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996|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之初体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7-2009 18:3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可能在这个帖子里贴的一些日记会让很多人觉得我很幼稚也很无知,但是都是我经历和成长的点点滴滴,是一个女孩对爱情真诚而美好的向往。
我是从22周岁开始谈恋爱的,经历的感情也比较少,所以某些观点在成熟的哥哥姐姐看来可能会有点幼稚可笑,但请见谅哦!

解读 《小王子》---2006年11月13号

(一)

“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小王子仍然在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当然罗,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有人想成为明星,有人想腰缠万贯,而我却想成为书中的那朵“星球玫瑰。”

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的《阿甘正传》里面的那段简单的对白

“WHY ARE YOU SO GOOD TO ME?”

“YOU ARE MY GIRL。”

不需要华丽的辞藻,那一颗真挚坦白的心胜过一切。

(二)

“只有孩子知道他们自己在寻找什么。”小王子说,“他们为一个布娃娃花费不少时间,这个布娃娃就成了很重要的东西,如果有人夺走的他们的布娃娃,他们就哭泣……”

现在的我们放不下的人和事,或许也是因为同样的道理。由于自己花费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就成了我们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或是事。小孩子会“哇哇”大哭来表现自己的伤心,而我们多数会选择暗自伤心,是因为我们学会了掩饰自己还是早已习惯了“失去”。


(三)

“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
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
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
快,所有的星星上
 都好象开着花。”

爱屋及乌,简单的描述深刻的道理。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感觉他周围的一切都在闪闪发光。讨厌的城市,也会变得可爱起来;与他名字有关的字体眼睛自然会用天然放大镜放大;只要有人提起他都会觉得甜蜜愉快。这就是爱的力量。


(四)

狐狸说。 “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我的生活很单调。我捕捉鸡,而人又捕捉我。所有的鸡全都一样,所有的人也全都一样。因此,我感到有些厌烦了。但是,如果你要是驯服了我,我的生活就一定会是欢快的。我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我躲到地下去,而你的脚步声就会象音乐一样让我从洞里走出来。再说,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而这,真使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服了我,这就会十分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就这样,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当出发的时刻就快要来到时:


“啊!”狐狸说,“我一定会哭的。”


“这是你的过错,”小王子说,“我本来并不想给你任何痛苦,可你却要我驯服你……”


“是这样的。”狐狸说。


“你可就要哭了!”小王子说。


“当然罗。”狐狸说。


“那么你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狐狸说。

驯服过的人,得到过,也失去过。朋友或者是爱人,都会让我们为拥有他们而快乐,失去他们而忧伤。但走进过我们生命中的人,都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是好是坏,都是已经成为了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独一无二的活在我们过去的生命里。

狐狸还有那麦子的颜色,我们得到的永远不止那麦子的颜色。

(五)

“再见了。”小王子说道。


“再见。”狐狸说。“喏,这就是我的秘密。很简单: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小王子重复着这句话,以便能把它记在心间。





大人们总喜欢说,用你的行动来证明给我看,我要看的是事实。很多时候,人都忽略了“用心”去看。总是自以为是的用自己眼睛看到一切来衡量,却不懂得用心去体会。很多东西,不是不存在,而是,你用心了吗?



《小王子》是我最爱的书之一,寓含着许多人生哲理的童话。

不要说童话里面的不现实,最梦幻的东西总能表达着我们最原始的一些欲望。

到底什么是自己所需要的?什么是自己所求的?我这一辈子都活在的迷宫中。寻寻觅觅,都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条道。如果是一条直路,看到了所有事情的结果。谈何追求呢?又怎来进步呢?

在我用心描绘的未来蓝图中,总有一两个闯入者会给它倒上乱七八糟的颜料,然后一走了之。正因为有了他们捣乱,我的人生才会充满困难与挑战,才能过得愈加精彩。

平淡的生活是我的渴望,不能如愿,就让它尽可能绚丽多姿。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stellahie + 30 612星球。:)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42:03 | 只看该作者
续 (一)
与第一个男友分手后

发表于2006年11月16日 22:18

前男友找到一个新的女朋友,我诚心的祝福他们。以前,恨过他对我的欺骗与伤害,但是早就原谅了他所做的一切。姐姐说,一段感情的结束,要么就是两个人都对了,要么就是两个人都错了。我只能说我以前肯定是有的地方做得不够好,不够完美,至少不是他求的那种。所以他选择了背叛与欺骗,尽管他一再强调他从来对我的欺骗都是“善意”的。谎言竟然可以在他嘴里成了保护我的一种武器,是很可笑,但是我还是原谅他。因为这个世界上值得我去爱的人和事太多了,没有时间去恨一些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的人。

他却和我说,他觉得他和他所希望的幸福已经很远了。我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而我不让他说。因为,选择了离开之后,就从来不想过要重新开始。如果对我还抱有什么期望的,我只能说声“对不起”,因为我这辈子的回答都只会让他失望。在我觉得他重要的时候,他欺骗了我,同样,在他认为他自己还多么重要的时候,我早已经放下了。他太不懂得满足,永远活在追求幸福的途中,因为他不懂得及时下车,永远在追求更多更好,而却往往因此与每一个幸福站擦身而过,永远到不叫“幸福”的那一站。我知道,懂得道理的人太多了,而在现实生活中人却总被自己的不满足和贪欲所控制,而让自己不自觉的做一些伤害别人和自己的事情。轻易就伤害或者是放弃的人或者事,就代表是自己不想要珍惜的了。

真心相爱的人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回头的,而如果中间夹了欺骗,再甜蜜的话语也会变得苍白无力。信任是一种失去容易,找回难的东西。把真诚扔到一边,到了最后会发现自己剩下孑然一人。

周围的朋友们常常叹:世界上的人那么多,难道就没有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吗?没有一个真的理解和疼爱自己的人吗?真爱难求,这是很多人的心声。“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也是许多人的生活写实。尽管我对自己所要的幸福很勇敢地去追求,但是我对一切都看得挺淡然的,因为我相信属于我的跑不掉,不是我的求不来。我坚信我会是某人等待的天使。

我要这样活,

要成人的思想,孩子的童心;

要感性的生活,理性的做人;

要去真爱别人,要珍爱自己。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0 收起 理由
dark008 + 20 我很同意,没有真心的话,两个人之间任何小 ...
stellahie + 30 学会爱自己,才能去爱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44:16 | 只看该作者
续(二) 发表于2006年12月02日   分类: 个人日记

越来越感觉周围的一切,越接近越是模糊,越抓越走,越清楚越不真实。

说谎者是始作俑者,也可以厚着脸皮言诡而辩。

真实,成了这个世界上最难求的东西。

做人为什么要那么复杂?

我宁愿做一头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46:06 | 只看该作者
续(三) 墨攻--有感


《墨攻》
  发表于2006年12月02日

有的人,为了尊严而不惜牺牲;而另外一些人,为了活着出卖尊严。战争年代是这样的,而在这个看似和平的年代里呢?一部分人为了爱情不要面包,同样也有另外的人选择面包丢了爱情。

这都取决于人的欲望。
为了尊严活着的人,为的是自己的“大丈夫”欲望。在可以不牺牲的情况下,宁愿牺牲也不愿灰溜溜的回去。这是“面子”。可站在他的妻子儿女的角度来说,他其实是自私的。
为了活着出卖尊严的人,里面那个小市井说:“我只想着我的妻儿,和田里的庄稼,没有想过造反啊!”在他的字典里,妻儿和庄稼就是他的一切,他没有想过做英雄。

两种心态。谁对谁错?其实,只是环境和教育的差异让人的欲望有所差别。明知是对的事情,有的人也不屑于做,而错的事情,也有不少人明知故犯。对与错,概念越来越模糊,变得越来越接近。

仁,兼爱是墨家的思想。里面那个挖渠道的人说了一句话:“人应该有选择的去爱。”是的,应该有选择的去爱。应该弄清楚,谁才是值得爱的?而谁又是应该爱的。因为有的人,你用你的方式去爱他们,他们反而会觉得你另有所图,人不总能被人理解。

人就是因为有智慧而复杂,因为复杂而痛苦,因为痛苦而奋斗,然后在奋斗的过程中寻找成功的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48:19 | 只看该作者
续四——梦

发表于2006年12月24日 16:17
发了一怪梦,梦里有人对我说,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框,而属于你的是一个圆。

今天你之所以为了我这个框奋不顾身只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你的那个圆。

当有一天,你遇到你的那个圆的时候,你发现你筋疲力尽的只是为在我这个框上钉一个钉然后转身离去。

在人不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的时候,就会变得盲目而不知所措做一些连自己都不明白的蠢事,更何况要别人来理解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stellahie + 30 很多东西都会使人盲目。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51:56 | 只看该作者
续 五---活着

发表于2007年02月07日

一个和死神搏斗过的癌症患者说:“人活着就是两件事:一是爱人,二是被爱。只要拥有这两个就是幸福的。”

今天的天很蓝,云很白,风很轻。我知道,我很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53:40 | 只看该作者
续六--委屈还是不委屈?

  发表于2007年02月09日 20:01

好想好想家。今天哭了两次了。只有在北京的那次想家的感觉如此强烈,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给爸爸妈妈发信息的时候,就忍不住号啕大哭!为什么我都那么大了,还是这样?还是和个孩子一样的。

今天做房的时候,房间好臭好脏。早上手指又弄出血了~手套漏水,手指都脱皮了~其实,我做得很辛苦很累。但是我都是尽心尽力在做,我在努力。好累~从来没有那么累过~刚开始只是体力劳动,现在却让这酒店复杂的人际关系弄得我精神紧张。真的好烦~好郁闷~好想回家~好想好想~

好不喜欢一个女的,她有老公还和领导睡一起。但是,我又觉得她也挺可怜的,她小产了。我觉得她这样很不道德,对着她给不了好脸色,但是心里又觉得她也挺可怜的。明明知道她的可怜是自己找的,但是还是为自己不给她好脸色看而难过,因为我见不得别人难过。希望她能明白我说的话,不要再这样作贱自己了。

为什么男男女女之间要那么复杂?真的让人觉得好烦!羡慕海马的爱情~至死不渝。只是这个年代,那样的爱情还有多少个人在坚守着呢?这个变态的社会,变态的环境造就心灵扭曲的人类,渺小的人类总是很容易给环境污染~真可悲~

不许哭了~在小妹妹面前哭,没有我这样的姐姐的。~

坚强点~!不够,再坚强点~!

只要坚持下去~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这样相信着~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55:59 | 只看该作者
续六---婚姻?   发表于2007年04月22日 20:09

下班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了摆在桌面上的高挑漂亮女孩的三张相片。原来也是应届毕业的大学生,让朱教授给她物色一个对象。她的要求是:30岁左右,个高,有房有车。一个二十出头刚大学毕业的漂亮女孩竟然需要靠介绍来找老公,真的让我觉得很意外。我想不明白的是,有文化,有学历,有身材,有样貌的女孩子用得着这样来找对象吗?听说是,现在的年轻人刚出来工作都怕辛苦,就想着找一个条件好的男人,可以有房子住,有车子开,又有钱花。到底是嫁给人还是嫁给“条件” 呢?这现代人流行的婚姻模式吗?!

我们常常会笑说老一辈很多都是盲婚哑嫁没有爱情,但是现在的婚姻又有多少是为爱结婚的呢?是否在品尝过爱情的滋味之后,才发现“生活”才是和自己最贴近的呢?爱情?深邃。生活,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吗?我在想,到底是老一辈的人不懂爱情还是我们自己不理解呢?老一辈的人虽然没有经过谈情说爱,但是他们也生儿育女,相依为命一辈子。这,不正是我们现在天天挂在嘴边想要追求的幸福吗?到头来,我们想要得到一份像老一辈一样平凡而真实的生活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出生在八十年代,别人都说我们是幸运的。不错,可以说在我们还没有出社会之前,我们是幸运的。现在的大学生,也是拿着几千块一个月的工资,每天从早到晚都在为公司卖命,甚至连休息日也要加班。如果是外省人,还得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不要说车子,很多人工作几年连房子的首期都给不起。尤其是八十年代的男生,肩膀上承受的压力应该不是以前的农民肩上的那一两百斤的扁担那么简单!

说实话,以前的我很看不起那些贪图富贵的人。但是现在我能理解他们,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好,为房子为车子嫁和娶都好,取之有道就可以理解。

或许,这是这个时代的悲哀。我们可能有爱情,但是大部分的人要不起爱情。爱情不但经不起岁月的摧残,同样的也承载不了现实生活的重担。

选择在爱情灿烂的时候转身离去比起固执在一起最后败给生活输给时间或许更能让我们在年老的时候回忆起那独特青涩的味道。你选择爱情就应该准备好挨饿,你选择面包就应该屏蔽爱情。只有认清自己,才能作出适合自己的决定。因为不论如何,婚姻中责任大于一切。

时代再开放,婚姻它也绝对不是儿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dark008 + 2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58:17 | 只看该作者
续七----美丽人生贵于坚持    发表于2007年05月02日

美丽的人生贵于坚持。高中的时候一个笔友在信件的最后的这几个字在这几年里不断的鞭策着我。

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不自觉的想起它来。

坚持,确实在这几年里给我的生命带来绚丽的色彩。当然,这中间不全是快乐的,也有痛苦的,只是不管是甜还是苦,它们都是以“成功”来完成使命的。坚持了到最后,不管过程也不议结果,它本身就是一种成功,我觉得。

它让我不再对自己想要追求的轻言放弃,坚持自己的梦想;
它更是令我在遭遇不公平的时候能勇敢,坚持自己的原则;
它还使我能肩负起我不想要承担的工作,坚持自己的责任。

我,给坚持许了个承诺。坚持确实给予了美丽的人生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8:59:41 | 只看该作者
续八---生命中最美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发表于2007年05月02日

The best thing in life, they are free.偶尔听歌听到一句这样的歌词,有点震撼。更让我吃惊的是,几天之后小白哥哥对我说:“世界上最美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是的,最美的东西总是免费的。因为人工的东西再美都比不上自然的。

再壮观的高楼大厦都无法和壮丽的自然山河媲美;
再华丽的装饰都不及白雪飘落地的素装银裹动人。
再漂亮的人工脸蛋都远不如自然平凡的让人舒服。

除了外在的一切,即使是内心情感的追求我们谁不想它们与金钱无关呢?亲情,友情,爱情……这些一旦与金钱挂钩都会让人感觉不是那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太过于盲目去追求一些无意义庸俗的东西,反而忽略了最自然的,发自内心的东西才是最美最扣人心弦的。

其实,你与我都拥有了许多免费的--最美。

或许没有富裕的生活,

但你可以在伸手拥抱美丽的大自然的时候,
你可以在最温暖的父母怀抱里撒娇的时候,
你可以在拉着爱人的手靠着他的肩的时候,

大声说,

我很富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stellahie + 30 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01:57 | 只看该作者
续九---原来爱……发表于2007年05月19日

从别人的故事中,我突然领悟到:
爱并不是绝对美好的东西,爱错了地方,也会成为一种伤害的武器。
有的时候自认为伟大的爱,却是捅在别人胸口的一把利剑。
真爱,或许真的不是得到而是为对方着想。
对的爱,才会令快乐增倍;反之,只会让人痛苦万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05:01 | 只看该作者
续十---我的爱情观。发表于2007年05月23日

昨天和许某通了一个比较长的电话。

他说他有对自己未来一半的一个标准,我反问他爱情有标准的吗?在我看来,爱情是没有任何标准的,我觉得只要和外在的条件挂钩的都不能称为爱情。标准,很多人在寻求另一半的时候都有一个自定义的标准。但是那些充其量是寻找所谓理想对象的一组条件。而真正的爱情,绝不是在这些条条框框之内可以找到的。

信基督教的他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完整的感情。这想法是很美好的,很积极的。但是与此同时,我觉得很多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他们却真的不懂得爱。不但不懂爱情,也不懂亲情和友情。不懂的人应该很难体会到爱的滋味,他们只是一味的去追求,而却忽视去感受自己所拥有的真正的爱。

爱情,追不来,赶得走。虽然它不受条件限制,它很伟大。但是,它在受到千百次摧残之后,也会变质的。甚至你认为很细微的错误都可能让你的爱人对你失望,转身离去。你想不通他为什么不爱你了,正如他不懂回答你他为什么会爱上你是一样的。

所以,相比去追求幸福,我更愿意享受现有的快乐的单身生活,然后等待着爱情的随时降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09:37 | 只看该作者
续 十一 ---2007-7-26

刚和STEVEN聊天的时候,我想到关于“爱”的一点东西。
当人的自私本性对另外一个人表现得无私的时候,爱就产生了。
对家人,朋友,爱人都一样的。
你很累的时候,你也会主动让座给年迈的老婆婆,手抱孩子的人和行动不便的人,那也是最简单却又最伟大的—爱。

世间到处都充满爱……却也时时发生让人气愤不已的事情。

昨天我们那里一个政府官员给人杀害了,心里难过,还是认识的。一个家里的支柱失去了,可想而知对那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灾难。
人为了利益经常可以泯灭良心不择手段,甚至是谋害别人的生命,多么可怕!

天使和魔鬼怎么能区分?天使一般的人,也可能会有谋害别人的一天;魔鬼一样的人,也有行善的时候。或许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吧。因为不能说好人没有做坏事,也不能坏人没有做过好事。

看来这个世界不是十分的简单的,也不是绝对的复杂……

后记:To my best friend Y~I LOVE U FOREV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13:17 | 只看该作者
续--十二
续十二---信任…… 发表于2007年09月07日
信任对于我来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

奶牛和我说,每个人总有不想告诉别人的秘密。或许是这样的,但是不想告诉不说就是了,作为身边的家人,朋友和爱人都可以不问。没有几个人是喜欢故意去揭别人的伤疤的,我想。

06年是我长那么大以来,最痛苦的一年。

先是朋友的欺骗,让我伤心欲绝。虽然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谎言,但是却我让对她的人品产生了质疑,并主动疏远她,也没有给她任何解释的机会。直到后来,她竟然退学了。谁都不知道她走的那天,我哭了。心里很难过,因为我当时真的把她当成我的朋友,并且付出了全部的真心。对她的好,对她的心疼……但是越是这样,谎言揭穿的强烈对比让我不知所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她。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确实也是太过于绝情,但是我性格如此,在矛盾发生的时候,我都选择沉默。就算哭鼻子,我也不会在伤害我的人面前。

接着是在爱情的路上受到的挫折。并不是因为我理智才果断的离开了他,而是因为原则。我无法,没有办法去重新接受一个欺骗过我的人。我可以很快就原谅他的所有谎言,但是我却再也没有能力劝服自己再次信任他。我也不想追究到底他有没有爱过我?或者是到底他爱的是谁?对我来说一点都不打紧。对于他的解释,我只有一个答案给他,从他对我说谎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头也不回的离开他。当小文弟弟喊打喊杀要找他报复的时候,当阿婶她们为我伤心哭泣的时候,我知道,我拥有的很多很多……

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你可以说我太过于敏感,也可以责备我太过拘谨。但是这就是我。

任何欺骗过我的人,伤害过我的人,我都不恨,真的。我虽然很想知道每件事情的真相,但是我也清楚我不可能完全知道所有的真相,即使这样,接近真相也会让我心存安慰。别人欺骗我,可以!不过在我知道后,很能再去建立再次的信任。让我自己去欺骗自己,不可以!我不是那种聪明得可以自己骗自己去赢得友情和爱情的人。比起那样的获得,我宁愿不要!

有的人或许在他笑的时候他身边满是朋友,当他哭的时候发现他只是一个人。那些朋友,我一点也不稀罕。
另外一些人,到处都是男女朋友,在欺骗别人的同时他们更是在捉弄自己,他们真的就是爱情高手?我怀疑。

我身边也有些朋友,无论是在聊天的时候还是在接电话的时候,很自然的就对别人说大话。或许在他们看来这些东西无伤大雅,但是当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其实是很可怕的。说了一个谎言,就不得不去说更多的谎言来圆这个谎,一旦揭穿,只会让自己陷入无地自容的尴尬,当然,有些人对这个也已经麻木了,我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每当我身边的人欺骗我给我知道后,我都会异常的难过。有的时候在想,是不是自己太过于神经过敏了?只是我有点好,我不会再去计较什么,事情发生后我都会找最好的心态去面对它。

工作后?踏出社会后?我还会侃侃而谈“信任原则”吗?大家都说出去工作后会变,我也会随波逐流变成一个编织谎言的高手吗?

我只是无法想象脱离了信任的关系,少了真实的东西,是什么?是泡泡?一碰就碎。

有多少人已经忘记了那种真实发自内心的美丽笑容比任何化妆品还要棒更能打动人心,
又有多少人在失落的时候渴望寻找一个依靠的肩膀,一双紧握的双手,一颗真挚的心?

自然,真心,真实,真我,是我要的生活。
我选择信任的时候,我就输得起。就算一切事实告诉我我又错了,我也会欣然接受。我知道,自己的选择自己要承受所有后果,不管多么不如意都好。难过在所难免,但是只能一下下,你活得有多简单,这个世界就有多美妙~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stellahie + 3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7-7-2009 19:14:04 | 只看该作者
推荐冷冷看看《公主向前走》这本书。
这本书我一直放在身边,它鼓励了我,特别是在最难过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17:57 | 只看该作者
续 十三-----《保姆》有感--发表于2007年11月23日

翡翠台《通天干警》一直在追,但是看到女主角死了,男主角现在变得只剩下仇恨,我实在不忍心再看下去了。于是我开始看安徽台的《保姆》~我看电视剧不是很多,但是发现大陆拍的片子其实很好看,很接近生活。


剧中的晓慧本来是到城市上学,为了节省钱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到张小光家照顾他的女儿就可以免费住他家。一年后张小光让晓慧和他一起,说会娶她并且让她不要去上学了。她没有去上学了,每天就是照顾他还有他的女儿。两年后,就在她以为他们要结婚的时候,张小光说她是他们家的保姆,他不可能和一个保姆结婚。后来她为了生计,真的就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保姆,但是她活很有自尊,做人也很道义。

看这个片子其实也挺有收获的~尤其是现在社会上的感情骗子特别多,单纯善良的女生很容易成为目标。电视里面的那个坏蛋竟然同时交了一大堆的女朋友,而且还骗了别人几年之后说一直把别人当保姆看待。自己以为自己是个艺术家,其实不过是一个败类。很多女生听信别人的甜言蜜语不能说她们笨,试问面对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谁有分辨事情真相的能力?谁又愿意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去相信一个残酷的事实呢?只是当事情很明显摆在面前的时候,有的女生会心里起恨去报复这个男人,有的会自暴自弃自怜自艾~我觉得最聪明的做法,是原谅别人解放自己~男与女的事情毕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如果你曾经得到过快乐,感激;如果你曾经为他痛苦,放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我看剧中的晓慧做到了。她以德报怨,但是她清楚这个男人能原谅他但是不能再次去接受他去听信他的谎言。当我看到当警察的大林问她是否愿意做他的女朋友的时候,我真的从心里为她感到高兴。只要是一个好的女人,总有一个懂得欣赏她的男人会在未来等待她的,不会介怀她的过去,也不会嫌弃她的现在。或许很多朋友会觉得电视里演的不真实,但是我觉得电视就是生活的缩影。很多时候我们想不通的时候,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每个人的生活虽则不同,却都有相通之处。

大多数的女生失恋都没有晓慧失的那么彻底~但是又有几个有她的那份坚强与贤惠呢?

如果你失恋了,哭哭可以,抱怨也不是不行。但是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日子还是要过的。只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精彩,还是那句:“不悲过去,不贪未来,把握现在。”

我们都会幸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19:06 | 只看该作者
续--十四   lolita--引发我的爱情新诠释  发表于2007年11月26日

听着这首如此动听的歌曲,那心底深处对童话般的爱情的向往被唤醒。
失去的爱情,是否只因为自己爱上童话却没真实的爱上过他?
爱情是现实社会的奢侈品,奢侈品意味着非生活必需品。

一对男女,在一起了,结婚了,生宝宝了,那是生活。没有爱情我们依然可以生活,却体会不了高质量高享受的生活。人家都说奢侈品是因为虚荣心作祟,其实奢侈品和金钱也并非绝对的挂钩,对于我们来说的奢侈品对别人来说是一文不值的,所以我觉得奢侈品是为了自身需要的一种满足感。正如爱情一样,它的存活也取决于我们的需求,却和奢侈品一样,制造出来的永远不如那偶然遇到让你爱不释手的。

真正理想的婚姻当然是另一半不单只是生活伴侣更是心灵相通的精神伴侣。两个人在一起没有比交流更加重要的了,如果你有话都不想对自己的另一半说,有事情也不想找对方商量,那日子依旧过着,却是如此的孤寂与乏味。

真实的爱情应该是相互理解,彼此宽容,又不失应有的浪漫与情趣。

我总想保护自己的爱人,说出来别人不甚理解,怎么会是女生去保护一个男生呢?两个人一起,你失落的时候他陪伴着拉你一把,他失意的时候我们当然也不能只做一个不知所措的旁观者。两个爱人就是彼此的守护神。

爱情的童话,精髓在于当吉姆当了金表给妻子买来梳子的同时妻子把头发卖了给他买来表带。这样的阴差阳错并不会让我们有种惋惜的感觉,而是为他们那种为对方着想的心而感动得一塌糊涂。 看似童话,但是我相信遇到真正的爱情的时候,人会自然的克服自私的心先为对方着想的。

爱上的不再是童话,而是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20:02 | 只看该作者
续十五---不需要浪漫装饰的最浪漫爱情。  发表于2007年11月29日 02:44
很多朋友问我:“你爱过吗?”当我反问自己的时候,我回答不上来。我只知道我遇到过对我好的人,也遇到过我想对他好的人。这两个人,一个已经结婚,一个也即将远去。当我看别人恩爱的时候心里会涌起一阵酸酸的幸福感,那是从外到内的。当我与爱人紧握双手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感觉到满足与幸福,这是由内而外的。

只是不管是外来的还是内在的都好,都可能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刚开始,每个人都对感情抱有很大的期望,于是我们盲目的去追求,不顾一切的去付出。渐渐的,要有勇气和一个人开始需要很多理由去说服自己,而分开却只需要一个理由,甚至于不需要理由。感情很伟大,却更加的脆弱,脆弱到你怀疑它是否真实的存在过。

从“顺其自然”到“有缘无分”……顺其自然,别人说你不懂得争取幸福;但你努力去争取的时候,到最后又落一个“有缘无分”。

点点老师曾经说过,爱情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最无法解释却力量最强大的一种能量,能让你上天堂也能让你下地狱。有的人因为爱情迷失了自己断送了一生,却也有不少人得益于它功成名就。它是什么?它抓不住的。有还是无?都是自己说了算。

如果你说你喜欢一个人不是喜欢他的条件,那么如果当他失去他所有条件的时候你会喜欢他吗?他的外在也好,内在也罢,都是那个让你永志难忘的男人或是女人对你的致命吸引力。

只要你让你自己去爱一个人对一个人好,不管你以前遇过谁,那都是生命中无足轻重的过客,真正的主角我相信只有那个与你步入神圣婚姻殿堂的另一半。最爱是谁?在你归西的前一秒或许你能得到答案,我相信每个人都只会记得对自己最好陪伴自己最久的那个人。再妩媚的身影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只有贴心的关怀会刻在你的心上,深入你的骨髓。

无论是父母还是儿女都不及老伴好。这是我妈妈活了大半辈子的感悟,因为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大半辈子最亲密最了解最体贴自己的人始终还是老伴。

找一个有责任心真心关心自己好男人,不会后悔。寻一个愿意付出贤惠的好女人,最后也会庆幸。只有永不离弃的真实婚姻才能体会什么叫做不需要浪漫装饰却又最浪漫的爱情。

我的父母谱写出了,我也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21:12 | 只看该作者
续--十六   2007.11.30    发表于2007年11月30日
我不是一个爱名牌的人,但是对于那些追求名牌的人我也不排斥。毕竟,每个人所追求的东西不一样。

我觉得只要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奢侈的消费无可厚非,人活着求的不就是一种满足感吗?既然这样的方式能让自己得到满足,那为什么不“虚荣”一点呢?当我们的生活达到小康水平的时候,除了精神上的追求为什么不能提高物质享受呢?当然,我觉得要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才去那样消费比较理智。

今天爸爸看电视里面说美国限量版最贵的香水“2600美元”,爸爸说要给妈妈买一瓶。我们说那种只限量十瓶的香水是买不到的。虽然听起来十分的奢侈,但是我相信妈妈心里一定是很甜的吧?要是真的买到了,那是爸爸对妈妈的一份心意,一份情谊,金钱和这些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当一个人有能力去做到许下的这些诺言的时候,身为他的爱人难道不应该开心的接受吗?

我不是一个拜金主义者,但是渐渐的,我也意识到了现在这个社会金钱的重要性。也正因为金钱能让许多人达到他们的目的,于是他们为了金钱可以不择手段。

对于钱,我觉得够用就行。只是什么样才算够用?温饱问题不在话下,尽量满足自己和自己爱的人所需。如果以后生活不太富裕的话,那么我也不会去妒忌别人买了什么名牌包包,什么名牌车。因为我只做自己能做得到的事,花自己花得起的钱。

我不想做一个女强人,我只想做一个贤妻良母。听起来很没有志气,但是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所以我总想读完书回来能做一份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又比较有时间照顾家庭的工作。

我不需要赚好多钱来报答父母,因为我知道他们需要的并不是这个。争气点,尽量不做让他们操心或者是伤心的事情。我清楚我妈妈很担心我的终身大事,总怕留学回来,年龄摆在这,容易高不成低不就的。婚并不是结得越早越好,我始终相信缘分。

他说:“你的父母爱你。”
我说:“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的?”
他说:“但有些父母除了爱自己,他们还爱自己或更爱自己。”

想起爸爸曾经和我说过的一句话:“爸爸不只用心爱你,而是用生命在爱你。”

爸爸妈妈的感情二十几年来都在给我们做榜样,就连最小的生活细节都能感觉到他们那么在乎彼此。尤其是我妈妈对爸爸的爱,我觉得是我所见过的最真实最长久的爱情。虽然妈妈很善良,但是脾气出名的不好,只有对着我爸爸的时候她小女人的特性才会表露无遗。

正因为我有一个如此优秀的父亲,一个那么贤惠的母亲。所以我对婚姻的期待很高,自然对另一半也很谨慎。或许,有的朋友觉得我选对象的标准有点出乎他们的意料,但我也只取我所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22:42 | 只看该作者
续--十七   爱他人等于爱自己~发表于2007年12月11日

你为
要失去的东西而悲伤吗?
不得不放弃的人而哭泣了吗?
努力付出却得不到回报而难过吗?
离家千里想念家人而感到孤单寂寞吗?
找不到合适的倾诉者或是爱人而承受着寂寞吗?

你觉得
幸福离你好遥远吗?
幸运的为什么都是别人吗?
生活中总是不如意的事情多吗?
没有人真正人了解你理解你关心你吗?
这个社会同化你折磨你让你失望透顶了吗?
自己手里握着的东西和心里想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吗?

你是否想不明白,为什么开心永远只是短暂的瞬间,而寂寞和悲伤多数时候总是吞噬着你的灵魂控制着你的情绪。

现在这个社会真正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另外一个人的人真的很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忙。当然,忙只不过是一个看起来很正义的理由而已。对于倾听者来说,更多人愿意充当倾诉者这个角色。于是,总会感觉到没有人在关爱自己,也没有理解自己。渴望被爱的人太多,而愿意付出的人太少。于是造成了许多心里不平衡的社会现象~

如果有一个人无论你怎么激动他都有办法让你冷静下来,即使你再怎么不开心他都能让你放弃那固执的心结。那样的话你渴望的关爱或许不是量,而是一种通心的质。得一知己,足以。身边值得成为知己的人应该不只一个,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主动去关心别人。

美亚说得对,施与比索取更为幸福。
我们都要尝试去好好爱身边的人,不应该自命清高,更不能自怜自艾。

给点耐心给别人,既是爱别人更是爱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25:27 | 只看该作者
续--十八   

发表于2007年12月28日


*爱情的世界里,感动是一种令人厌恶的情感,很多时候你以为你的所作所为能感动他人,往往别人无动于衷自己却感动得一塌糊涂。

*千万别以怜悯为出发点让自己去爱上一个男人,到了最后可怜的会是自己,却没有人来怜悯你。

*你若想当别人的救世主,你先问自己能否接受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酷刑。

*不要听信别人说我想为你做什么,而应该看看他能为你做什么和他为了你做了什么。

*一个男人要欺骗一个女人并不需要多大的本事,只要他够无耻他准能成功。

*在别人面前表现得自负的人通常是自信心不足的人,试问有哪个真正有钱的人会到处去告诉别人自己身上穿的是名牌衣服?

*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迷失了自己,请放心,你会在同一段感情中重新认识自己。

*不要轻易主观的认为自己有多么了解另外一个人,扪心自问你活了那么多年有几个人真正懂你?

*第一次出来工作就像是我们的第二次出生一样,先学会哭然后才懂得如何去笑。不同的是,出生的时候是因为外界引起身体的不舒适而本能的哭,小时候是发自内心的天真的笑;而出社会是因为承受莫大的压力与精神痛苦而发自内心的哭,笑反而成了职业性的皮肉之笑。

*并非什么事情都需要亲历亲为,很多看过听过已经足够了。

*不能保证能哄别人开心,但至少我有让自己快乐的能耐。

*别人问我撞墙痛不痛?我说,痛虽痛,但是不撞会更痛。

*孩子气,稚气未脱,但我终究还是长大了。长大了,终于长大了,可我依然是个长大了的孩子。


后记:这些都是我当时写的一些句子,有点傻,但是是真实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7-7-2009 19:27:00 | 只看该作者
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29:40 | 只看该作者
续--十九 发表于2008年05月06日  爱……是……

昨天和YY聊了一天,深有感触。

她说的一个电视剧里的情节,女主角要和男主角离婚因为她觉得他没有关心过她在乎过她,男主角做了很多事情想要挽留和证明给她看他是爱她的,到了最后他在一个商店见到了一对很漂亮的耳环,他记得她曾经说过这对耳环很漂亮,他马上买了去送给她。当她看到这对耳环的时候她极度失望,确定了自己要和他离婚。因为那么多年来,他竟然没有发现她从来没有戴过耳环也没有打耳洞。听到都觉得心酸,可想而知当事人的心该有多悲凉。

很多男人都以为爱一个女人就是给她最好的物质生活,让她想买什么都不带考虑。但是绝非这样,很多时候我们真正在乎的只是是否真的用心关心和在我们需要的时候陪伴我们。为什么很多男人觉得女人很难了解,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花心思和时间尝试去了解。爱一个人,仔细观察一个人,没有理由不知道她的喜好的。只是,有多少人真的愿意这样去在乎一个人呢?人总是容易把自己看得高于对方,于是太过于在乎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对方的感受。你每天花了哪怕十分钟的时间去观察你的爱人吗?你自认为她需要的东西是否真的是她真正所需要的呢?男人总是说女人真的好麻烦,爱发脾气,要求多多……其实,很多时候女人所在的一切只是为了让你多注意她,照顾她敏感而细致的心理。

所以,我曾经说过,当一个人把另一个人看得高于自己的时候,才算得上是爱。轻易的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却从来没有认真去思考它的价值的大有人在,“爱”的分量真的很重很重。“爱”不是甜言蜜语,而是不带修饰,自然的由心而发的一种关心和体贴。“爱”也绝对不是占有,而是心甘情愿的,不求回报的付出。或许很多人觉得不求回报是做不到,是无稽之谈。但是在我心中的“爱”是百分百纯净的,在付出的同时就已经得到了满足。

说的深邃了,但是我依然相信“爱”是高于一切物质条件真实存在的。

浪漫绝对不是有钱人玩的一种爱情游戏,

鲜花和钻石甚至比不上在她饿的时候你给她送上的一个烧饼。

以前我一直认为只要有感觉,不管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都不是问题。但是,我现在懂得了找一个有相近价值观和同一思想层次的人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了解和理解自己的精神伴侣。

接受对方所有的缺点,把对方当成最完美的人来用心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30:41 | 只看该作者
续--二十  发表于2008年05月15日 00:02


他们口中的爱情。
现在的感情的真实度还有几分?

现在的人责任感还有几成?

分分离离在他们看来是这样的轻松,那样的无所谓。

男朋友,女朋友不在身边就可以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找另一个男朋友。一脚踏两船的负罪感在他们的世界彻底的消失了。

他们说,对自己好点,尽量让自己的生活精彩,开心一天算一天。这些说法听起来冠冕堂皇的,但是我觉得终究是不认真和不负责任的借口。

即使男女朋友不在身边,一个人就必定无聊和无趣了吗?既然选择彼此就应该真心以对,坦诚相对不是吗?不管在身边与否,对我来说背叛都是不可原谅的。

找了其他的男女朋友不告诉对方叫善意的谎言的话,听起来是那样的可悲。到底是对自己善还是对别人善?是欺骗自己还是欺骗别人?

以前听说女生出国很容易变,我半信半疑。然而一个个真实的例子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是那样的血淋淋。

这里的人我不了解,这里的世界我好陌生。

一个人的孤单并不是那么寂寞,而人群中的孤单却让人倍感寂寞。

还好我可以学习……!

我爱DEP的忙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32:23 | 只看该作者
续二十一-----让过去过去。发表于2008年09月24日

奶牛说,二十几岁的人谁没有谈过恋爱?我们都有恋爱史。

我突然想起鲁豫曾经说过,每个人的历史都是经不起挖掘的。这说明,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总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

当我的爱人有事情对我蓄意隐瞒的时候或者他的眼神告诉我他说的不是实话,我也就不会继续的追究下去。

因为我们都是人,不是神。以前我总要求别人什么事情都要告诉我,却忽略了自己有的事情也只想和朋友说,而不是爱人。

只是过去的人和事,我觉得不应该在我们心里留下任何不良影响。 我可以不在乎以前的你,但是我在乎现在的你和将来的你。我不希望有任何的阴影笼罩在你身上,那将会造成我的阴影。

人与人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总拿以前的爱人来衡量现在的爱人,就会偏离了幸福的路。

当我们开始这段新恋情的时候,就应该对过去的一切说声:“再见。”

信心不是我给你的,也不是你给我的。信心是我们彼此心中都坚信这一次找到了对的那个人。

如果某个人的过去过不去,两个人也许会成为另一段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33:04 | 只看该作者
续--二十二-----"我为了……”  发表于2008年09月26日

很多人都很喜欢把:“我为了你……”挂在嘴边,尤其在不愿意分手的时候。

其实,不管“我为了你……”后面的省略号是什么,都不应该拿出来做挽留的借口,因为这样一来,“为了你”就会变成“为了我”。

那些“我为了你……”很多时候还不是那个“你”所希望“我”去做的事情,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有些女生为了报复前男友,自我堕落或者自我放弃,然后正义凌然的说:“我为了你……”。其实这种类型的人是最可悲的,因为这种无谓兼愚蠢的行为换来的是让男人看不起和自己的痛苦。或许,有些男人会因为怜悯之心暂时的回到她们身边,但是这种需要用装可怜来换取的陪伴,是凄凉而又不长久的。

有女性朋友对我说:“我很不服气,凭什么我对他付出了那么多,他要这样对我?”这种人爱的绝对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从头到尾,你对他的付出和他的离开是两回事,感情不是一加一必然等于二。

我的内心对那些纠缠旧爱的人,是看不起的,我自己也曾经难以割舍。

只是,如果你真的爱他,并不是一定要守在他身边生生世世,让他选择他自己想要的幸福,尽管那不是你所能给的。

有另外一个女性朋友和我说:“我一定不能让他和别人在一起,因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我会对他好,他只有和我在一起才会得到最大的幸福。”或许你真的没错,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你可以为他做任何事情甚至去死我都不会怀疑。但是,你口中所谓的“最大的幸福”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的,而不是从他的角度。如果他都已经选择了别人,就已经否定了你所谓的“最大幸福”的定论。因为他的最大幸福的真理掌握在他手里,而不是除他以外的任何人,当然也包括这个最爱他的人。

活了二十五个年头,我对爱的定义就是,它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似乎我们用什么心态去看它。父母的爱,一直被誉为天下最伟大的爱,因为爸爸妈妈含辛茹苦,不求回报的养育我们。而很小的爱,例如我们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一个是一辈子持续辛苦工作,一个是轻而易举的瞬间举动,但是它们都是爱,因为在发生的过程中,我们把自己的利益看得低于对方的利益。

爱情又何尝不是一样呢?不要口口声声说自己能为他做什么和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应该了解他需要什么或者是他已经不需要什么,学会了解和尊重。

花香再香,有人花粉过敏;
天空再蓝,有人天生畏高;
美女再美,有人对她绝缘。

我真的不希望再听到任何女性朋友用抱怨得口吻对我说:“我为了他……”。

希望有一天,能听到你们用释然的心情说一次:“我为了他……”。然后笑笑:原来我们都年轻冲动过,品尝过爱的滋味。

有的时候,放手是对自己的慈悲和对他人的温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34:32 | 只看该作者
续二十三  爱情法则(抵制三心二意)   发表于2008年12月10日

今天看电视,妈妈对儿子说:“你还记得你小的时候吗?我拿着雪糕和冰棍让你选一个,你犹豫不决,结果你哭了,因为那两个都溶了,雪糕和冰棍你都吃不上。”妈妈想要表达的就是,做人不能三心二意,举棋不定,因为那样他老婆和他想旧情复燃的女朋友他都得不到。

在我们身边,或多或少的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人,他们明知道你有女朋友或者有男朋友他们依然穷追不舍。他们当中当然有一些可能条件会吸引你,或者行动会偶尔让你感觉温暖甚至是感动,但是只要你摇摆不定,你就有可能失去自己原本来自不易的幸福。

在读大学的时候,我打饭,看着别人吃面就想吃面;我要了面,看着别人吃饭就觉得饭比较香。后来我想,就算我和别人换了,还是会错以为别人碗里的香,哪怕和别人吃着同样的东西?以前的想法是错的,现在我不管吃什么,都觉得自己吃的是最好吃的。

就像男朋友一样,我觉得我的男朋友就是最好的,至少对我来说。我们是有矛盾,也有争吵,但是每次我们都会停留下来听完对方阐述然后两个人想办法去解决,因为我们相爱。我也相信,我们不会在偶尔的爱情危机的时候,让任何别的人动摇我们的意志的。

因为我选择了我最喜欢的口味,我就不会想着那些我曾经遗弃的或别的新口味会比我正在享受的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7-7-2009 19:35:25 | 只看该作者
来捧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36:50 | 只看该作者
续二十四--发表于2008年12月11日 <Before sunsie>--爱情经得起生活的磨灭~

是95年的电影,却深刻,我喜欢。在欧洲的火车上,美国小伙偶遇年轻美丽法国姑娘,在交谈不久之后对彼此产生好感。法国姑娘在美国小伙的劝说下提前在维也纳和小伙下了火车。因为小伙子第二天上午的飞机就要飞去奥地利回美国,他们只有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珍惜。

法国姑娘对他说自己的奶奶看起来度过了简单而又幸福的一生,但是她告诉自己她这一辈子想的都是另外一个男人。美国小伙说:“或许这样更好,因为如果她当时和那个自己认为很爱的男人一起,在最后了解对方后他会感觉到失望的。”他所想表达的或许就是爱情经不起生活的磨灭,只有带有遗憾的爱情才会历久常新。

但是我更喜欢法国姑娘在即将离别的时候说的那段,她说:“或许我恰恰相反,我彻底了解一个人之后会更加深爱对方。他怎么梳理头发?他哪天穿哪件衣服?在什么场合他会说什么样的故事?我肯定那就是我真爱的时刻。”当她躺在他怀里安静的说完这段话抚摸他的头发时候,我觉得真的很感动,因为我也有同感。

或许,两个人要在一起会经历很多磨合,因为即使在同一个家庭出来的孩子都可以截然不同,更何况两个生长在不同环境的人呢?我们必须要明白的是,人并不是完美的。你不是,我也不是。所以,对于自己所爱的人的缺点是可以忍受,有的时候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或许那也并不是什么缺点,只是特别,甚至是优点。例如:一个人不喜欢另外一个人在生活上很节俭,希望能过更宽裕一点的生活。但是当有一天真的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会明白那些节省下来的钱能解燃眉之急。

两个相爱的人不管有什么矛盾,只要不是人品和人格问题,我认为都是可解决的。

里面还有一句话我也很喜欢,那个女主角说:“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争吵不好?其实争吵有的时候也是有好处的。” 我记得我曾经和许建讨论过这个问题,当时他和他女朋友吵架了,我和他说:“吵出来好,因为你们会因此而更加了解对方需要的是什么。”他当时还称赞了我一番,他说我说的是知道对方需要什么,而不是自己需要什么。

其实,我是很愿意为自己爱的人牺牲的人,只要他值得我去做的,我都会为他去做,义无反顾的。我终其一生,就是令自己周围的人可以快乐,让自己不要有任何遗憾。

我不会抱怨自己曾经受过什么样的伤,因为痛了,才像是真的爱过活过,才会在下次更加懂得如何去爱。我坚信经得起生活的磨灭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7-7-2009 19:37: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各位!张贴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7:25 , Processed in 0.06000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