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7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tip] 王健林的鸡汤,再浓也不要贪杯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12-2016 13:0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九点半起床,就看到这样一张图在微博、朋友圈疯转,一碗浓汤哗啦泼在我还没睡醒的脸上,一大清早就被烫着了,登时精神起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万达集团官微都发了

毕竟是“国民老公”王思聪他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行程表。果不其然,微博上评论立马清一色变成这样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立马就联想到这张照片已经传遍无数微商朋友朋友圈作为励志鸡汤,甚至被当做传授课程时的资料的情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万达集团官方微信还发了图文并茂的文章

摘抄下这篇文章里的话:

那句著名的鸡汤咋说的?

最怕的不是别人比你强,

怕的是比你强100倍的人比你还100倍的努力,

这个比你努力100倍的人,今年已经62岁了,

他雷厉风行,充满朝气,

比整天抱着手机刷朋友圈的你有活力多了,

62岁的人了还能这么拼,你服不服?

谁能做到如此,举个手?

这世界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在雅加达,史蒂夫.福布斯给王健林颁奖完迫不及待地问了他一个问题,

也是你们关心的问题——你对成功怎么看?

王健林谈了3点:

一是要勤奋,二是要有智慧,三是运气。

你我皆凡人,要承认,

运气不常有,而人与人的智慧大抵相近,

最后拼的实际上就是勤奋,

62岁的首富尚且如此勤奋、如此拼,

咱还有啥理由不努力、不拼一把自己的人生呢?

看得我目瞪口呆……万达集团官方也是铁了心熬了这锅鸡汤,但是我仔细看下行程单,这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

4:00起床

4:15-5:00健身

5:00-5:30早餐

5:45-6:30 前往机场

7:00-12:15 雅加达飞海口

12:20-12:45  到达海南迎宾馆

12:45-13:00   海南领导会见

13:00-13:20   海南万达城项目签约仪式

13:20-14:10 用餐

14:10-15:00 前往机场

15:00-18:10 飞机返回北京

18:30-19:10 回到北京办公室

第一个,我们忽略摆拍行程单的事实,行程单里实际工作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不到。至于早上四点钟起床……你赶国际航班,不这个点起你想怎样啊,开私人飞机过来么?就算在飞机上会继续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绝对是少于普通上班族的,何况在飞机上还可以继续休息。

第二个,行程单上直接写着“王健林”三个字,哪家秘书尤其还是万达集团的敢直接把老板名字直接写在行程单上?工作日晚上六点半的北京,妄图四十分钟抵达万达集团北京办公室更是比登天还难。

所以万达这碗鸡汤是蛮浓的,但是偏营销成分多一点,可能是之前的“一个亿小目标”无意中火了起来,如今万达也有意把王健林定位成“鸡汤教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吧要是你们真的很饥渴,那我们撇开营销,来谈谈如何正确饮用这碗鸡汤:很多人总是强调勤奋而忽略了高效的工作生活模式,王健林的行程单中每天的时间都是有人给他分块分好的,井然有序,而我们很少有对自己一天甚至一周一个月做一个很好的计划安排,自然对时间的利用效率低下。

最后,当你占用了更多资源的时候,金钱确实是可以买时间的,普通人会有人帮你安排好行程保证效率最高么?普通人过安检可以不排队么?王健林的时间安排即使是健身和用餐都非常精确,王健林的每一天都是用金钱在买时间和资源。

另外这锅鸡汤的滋味儿,还真是似曾相识呢——曼弗雷德•库恩(Manfred Kuehn)所著的《康德传》(Kant)中,记录了哲学家伊曼努尔·康德在1761-1777年的日常作息——

4:55  仆人马丁·兰普叫醒康德。康德命令:无论他怎么赖床,兰普都必须想方设法把他拖起来。

5:00 起床后喝两杯茶,抽一斗烟,备课。康大师严格规定自己每天只抽一斗烟,终生不变,但年纪越大,烟斗也越大。

7:00-9:00 在一楼教室上课。

9:00-12:45  写作。康德的“三大批判”都完成于这期间。

12:45 待客。给那些迟到的客人赏以长脸。

13:00-16:00 与那些自己点名邀请的友人共进午餐,也是康大师大发议论的享受时光。

16:00-17:00 著名的康大师出门散步。定时定点,广大格尼斯堡(即今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居民一看见康大师就对表。有次康大师因为读卢梭的《爱弥儿》走火入魔,忘了出门散步,广大市民一致认为教堂敲错了钟。

17:00-22:00 看书。要求:书房温度恒定15度。

22:00-次日4:45 睡觉。传闻一到22点,康大师立马上床睡觉,而且是一沾枕头就入梦乡。(为保证睡眠连续性,他在夜壶上绑一根绳子,一旦起夜不用下床,直接用绳子拽过来即可)

怎么样?相比起来,两百多年前的康德老先生的作息似乎更易行啊,康德老先生的鸡汤是:“自律者才能自由。”对于王健林的作息,还是俗话说得好:“在你所能承受的范围内买最贵的。”也就是说,这是典型的用金钱置换资源,节省时间甚至比较成本的方法。但很多人都想着怎么拼努力呢,如果可以花钱走捷径买资源,努力有什么用?更黑一点,如果你运气好……

所以,咱们先把小目标实现了再回来喝这碗汤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6-12-2016 13:1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6-12-2016 13:21:40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6-12-2016 22:04: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08:01 , Processed in 0.02309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