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尼斯袭击引发高度警惕 一战纪念活动加强安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7-2016 12:0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本周在西部战线举行的澳洲主要纪念活动都将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本地专家警告说,发生在尼斯的卡车袭击使澳洲暴露在了一个新的、可能无法检测到的风险当中,或许只能通过改进情报工作来缓解这种风险。
  多达5000名澳洲人预计将出席本周在法国北部据信过得第一次世界大战Fromelles和Pozieres重大战役100周年的纪念活动。
  澳洲联邦警局已经与法国当局合作,对Fromelles和Pozieres纪念活动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风险进行了评估,据悉,纪念活动上将安排大量警力,活动前将封路,参加者也将需要进行安检。
  这些安全防范措施都是在尼斯袭击发生以前就安排好的,消息人士表示,当局没有当即对它们进行审查的打算,因为它们已经足够严格,而且也考虑到了法国最近发生的袭击。
  澳洲总督科斯格罗夫爵士(Peter Cosgrove)将分别于周二出席Fromelles的纪念活动,并在周六出席Pozieres的纪念活动。
  澳洲和法国都被认为是伊斯兰国(IS)发动袭击的优先目标,因为两国都在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对该恐怖组织的恐袭中表现活跃。
  去年在土耳其举行的加里波利登陆100周年纪念活动上,安全措施包括土耳其特种部队的士兵躲藏在纪念地点周围的灌木丛中以备不测。
  反恐教授巴顿(Greg Barton)说,使用卡车等现成武器,将使澳洲的反恐形势更加复杂。
  这是因为卡车或者普通钝器这样的东西非常容易被盗,然后被用于像法国那样的可怕袭击。
  每年,澳洲州府城市都要举行一系列各种各样的活动,它们都有可能暴露在风险中,而要消灭这种风险是极端困难的。
  尼斯的袭击发生后,美国副总统拜登到访墨尔本,并现场观看了一场AFL比赛。
  艾尔弗雷德·迪金公民与全球化研究所(Alfred Deakin Institute for Citizenship and Globalisation)的主席巴顿教授说,最让人担心的是独狼袭击,外加潜在恐怖分子的群体在小区中可能十分隐秘,能够避开当局的监测。
  “最好的防守就是情报。”巴顿说。
  利用卡车这样的原始工具来杀人降低了执法机构检测不法行为的能力,“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们”,他说。
  巴顿教授说,澳洲挫败了九次可能的恐怖袭击阴谋,但另有三次恐怖袭击被执行。不过澳洲之所以能够避免大规模的袭击,部分是因为霍华德政府在阿瑟港大屠杀之后严厉打击枪支。
  巴顿教授表示,重要的是,如果市民发现非法活动或可疑活动,应该及时提醒执法机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9:39 , Processed in 0.01744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