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280|回复: 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谨献给那些失婚的和即将离婚的姐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8-7-2009 18:2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近几年,身边总有一些朋友发生婚变.自己是过来人,所以感慨多多.

女人,你的外表可以柔弱,但你的内心一定要坚强.如何坚强起来,这得从一个人的世界观开始谈起.

如果把人生看作一段旅程,经历大致如此:我们都是单枪匹马地上车的(就算双胞胎,也得一个一个生呢),而人生的终点站,我们也往往独自下车.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有幸先后拥有了最亲密的旅伴:父母,兄弟姐妹,朋友....然后有一天,一个人奇妙地出现在你面前,他在你身边最近的位子坐下,拉着你的手说:让我们就这么一直相互依伴着坐到终点吧!那个人就是你的丈夫.

所不同的是,有的人果真一直这么手牵手地坐到了终点---一个送另一个下车,并相约到天堂再续前缘;而有的人则没那么幸运:那个说好了要陪你一直坐到终点的人,不知什么缘故中途独自离开,徶下你不管了.

你哭,你闹,都没有用.他非得走.也许他找到了更好的座位?也许他发现了更适合的旅伴?

如果你曾经爱过他,就放他走吧!因为,论出场顺序,他不是第一个出现在你人生之旅的人,没有他之前,你过的单纯而幸福.如果他的出现曾经给你带来过幸福的感觉,请记住这段美好的旅程吧.就象歌中唱的那样: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人生到了最后,其实就是收藏一些记忆而已.

你身边的座位空着,你感觉很失落,很孤单,也很不习惯.如果你很恨他失信,那么,请你别恨太久,因为仇恨是一把双刃剑,而你抓住的不是剑柄却是剑身,这让你泪痕更添血迹.而这些血泪斑斑的日子会腐蚀你的心灵,让你对身旁的一切美好都视而不见.
此恨绵绵无绝期,而人生旅途有期矣.难道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怨恨中去?那不等于浪费生命吗?再说,这深仇大恨也许根本伤不了对方一根毫毛,只能把自己气疯气死,那又何必?

我最敬佩中国人造字的艺术.舍得二字,岂只是艺术,简直就是哲学.舍得舍得,能舍才能得也.空出了座位,也就给自己留出了机会.或许今天的姐姐妹妹们已经不屑于守株待兔了,她们还要起身去别的车厢寻找情投意合的新旅伴呢.

与其把精力花在恨上,不如把目光聚焦自己.这些年的家庭生活,光顾着老公孩子,也许很久没有正视自己一眼了.长期的操劳外加短期的撕杀,没有披头散发也已是精神疲惫了.

停下脚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吧,从内心开始建设自己.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没有拐杖也可以很好地走路,没有伴奏也可以优美地唱歌...这是你内心的能力,是你一生的财富,是没有人能夺走的.那时的你,不再只从别人那里寻找温暖,因为你已经有能力给别人温暖;不再借用别人的光芒,因为你自己就是太阳.

姐妹们,这不是神话也不是科幻.只要你改变自己,不断地充实丰富自己的内心,这一切都是可以做到的.因为,这是我亲身的经历,与你们分享.

老何
于回国前夕
转自http://blog.sina.com.cn/xmannecy1111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宝贝不哭_219 + 30 谢谢分享!
jessie_he8021 + 2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8-7-2009 20:53:20 | 只看该作者
相濡以沫是缘,不代表相忘于江湖就不是一种缘分。
爱情就像两个人扯着橡皮筋,死死抓住不放的那个人一定是最后受伤的人,对方哪怕是轻轻的一松手,给你的就是重重的一击!
失恋一般可以造就3类人
1.懦弱的自杀的人
2.从此玩弄情感的人
3.从上一段感情中汲取教训,快速调整,仍然满怀激情的重新迎接崭新的生活的人
我们谁也不是谁的谁,人生苦短,纠结于情感=浪费人生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失恋的,在恋的,还是未恋的,还是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活的更精彩吧!

评分

参与人数 8威望 +170 收起 理由
mollyoz + 20 从上一段感情中汲取教训,快速调整,仍然满 ...
ericjin + 20 我很赞同!
ubuntuhk + 30 你太有才了,好深刻!
springoz + 20 我很赞同!
stellahie + 30 原来你这么能写 ~~~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8-7-2009 22:10:08 | 只看该作者
女人要为自己而活,才能活的精彩,活的有尊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st62461 + 2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8-7-2009 22:18:05 | 只看该作者
爱过了,缘尽了,放手也是另一种美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st62461 + 1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8-7-2009 23:26:3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一下:珍妮佛安妮斯顿跟布拉德皮特离婚时说的那段话

It's like the ebb and flow of every relationship," Aniston says. "It's hard; it gets easy; it gets fun again. What's hard to sustain is some ideal that it's perfect. That's ridiculous. What's fantastic about marriage is getting through those ebbs and flows with the same person, and looking across the room and saying, 'I'm still here. And I still love you.' You re-meet, reconnect. You have marriages within marriages within marriages. That's what I love about marriage. That's what I want in marriage. It's unfortunate, but we live in a very disposable society. Those moments where it looks like 'Uh-oh, this isn't working!'—those are the most important, transformative moments. Most couples draw up divorce papers when they're missing out on an amazing moment of deepening and enlightenment and connection."   

She sighs heavily and turns away to light a Merit cigarette. "That's not Brad's view of it," she says, glum again. "We believe in different things, I guess. You can't force a relationship, even if it's your view of how you would like it to be conducted. Obviously two people leave a relationship because there's a different thought pattern happening. My goal is to try and achieve a very deep, committed relationship. That's what I'm interested in, but it's someone's prerogative to be or not to be in or out of a relationship

每段关系都有漩涡和波浪,有时很艰难,有时很宁静,有时充满乐趣。最艰难的时刻往往是你想追求一种完美的境界,但那是可笑而不现实的。婚姻最神奇之处在于,在经过了那么多漩涡和波浪后,站在你身边的还是同一个人,你仍然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爱着对方。每次争执,总能让你们重新相遇,重新相知,重新相爱,在婚姻中,你们再展开一段新的婚姻,如此永远延续,没有终点。这就是我喜欢婚姻的原因,也是我希望从婚姻中得到的。但是很不幸,我们生活在一个任性的时代里,一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糟糕,过不下去了’,那是最重要、决定性的时刻,因为一旦有了这种想法,人们自然而然就签订了离婚协议,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错过互相迁就、互相认错、重新证明爱情的机会,那才是最美好的。但是很遗憾,这不是他的婚姻观。我们的观点完全不同,若观点根本不一致,就无法勉强继续一段关系。我希望获得的是灵魂深处最忠诚的关系,但是他有权选择另一种形式,于是他选择分手。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 收起 理由
freeray + 10 这个女人,确实算是个极品
michaelchin + 10 珍妮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11-7-2009 13:27:04 | 只看该作者
Most couples draw up divorce papers when they're missing out on an amazing moment of deepening and enlightenment and connecti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18-7-2009 20:14:14 | 只看该作者
婚姻真是一门学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8-7-2009 20:30:30 | 只看该作者
对婚姻不要勉强,女人不要为了面子而结婚,也不要为了面子而不离婚。

同居也许不是最好的家庭生活方式,但相比不幸福的婚姻家庭还是很好的选择。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 收起 理由
bubblejenny + 10 同时也透着些许无奈~ 我很赞同!
freeray + 10 大实话~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18-7-2009 20:48:03 | 只看该作者
赞同8楼说的话,人不能为了面子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19-7-2009 00:59:24 | 只看该作者
这次我同学来,顺便列举了一下身边离婚的案例。实在是高峰期
难道我们应该庆幸还没结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19-7-2009 02:1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zlsiva 的帖子

你这个问题问的可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19-7-2009 02:31:07 | 只看该作者
哎,本来这次就她一人来的,突然说要拉另外一个同学一起来,安慰那个同学刚刚解决离婚手续的郁闷之情。(当然我们一致认为这样的男人还是趁早离了好)
本来这次她还想顺便会一个在新西兰的发小,结果接到噩耗,那个发小突然要离婚,还带着个孩子,不能来了(这个原因未知)
另外列举其他几个准备分手或者已经离婚的案例,觉得周围已婚的比例不算太高,但是离婚率蛮高了。真让人心寒。
也许并不单单是爱不爱的问题,互相爱的方式是不是适合也很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stellahie + 2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19-7-2009 07:56:52 | 只看该作者
我和老公结婚已经14年。回首这14年,真的是不容易。
从刚结婚时的吵闹,到如今的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我认为是一种磨合的过程。也是一种思考的过程。
有矛盾的时候也曾经想过不过了,但是冷静下来想想,自己是否就真的那么完美无缺??想一想他的好处,也就继续我们的日子了。
也曾有过诱惑,但是有一种责任和一种不舍始终在我心中。这种责任有对父母的,也有对孩子的。还有对他的。我不愿意我满头白发的父母再为我操心。我也不愿我的孩子活在家庭的阴影当中。想想还有他,我也不愿让他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我想如果是有感情的婚姻,其实我们是可以继续走下去的。学会兼容是很重要的。容忍是一种美德。
还有就是女人除了家庭生活外还要有自己的社会生活的。我觉得我们还要学会自食其力。那也是得到对方尊重的源泉。也曾经做过全职太太。之后我都觉得自己已经不再象以前的自己的时候,我选择走出来,面对社会。我不在乎赚了多少钱,但是我在乎那种感觉。我会觉得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我们多了很多的话题。他也可以为我感到骄傲。有时可以很自豪的说,我请你去吃饭。(虽然我赚的钱比他的要少很多,但是那毕竟是我自己赚的。)有时他也会说,你干嘛那么辛苦,我们家也不缺钱,回家呆着。但是我会回绝他。因为工作或者学习那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
婚姻中值得不值得的问题是个很荒谬的问题。有些人为了家可以付出全部。得来的未必是好的结果。到头来我们只有可能变成怨妇。我一直认为在婚姻中我只能付出我力所能及的那部分而不是全部。我必须要保留我自己的空间。积极向上也是我们保护自己婚姻和自己的盾牌。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45 收起 理由
ta0070 + 5 我很赞同!
binghan84 + 20 谢谢分享!
stellahie + 2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19-7-2009 08:55: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7-2009 12:10:44 | 只看该作者
人不能为了面子活着, 人不能活着没有面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7-2009 23:10:05 | 只看该作者
人生就是少不了瞎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1-7-2009 00:12:0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都要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1-7-2009 00:14:32 | 只看该作者

要交流

知道男人喜欢什么
想要什么
希望什么
缺少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3-8-2009 15:05:29 | 只看该作者
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碎了,还得自己动手把它粘起来,婚姻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会陪你走到散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14-8-2009 19:07:2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my.j 于 3-8-2009 15:05 发表
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碎了,还得自己动手把它粘起来,婚姻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会陪你走到散场!

太经典了,不知我的舞伴要不要带我走到散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8-10-2009 12:00:53 | 只看该作者
为了我们女人生活的精彩而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8-10-2009 15:24:16 | 只看该作者

真正的过来人

这个问题我不想说,可是我太有发言权了,不得不说。
我本身没有离过婚,可是我先生离过婚,我母亲离过婚,还不止一次。

离婚应该很痛苦吧,记得我妈第一次离婚的时候,我才五六岁,当时她从法院回来,坐在沙发里,没有开灯,也不说话,我看了她一会儿,走过去对她说,妈妈,刘胡兰死都不怕,你还怕困难么?我妈听了,再也忍不住,抱着我就哭,那叫一个撕心裂肺。
第二次就好一点,那个男人很有意思,离婚的时候连当初送她的金项链都拿走了,什么也不给她留,不知道是小气呢还是不愿离婚觉得没面子呢。我觉得她那之后老得很快。

我对离婚没有任何评价,生活造就了我知道如何与他们相处,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更多的爱去温暖他们因为受伤而变得坚硬的心,要积极,要正面,要就事论事,要开诚布公,要向前看。

作为一个家庭的精神支柱和引导者,女人要付出,要坚强,要创造一种适合生存的气氛。这种坚强不是死扛,而是柔韧,在还来得及的时候,给对方和自己一个活路,也许可以避免很多悲剧。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184 收起 理由
extreme + 49 你太有才了!
binghan84 + 20 谢谢分享!
stellahie + 30 我很赞同!
frozen_heart770 + 20 谢谢分享!
十七楼的幻想 + 3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8-10-2009 16:3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2 laurawlqi 的帖子

你说得太好了,女人要付出、一定要坚强。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摩擦是难免的,假如没有发生原则问题,不要钻牛角尖,乌云过去又见阳光。

不过,总给自己带来不快乐的婚姻还是趁早结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8-10-2009 17:0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3 Rondy 的帖子

嗯,我曾经说,人终究还是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我现在补充,有了孩子,还得为孩子的快乐负责。而且,当你觉得那个男人不值得你再付出的时候,你也大可不必再为他的快乐负责。而你的父母,相信他们从来都是以你的快乐为快乐的。

我的亲身经历来看,虽然是单亲,可是也比父母总吵架令我快乐的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5 收起 理由
十七楼的幻想 + 35 人终究还是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我喜欢这 ...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8-10-2009 17:12:00 | 只看该作者
写得真好,就像看着我的经历写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8-10-2009 17:31:4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男咕噜 于 21-7-2009 01:14 发表
知道男人喜欢什么
想要什么
希望什么
缺少什么


太初步,太初步了,不象你的风格!

应该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希望什么,缺少什么! 如果你想要的得不到,或者看不到,甚至预见不到,更甚根本不可能到的了!那还有什么搞头? 同样,至于你想要的,希望的,缺少的是不是正确的,应该的,合理的,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根本是:得到想要的,给予能够的,享受应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9-10-2009 18:05:34 | 只看该作者
这贴子写的挺好,不过为什么只告诉要离婚的人呢
结没结婚,离没离婚都可以看下
其实这世界上,任何时候,人的灵魂都是孤独的,结不结婚只是生活方式的改变
人有爱情是最好的,可以让你变得更加愉悦,但是没有爱情也是可以活得快乐而自足的,世上谁离开了谁都能活,除了离开了自己

女人和男人最好的关系就像风筝那样,彼此牵着胆不粘着,即使那线断了,风筝照样有它自由的天空
爱一个人可以,但不必是生活的全部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0 收起 理由
stellahie + 30 你太有才了!
bubblejenny + 10 写的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9-10-2009 18:35:37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没有写写男人应该怎么做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9-10-2009 18:37:22 | 只看该作者
有哪个男的离婚,赶紧过来写个帖子让我们学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9-10-2009 19:13:53 | 只看该作者
现阶段在中国,失婚男人都是升值看涨的。
原来的女人教会了他们很多,
因此他们变得更加成熟有魅力,
更懂得如何处理感情和生活矛盾。

失婚女人呢?很难讲。

但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白吃的亏。
任何失败的经验,如果善于总结,
不仅能够避免下一次,也可以让一个人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考雅思如此,拒签如此,失婚也是如此。

女人和男人在一起,一定是男人占便宜女人吃亏么?
非也。
抛开外在的经济和物质还有传统观念,我们得到的快乐是一样多的。
难道不是么?
那些曾经的期待、甜蜜和心里的butterfly,
都是与别人无关的、自己的收藏。
如果认同,痛就应该可以治愈。

不管爱不爱恨不恨忘记不忘记,
那些快乐都是对年轻的祭奠。

失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处理不好和永远沉溺其中。
如果已经尽全力还是无法挽回,
如果觉得换一种方式生活可以更幸福,
为什么不呢?
只要不是一时冲动。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5 收起 理由
CHRISTINFUNG + 15 我很赞同!
stellahie + 3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0:36 , Processed in 0.076174 second(s), 5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