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墨央行警告 全球酝酿完美风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2-2013 07:4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时间: 2013-02-05 20:47:06    来源: 中央社     责任编辑:apple  
  墨西哥央行总裁卡斯腾斯(AgustinCarstens)警告,随着经济复苏迹象刺激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及部分先进国家,恐导致资产泡沫化,全球经济恐正在酝酿完美风暴。
  卡斯腾斯今天在新加坡的演说中指出,投资人的风险胃口已恢复,全力追求高报酬率。
  「市场心理变化如此强烈,部分人士已表达对金融市场过度乐观,造成部分资产项目错误定价的疑虑。信贷荣景助长的资产价格泡沫开始出现在部分国家。」
  随着散户投资人投入空前资金进入共同基金,美国获利连续11季攀升,央行维持利率在历史低档不变,以及欧洲和中国大陆经济相继好转,追踪24个已开发国家股市表现MSCI明晟发达市场指数(MSCIWorldIndex)元月计涨5%,创1994年以来最佳开年表现。
  欧元区1月经济信心指数攀抵7个月高点,再添欧元区摆脱经济衰退的迹象。美国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月新增就业15万7000人。
  卡斯腾斯指出,「我害怕的是,随着庞大资本流入部分新兴市场经济和部分表现强劲的先进经济,完美的风暴可能正在酝酿。这可能导致泡沫,特征为资产价格错误定价,然后随着主要先进国家宽松货币政策退场,面临资金外逃。
  大陆上证综合指数1月29日进入牛市,指数自12月3日创下的近4年低点反弹20%。大陆12月出口成长超标。
  卡斯腾斯表示,美国躲过所谓的财政悬崖,欧洲渐进稳定的改革进展,以及中国大陆加速成长,大大提振市场信心。
  卡斯腾斯警告,庞大的脆弱性和下行风险犹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5:12 , Processed in 0.0299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