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94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读者文摘] 效颦读论语歪解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7-2021 23:2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学而篇第一

1.1子 曰:“学而时 习 之,不亦说 乎?有朋 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 ,而不愠 ,不亦君子 乎?”

孔子说:“学了,然后按一定的时间去实习它,不也高兴吗?有志同道合的人从远处来,不也快乐吗?人家不了解我,我却不怨恨,不也是君子吗?”


学以致用的快乐,在旅行途中学了编手链的新方法,虽然依旧不太会,但编成的那一刻,太开怀了。
学写代码,把数据分析出来的一刻,把模型图画出来的一刻,把网站调通部署到云上的那一刻,开怀。

每周去上喜欢的瑜伽课,大家互相攀谈一番,或假傲娇或真谦虚一番,愉快!

而很多人不理解自己,或者觉得是真傲娇假谦虚 ,但我心澄明即可;或许被人讲上几句,感觉象在被冤枉,但却不辩解也不怨恨,人家总有人家的道理,从人家的刀子嘴中听出豆腐心,不也是君子么?


4.1子曰:“里 仁为美。择不处 仁,焉得知 ?”
【译文】孔子说:“住的地方,要有仁德这才好。选择住处,没有仁德,怎么能是聪明呢?”

买房子,position position position , 同样的天价,学位房比学区房更重要。为什么?因为学位房里有智慧。孩纸们啊,good good study, 小区房价就靠你们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欧阳京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2-7-2021 18:17:06 | 只看该作者
孤陋寡闻如我,问,学位房是什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你不需要知道啊,幸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3-7-2021 13:58:50 | 只看该作者
春浅 发表于 22-7-2021 18:17
孤陋寡闻如我,问,学位房是什么?

学位房就是一栋房子一个学位,就是有两个孩子也只能给一个孩子用。用过再卖房子的时候房价就会低一些。
比如,如果买新房子时,开发商与顶尖私校讲好,会赞助30W。 那么这房子就有学位了,买时开发商会告诉你要为些房价一平米贵多少钱。
再比如,今年一个真实案例,A买了B的二手房,当时讲的有学位;但A的孩子用时发现学位已经用过了,因此孩子上不了这所私校,B面临A的起诉。

学位房是:只要在这个catchment内,无论有几个孩子都可以上这所学校。和澳洲的一样。如果这房子卖给了别人,别人家也还可以用。
通常学位房对应的学校是公校。这个与澳洲的公校相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4:57 , Processed in 0.02951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