相信疫苗,拒绝戴口罩,结果迄今欧洲的新冠死亡病例达150万。

被美国邀请参加峰会的印度,疫情也非常严重。20多年前西方主流媒体说印度是“全世界最大民主国家”,发展肯定胜过中国。但20多年后西方媒体对此噤声。中国经济与社会管理胜过印度好几倍,人民的幸福感也更高。拜登政府还在赞扬印度的成就,成为国际笑柄。

一个理想国家的政治发展让人民拥有幸福感与获得感,要满足几个重要标准:一、生命权的重视。政府要确保在疫情与其他灾难时期,国家机器有能力保障民众生命,不能被民粹与意识形态所害,失去基本科学常识,让人民生存权被剥夺。二、确保社会创新力量,焕发经济高速增长的动力,让人民生活质量获得实质改善,而不是被政治口号迷惑。三、共同富裕的保障。既重视经济高度发展,又不断以各种方式将社会财富再分配,以免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四、投入更多基础建设,成为国家发展基础。五、重视国家和谐,化解不同族群的误会与矛盾。

这些其实就是近年中国模式所追求的政策目标,以人为本,让政治经济成为人们真心触摸得到的正能量。中国的发展,不仅在第三世界国家中成为典范,也给美国模式带来新挑战。因为美国的民主政治已走到尽头,在疫情中无法保障人民生命权,在发展中无法落实共同富裕,也无法保持社会和谐,内斗成常态。

美国学界对中美制度深入研究,发现美国未来很不乐观。中国正以精细化管理﹑长期规划与稳定的政局,带给人民幸福感,与陷入动荡的美国对比强烈。这次“民主峰会”的召开,是在错误的时间,提出错误的议题,会同错误的政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0-12-2021 05:0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10-12-2021 08:43:34 | 只看该作者
chubbycat 发表于 10-12-2021 06:03
@Serin @jc2602  @蓝山夜妖     @8戒     @ArBen  @guangyan ...

别笑,两党一致通过提高债务上限。
换冰岛希腊早按破产处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2:04 , Processed in 0.03101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