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reeOZ《基本法》(2008年版) (历史资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5-4-2009 22:2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基 本 法


                前     言

      1,本《基本法》的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的精髓及核心价值部分均来自于《FreeOZ “基本法” & 修正案》,请参阅其连接:http://www.FreeOZ.org/forum/view ... &extra=page%3D1 。第四章《议事院章程》丰富了原《基本法》的内涵,完善了FreeOZ组织管理结构。

      2,本《基本法》由眼镜高个子执笔、起草、整理,其中青山、mite提出了大量宝贵的修改意见,ubuntuhk、晴天、maaboo、KALALA、AnaCoppola、cello、老大卫、luoyi727、Allen2005、windwalker、无极、amandaff、ccen、4ever等也提出了一些重要意见。




第一章,FreeOZ的性质、宗旨等

第二章,FreeOZ管理结构

第三章,FreeOZ管理委员会(ZHT)章程

第四章,议事院章程

第五章,其他




第一章,FreeOZ的性质、宗旨等

    1.1.1,  FreeOZ是由网站会员自发捐款建立起来的澳洲华人移民网站, 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

    1.1.2,  FreeOZ主要针对广大申请移民澳洲的会员以及在澳洲的华人为服务对象,以www.FreeOZ.org网站为平台,为申请移民澳洲的会员以及在澳洲的华人提供交流场所。

    1.1.3,  FreeOZ的宗旨:自由、民主、平等、互助、非盈利。
                 FreeOZ的精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FreeOZ尊崇决策民主、人人机会平等、不搞以个人盈利为目的的论坛管理模式。
                 FreeOZ倡导广大会员在现实生活中多多联系,多交朋友,积极参加各地的会员聚会,互相帮助,互相关爱。
                 FreeOZ倡导在澳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FreeOZ更倡导澳洲华人在遵守澳洲法律的基础上,在澳洲尽力发出我们华人的声音,极力维护华人在澳洲的良好形象,极力维护华人在澳洲的合法权益。
                 FreeOZ的目标:大家一起团结努力, 把FreeOZ办成澳洲最好的华人网站之一!在澳洲的蓝天白云下,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享受美好的人生!

    1.1.4,  FreeOZ网站管理资金来源于广大会员的自发捐款,捐款全部用于域名管理、服务器租赁、防火墙设置等网站最基本的费用支出,以及以FreeOZ的名义组织会员聚会等活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比如制作带有FreeOZ标志的印刷品、纪念品、工艺品等之类)。网站所有管理人员都是纯粹义务性质地为广大会员提供服务,不收取任何酬劳。



第二章,FreeOZ管理结构

    2.2.1,  FreeOZ管理团队是由FreeOZ管理委员会(ZHT)、议事院(议事员)、智囊团(智囊)、秘书组(秘书)、技术组(技术员,包括域名管理员)、财务组(财务专管员)、版主(服务生)组成。

    2.2.2,  FreeOZ管理委员会(ZHT)是网站日常事务管理、决策机构,制订、修改除《基本法》以外其他所有《管理条例》及《章程》;
                 议事院是选举、增补、弹劾、监督ZHT的合法机构,并修改《基本法》;
                 智囊团是网站的主要监督机构,是参谋机构,也是荣誉机构,需为网站的稳定、发展、繁荣出谋划策;
                 版主是其版块事务的管理负责人;
                 秘书组、技术组、财务组是网站服务机构,是执行机构,具体执行FreeOZ管理委员会(ZHT)以及议事院的各项决议。



第三章,FreeOZ管理委员会(ZHT)章程


一,ZHT的权利:
    3.1,一旦当选ZHT,就自动获得如下权利:
        1,制订、修改除《基本法》以外所有的《管理条例》或《章程》等;
        2,任命或免去网站智囊、秘书、技术员、财务专管员、版主等网站管理人员的职务;
        3,正式ZHT拥有对操作间提案的投票表决权,候补ZHT则没有该权利;
        4,查看所有会员IP的权利;
        5,在全网站范围内,对于涉及到政治、色情、违反中国或澳洲法律等严重违规内容的帖子,以及公开、典型的商业广告帖子,都有权进行编辑、关闭、删除等操作,并有权对发布上述违规内容的ID,采取临时封禁一周以内的处理。


二,ZHT的义务:
    3.2,当选ZHT后,必须要承承担如下义务:
        1,为网站的稳定、发展、繁荣出谋划策,并做出慎重决策;
        2,对除修改《基本法》以及选举、增补、弹劾等提案以外的所有提案,要积极参与讨论,并及时投票表决;
        3,保证要经常进入操作间,及时参与所有议题的讨论、决策;
        4,遵守操作间技术保密等规定;
        5,在操作间留下EMAIL、电话等联络方式,ZHT(包括候补ZHT)内部实行实名制,须彼此提供真实姓名及现实中的联络方法,便于在紧急情况下互相联系。       


三,ZHT的任期:
    3.3.1,每届ZHT的任期均为两年,至下一届FreeOZ管理委员会(ZHT)正式成立时截止。

    3.3.2,新旧ZHT之间的交接工作,须在一周内完成。


四,ZHT的人数:
    3.4.1,在正常情况下,正式ZHT人数设定为5人,候补ZHT人数最多时设定为3人。

    3.4.2,正式ZHT不设排名,候补ZHT按报名的先后顺序或者按照获得选举的票数排名,在获得选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则以报名先后顺序排名。在正式ZHT请假、辞职、被弹劾等情况下,按照顺序暂时行使ZHT的权利,或按照顺序递补成为正式的ZHT。


五,ZHT的资格条件:
    3.5.1,ZHT、候补ZHT均从正式议事员中产生,因此,ZHT的资格条件与议事员的资格条件一样,议事员的资格条件请参考《议事院章程》第五条。

    3.5.2,所有参选人,都必须在“建设家园”或“议事院”里公布自己的管理思路和竞选宣言。

    3.5.3,所有参选人必须自己亲自宣布参选,其他人提名、推荐都视作无效报名。

    3.5.4,议事员若兼任ZHT或兼任候补ZHT,若议事员辞职,或被弹劾,其ZHT及候补ZHT资格就自动丧失。
   

六,ZHT产生的时间及方式:
    3.6.1,通过自荐报名申请或议事院选举的方式产生ZHT及候补ZHT。

    3.6.2,在相隔每两年的新一届议事院正式成立后,12月10日零时至12月20日零时,为参选ZHT的参选人报名登记时间;12月20日零时至12月30日零时,为议事院选举投票时间;或12月20日零时,最迟至12月30日零时,新一届的ZHT正式产生。

    3.6.3,报名时间截止后,由网站秘书核准并公布符合报名规定的候选人名单。

    3.6.4,在报名有效期截止时,若出现了报名人数不足8人、但是达到了3人的情况,那么,报名时间自动延长,直至人数达到8人为止。新一届ZHT在12月20日零时依然正式成立。在报名人数不足的情况下,前5位报名参选人自动获选为正式ZHT,从第6名开始依次为候补ZHT。候补ZHT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排名。

    3.6.5,在报名有效期截止时,若报名人数刚好是8人,那么,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排名,前5位报名参选人自动获选为正式ZHT,从第6名开始依次为候补ZHT。新一届ZHT就在12月20日零时正式成立。

    3.6.6,在报名有效期截止时,若报名人数超过了8人,那么,就立即启动议事院选举ZHT选举程序。所有报名登记人员都自动成为ZHT候选人,在议事院内举行公开选举。公开选举投票截止日期为12月30日零时止。按照获得选票数量排名,在获得选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则以报名先后顺序排名。前5名参选人为正式ZHT,第6名起至第8名的3名参选人依次为候补ZHT,新一届ZHT在12月30日零时正式成立。

    3.6.7,在报名有效期截止时,若出现了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情况,那么,议事院就暂时行使FreeOZ管理委员会的部分职能,正式议事员暂时行使ZHT的部分权利,直到有第3人报名成为ZHT时止。一旦有第3人报名成为ZHT,那么,新一届ZHT也就即时正式成立,议事院暂时行使FreeOZ管理委员会的部分职能以及正式议事员暂时行使ZHT的部分权利就即时终止。拥有3人的新一届ZHT正式成立后,报名时间继续自动延长,直至达到8人时止。按报名的先后顺序,前5名为正式ZHT,后3名按顺序依次为候补ZHT。在正式议事员暂时行使ZHT的部分权利期间,议事员只能行使原本应该由ZHT在操作间里对提案投票表决的权利,并没有ZHT的其他权利。此时操作间里所提交的、需要投票表决的提案均需移到议事院里。属于该种性质的提案,在议事院里,只要赞同票超过已投票的一半,就可视作该提案获得通过。


七,增补ZHT:
    3.7,增补ZHT按照《议事院章程》第七条执行。


八,关于提案:
    3.8.1,所有能进入操作间的人员,都拥有每人每周最多提出5个提案的权利;普通注册会员,都有每人每月可以提出1个提案的权利。

    3.8.2,每个提案都需有规定的标准格式,都需有单独的提案编号,方便秘书整理和存档。

    3.8.3,正式提案之前,应该尽可能充分讨论;一旦正式提案,原则上不应该再编辑,ZHT投票完成后不得再修改、编辑。

    3.8.4,在操作间里,所有提案,其投票有效期均设定为10天。

    3.8.5,投票只能有四种结果:赞同、反对、弃权、缺席投票。ZHT在投票时需要明确表明其观点,不可模棱两可。若反对或弃权,需要说明具体原因。若在投票有效期内没有投票,则视为缺席投票。

    3.8.6,在投票有效期内,一旦所有ZHT都投票完毕,那么,就可立即对外发布该提案的结果,并可立即执行。

    3.8.7,在投票有效期内,一旦赞同票达到3票,即赞同票超过总票数的一半,就可视作该提案获得通过,就可立即对外发布该提案的结果,并可立即执行。若有ZHT还没有投票,应该继续完成投票程序,否则就视作缺席投票。

    3.8.8,对外发布所有提案均使用“第×届ZHT”用户名;除非提案人有保密要求,否则,对外发布的提案都应标注提案人、提案整理人的ID。

    3.8.9,所有提案,无论是否通过,严禁在外公开或私下场所透露ZHT投票的具体情况。

    3.8.10,所有提案,一旦表决通过并对外正式发布,即视为FreeOZ管理委员会(ZHT)的集体决定,任何ZHT以及其他管理人员,都不得在操作间及议事院以外或者私下场所对该决议做出不同的解释,所有ZHT以及其他管理人员都应带头无条件的遵守和执行。就算有不同意见,但也仅限于在操作间里或在议事院里探讨,对外在行动上必须保持高度一致。

    3.8.11,所有涉及服务器供应商、网站密码、防火墙等网站技术秘密的提案,以及提案人不愿意公开的提案,无论是否通过,都不得在网站外面(即建设家园版)公布。除此以外的所有提案表决后无论是否通过均须在建设家园版发布提案内容和投票结果,但不公布投票的具体情况。

    3.8.12,同一议题的提案成立后,欲将其推翻,须至少3个月后才可再次提交到操作间里交由ZHT投票表决。若是欲修改已成立的提案,则不受此限制,即可随时提交修正案。

    3.8.13,若同一提案在讨论阶段,由于ZHT之间意见不同,导致无法达成一个大家基本认可的版本,则由主要不同意见方分别整理出自己认可的版本,同时提交由ZHT投票表决。任何一个版本只要获得3张赞同票才能视作该提案获得通过。

    3.8.14,ZHT如果暂时不能履行其投票职责,须事先或委托其它网站管理人员,在操作间以发贴的形式正式请假。请假期间,候补ZHT按照排名顺序,暂代行使ZHT职权。


九,ZHT的奖励与警示机制:
     3.9.1,一旦成功当选ZHT,就自动获得如下奖励:
          1,增加每日评分限制至1000;
          2,增加短消息容量至1000;
          3,增加800威望值;
          4,增加800积分;
          5,随着网站功能的完善,今后可能还会有的其他奖励;
          6,授予“ZHT”纪念章、“候补ZHT”纪念章。

    3.9.2,一旦ZHT、候补ZHT被成功弹劾,上述的所有奖励均自动取消,与一般网友会员相同。

    3.9.3,ZHT、候补ZHT的奖励与其担任其他职务所获得的奖励并不存在关联性。

    3.9.4,ZHT、候补ZHT任期届满,并正常退役,或者担任ZHT、候补ZHT职务超过6个月后辞职,须在操作间里的智囊团登记帖子里回贴声明,愿意继续为网站的稳定、发展、繁荣献计献策,以此视为已办理加入智囊团登记手续,其奖励标准就自动按照智囊团的标准执行。

    3.9.5,ZHT、候补ZHT在任职期间,只要发生下列情形之一者,即可启动预警机制、批评机制:
          1,在操作间里,未经正式公开请假,若有连续三次缺席投票的情况出现;或从任一日期开始计算,有一周的提案,未投票表决;或者发现一个月内结束的提案,即将有超过半数的提案没有投票表决;
          2,发现有人身攻击的言论;
          3,长时期对提案投票表决不够积极,导致提案经常因其一人被拖延发布,极大的影响ZHT决策效率;
          4,极少参与操作间里的议题讨论;
       
    3.9.6,预警机制、批评机制是指在操作间或在议事院里,任何网站管理人员都可以发贴明确指出以上所述现象,以示警示或批评。同时,大家商议应该派出代表,及时通过PM,或EMAIL,或电话等一切可能的联络方式,尽量联系沟通,帮助其分析原因,以求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特别是要尽量避免制度上非主观故意的原因而导致的自动辞职。


十,ZHT退出、辞职、弹劾:
     3.10.1,每届FreeOZ管理委员会(ZHT)任期均为2年,与议事院的任期相吻合,至下一届FreeOZ管理委员会(ZHT)正式成立时截止。届时在职的ZHT及候补ZHT都属于正常退役。

     3.10.2,ZHT、候补ZHT在任职期间,在操作间里,未经正式公开请假,若有连续五次缺席投票的情况出现,或从任一日期开始计算,两周内结束的提案,均未投票表决,或者一个月内结束的提案,有超过半数的提案没有投票表决,即可作为自动辞职处理:
      
     3.10.3,主动辞职是指ZHT或候补ZHT在操作间里发贴声明主动辞去职务。

     3.10.4,ZHT、候补ZHT在任职期间,只要发生下列情形之一者,就具备有被弹劾的条件:
            1,明确违反FreeOZ《基本法》;
            2,经常故意违反FreeOZ已经颁布的《管理条例》或《章程》;
            3,利用ZHT或候补ZHT的便利身份,通过FreeOZ,直接或间接在经济上获取利益;

     3.10.5,弹劾案的提出并表决,按照《议事院章程》第八条执行。

     3.10.6,若是针对ZHT、候补ZHT身份所提起的被弹劾案获得通过,那么不应该影响其议事员的身份。  
      
     

第四章,《议事院章程》  

                       前      言

        本《议事院章程》是FreeOZ《基本法》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议事院是FreeOZ立法机构,只有议事院才能合法修改《基本法》。

        议事院是FreeOZ选举ZHT、增补ZHT的选举机构。

        议事院是FreeOZ弹劾ZHT、弹劾议事员的合法机构。

        议事院的成立,避免了每年通过海选的方式产生ZHT,降低了选举门槛,减少了选举成本。

        只有在参选议事员的报名人数超过一定人数的情况下,才会启动海选议事员的选举程序。

        议事院的成立,在某种程度上保证了网站运行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基本上可以避免网站出现较大动荡的可能。

        议事院的成立,也能合法保证普通网友参与网站管理应该拥有的公平公正的权利。


一,议事员的权利:
        4.1,一旦当选议事员,就自动获得如下权利:   
             1, 每两年选举产生ZHT;
             2, 监督ZHT的工作;
             3, 增补ZHT;
             4, 弹劾不称职的ZHT;
             5, 弹劾不称职的议事员;
             6, 修改《基本法》;
             7, 正式议事员有投票表决权,有参选ZHT的权利,
                    候补议事员无投票表决权,也无参选ZHT的权利;
             8, 进入操作间,拥有只读权限。


二,议事员的义务:
        4.2.1,当选议事员后,必须要承担如下义务:
             1, 为网站的发展、繁荣、稳定出谋划策;
             2, 对修改《基本法》以及选举、增补、弹劾等提案,要积极参与讨论,并投票表决;
             3, 遵守操作间技术保密等规定;
             4, 内部实行实名制,通过网站秘书在议事员之间留下真实姓名、电话、EMAIL等资料,便于在紧急情况下互相联系,网站秘书及议事员对这些资料都有严加保密的义务。


三,议事员的任期:
      4.3,每届议事员的任期均为两年,至下一届议事院正式成立时截止。


四,议事员的人数:

        4.4.1,在正常情况下,正式议事员人数设定为30人,候补议事员人数最多时设定为10人。

        4.4.2,正式议事员不设排名。

        4.4.3,候补议事员按报名的先后顺序或者获得选举的票数排名。在获得选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则以报名先后顺序排名。在正式议事员请假、辞职、被弹劾等情况下,候补议事员暂时行使正式议事员的权利,或按照顺序递补成为正式议事员。

        4.4.4,ZHT及候补ZHT均从正式议事员中产生,ZHT及候补ZHT仍具有正式议事员资格,拥有正式议事员一切权利及义务。


五,议事员的资格条件:

        4.5.1,凡是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报名者,均视作有效报名登记,均具备有参选议事员的资格条件:
             1, 主动报名申请;
             2, ID注册时间在半年以上(以报名截止时间为准);
             3, 积分1000以上;
             4, 威望值1000以上;
             5, 未曾因违反规章制度、依正当管理程序被禁、被封;
             6, 上届担任议事员或ZHT期间,未曾被成功弹劾过;
             7, 未在FreeOZ上从事商业中介活动;
             8, 未在FreeOZ上除信息版外其他版面张贴过明显的商业广告;
             9, 未在其他同类型网站担任现役管理人员。

        4.5.2,拥有多个马甲的会员只能使用一个ID报名参选,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报名资格。

六,议事员产生的时间及方式:

        4.6.1,通过自荐申请或公开选举的方式产生议事员。

        4.6.2,每隔两年的11月15日零时开始,接受参选人公开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25日零时止。

        4.6.3,具体操作流程:

           4.6.3.1,在报名的有效期截止时,若有效报名人数超过40人,但不足60人的情况下,按照报名时间排序,前30名参选人自动获选为正式议事员,第31名起至第40名的10名参选人依次为候补议事员,候补议事员按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名。新一届议事院也就在11月25日零时正式成立。

           4.6.3.2, 在报名的有效期截止时,若有效报名人数不足40人,报名时间则自动延长,直至人数达到40人为止。在报名人数不足的情况下,前30名报名参选人自动获选为正式议事员,从第31名开始依次为候补议事员,新一届议事院依就在11月25日零时正式成立,选举ZHT的工作继续进行,不受报名人数的影响。

           4.6.3.3, 在报名的有效期内,若有效报名人数一旦达到了60人,那么,就立即启动公开选举程序。所有有效报名登记人员都自动成为议事员候选人,举行公开选举。公开选举投票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零时止。按照获得选票数量排列,在获得选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则以报名先后顺序排名。前30名参选人为正式议事员,第31名起至第40名的10名参选人依次为候补议事员。新一届议事院则在12月10日零时正式成立。

        4.6.4,12月10日零时至12月20日零时,ZHT报名登记时间;
                   12月20日零时至12月30日零时,议事员选举投票时间;
                   或12月20日零时,最迟至12月30日零时,新一届的ZHT产生。

        4.6.5,在议事院任期内,候补议事员按排名依次递补为正式议事员。一旦出现只剩下5个候补议事员的情况,那么,即时启动候补议事员报名登记机制,直至保证共计有10名候补议事员为止。

        4.6.6,若启动候补议事员报名登记机制,辞职的或被弹劾的议事员(包括候补议事员)及ZHT(包括候补ZHT)均不得再报名登记成为候补议事员,但是辞职的可以在下一届报名,被弹劾的在下一届则不可再报名,但到下两届就可以报名。


七,选举、增补ZHT:

        4.7.1,无论是选举ZHT,还是增补ZHT,参选人员的报名有效期均设定为10天,议事员投票的有效期也设定为10天,议事员在选举或增补专用帖子里以回帖的形式投票。

        4.7.2,选举ZHT的投票表决,按照参选人获得票数多少计算,前5名为ZHT,后3名为候补ZHT,没有最低获得票数的限制。

        4.7.3,根据《FreeOZ管理委员会(ZHT)章程》里第3.6条成立新一届ZHT、同时ZHT总人数达到8人后,若出现了ZHT(包括候补ZHT)辞职,或被弹劾等情况,导致ZHT总人数又不足8人,那么,应即时启动增补ZHT的程序。

        4.7.4,增补ZHT(包括候补ZHT),有下列几种情况:

             4.7.4.1,若只增补1名ZHT,在报名有效期里,也只有1人报名参选,那么,该参选人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可视作自动获选。

             4.7.4.2,若只增补1名ZHT,在报名有效期里,但有2人或2人以上的报名人选,那么,在议事院里由议事员投票决定。按照获得票数多少计算排名,获得选票最多者获选,没有最低获得票数的限制。

             4.7.4.3,若增补2名或2名以上的ZHT,在报名有效期里,有超过增补人数的报名人选,那么,在议事院里由议事员投票决定。按照获得票数多少计算排名,在获得选票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则以报名先后顺序排名,排名靠前者获选,没有最低获得票数的限制。

             4.7.4.4,若增补2名或2名以上的ZHT,在报名有效期里,但是只有与增补人数一样的报名人选,只要符合报名条件,这些参选人均可视作自动获选。

        4.7.5,无论是选举ZHT,还是增补ZHT,在报名有效期里,若报名人数没有达到所需求的人数,那么,报名期自动延长,直至报名人数达到需求的人数为止,所有符合条件的报名参选人均自动获选,候补ZHT则按报名的先后顺序排名。

        4.7.6,无论是选举ZHT,还是增补ZHT,每个议事员所投的选票数量不可超过所需求的人数,否则,就视作废票处理。

        4.7.7,无论是选举ZHT,还是增补ZHT,每个议事员完成投票后,不可以再编辑或更改,否则就视作废票处理。


八,关于提案:

        4.8.1,凡是属于修改《基本法》的提案,以及弹劾的提案,其投票有效期均设定为15天。

        4.8.2,任何人都有权利提出修改《基本法》的提案,都有权利提出弹劾ZHT(包括候补ZHT)和弹劾议事员(包括候补议事员)的提案。

        4.8.3,议事员(包括候补议事员)在任职期间,只要发生下列情形之一者,就具备有被弹劾的条件:
             1,明确违反FreeOZ《基本法》;
             2,经常故意违反FreeOZ已经颁布的《管理条例》或《章程》;
             3,利用议事员或候补议事员的便利身份,通过FreeOZ,直接或间接在经济上获取利益;
             4,拒不执行或故意违反已通过并对外公开发布的提案,并已造成恶劣影响;
             5,未获ZHT集体授权情况下,向他人泄露网站技术机密;
             6,出现达到有关规章制度中封禁ID标准的情况。

        4.8.4,所有网站会员,只要是提交属于修改《基本法》的提案、以及弹劾提案,须获得至少3名正式议事员签名连署才可以提交到议事院投票表决。连署签名以提案人在议事院或建设家园发主贴、至少3名议事员回帖公开表态赞同的形式确认。

        4.8.5,普通网友在“建设家园”签名连署成功后,委托其他议事员在“议事院”里正式提出提案,其他人员须在“议事院”里签名连署并提出提案。

        4.8.6,凡是属于修改《基本法》的提案,以及被弹劾的提案,在所有议事员投票完毕,或者在投票有效期截止后,所获得的赞同票数须达到已投票总人数的2/3(已投票总人数必须要达到或超过议事院现任议事员总人数的2/3),才可视作该提案获得通过。

        4.8.7,议事员若又同时兼任ZHT或候补ZHT,如果议事员被弹劾案获得通过,那么其ZHT的身份或候补ZHT同时被取消。

        4.8.8,若出现议事院议事员的人数不足10人的情况,那么,议事院只能行使选举ZHT及增补ZHT的职能。待议事员的人数至少达到10人的情况下,才可以对修改《基本法》的提案,或弹劾案进行投票表决。

        4.8.9,同一议题的提案成立后,欲将其推翻,须至少3个月后才可再次提交到议事院表决。


九,议事员的辞职及退出:

        4.9.1,议事员、候补议事员在任职期间,只要发生下列情形之一者,即可作为自动辞职处理:
             1,在议事院里,未正式请假,连续两次缺席投票;
             2,利用FreeOZ从事了商业中介活动;
             3,发现在其他同类型网站,以在FreeOZ注册的ID或以其他ID的名义,也担任了管理人员;
             4,发现在议事院里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ID同属于一个议事员;
             5,发现提供虚假电话、EMAIL,特别是提供虚假姓名。

           若属于上述的第3、4、5种情况,那么,该议事员的所有ID须永久性被封禁处理。

        4.9.2,主动辞职是指议事员或候补议事员在议事院里发贴声明主动辞去职务。

        4.9.3,每届议事院里的议事员及候补议事员任期均为2年,至下一届议事院正式成立时截止。届时在职的议事员及候补议事员都属于正常退役。

        4.9.4,没有担任网站其他管理工作的议事员及候补议事员无论是辞职,还是正常退役,还是被弹劾,都不可以申请加入智囊团。


十,议事员的奖励:

        4.10.1,议事员、候补议事员一旦成功当选,就自动获得如下奖励:
              1,增加每日评分限制至500;
              2,增加短消息容量至500;
              3,增加500威望值;
              4,增加500积分;
              5,随着网站功能的完善,今后可能还会有的其他奖励;
              6,授予“议事员”纪念章、“候补议事员”纪念章。

        4.10.2,议事员、候补议事员的奖励与其担任其他职务所获得的奖励并不存在关联性。

        4.10.3,一旦议事员、候补议事员被弹劾,4.10.1所述的所有奖励均自动取消。

        4.10.4,议事员、候补议事员任期届满,并正常退役,或者担任议事员、候补议事员职务超过6个月后辞职,其奖励方式进行改为:
              1,每日评分限制改为300;
              2,短消息容量改为300;
              3,随着网站功能的完善,今后可能还会有的其他奖励;
              4,授予“退役议事员”纪念章、“退役候补议事员”纪念章。

        4.10.5,议事员、候补议事员退役,若依然担任其他职务,则有关奖励按其它相应标准执行。
   
        4.10.6,议事员、候补议事员任期届满,并正常退役,须在议事院里的退役议事员登记帖子里回贴声明,愿意继续为网站的稳定、发展、繁荣献计献策,以此视为已办理登记手续,才可以有权继续在议事院发言,对论坛的各项管理工作继续提出建议和监督,但是无投票表决权。同时还有权进入操作间,并继续拥有只读权利。在每年的12月20日至12月30日期间,须重新办理一次此登记手续,在此期间,没有进行重新登记的退役议事员及退役候补议事员,被视作彻底放弃其退役资格处理,其身份与普通网友相同,不能再进入“操作间”,只保留退役纪念章。

        4.10.7,获得4.10.4项奖励的议事员及候补议事员,在没有正式请假的情况下,若连续3个月没有进入议事院发贴参与讨论,或者出现第4.8.3条以及第4.9.1条所描述情况,那么,就视作自动彻底退出议事院处理。其身份与普通网友相同,不能再进入“操作间”,只保留退役纪念章。


十一,选举议事员的选民资格:

        4.11.1,选举议事员的选民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才具备有投票资格:
               1,ID注册时间半年以上(以投票截止时间为准);
               2,积分超过100;
               3,威望超过100;
               4,保证现实中一人只投一票。

        4.11.2,投票方式为公开投票,直接在选举贴中回帖,列出所选参选人的名单,最多可以列出30个名单,但不可超过30人,否则就视作废票处理。

        4.11.3,每个选民完成投票后,不可以再编辑或更改,否则就视作废票处理。

        4.11.4,一个现实中的人,只能以一个ID的名义投票,严禁一人以多个ID的名义投票,否则,一旦发现,立即删除ID,并封锁IP地址甚至IP地址段的处罚。



第五章,其他
  
        5.1,“不搞以个人盈利为目的的论坛管理模式”是指所有网站管理工作人员都不得直接或间接从网站获得经济上的利益,若要进行以维持网站运营为目的的盈利性活动,则必须是在网站非常时期,提案交由ZHT投票表决通过,但该活动不得违背FreeOZ网站的性质和宗旨。

        5.2,除《ZHT章程》第3.6.7条情况外,凡修改《基本法》的提案,选举、增补、弹劾ZHT(包括候补ZHT)的提案,弹劾议事员(包括候补议事员)的提案,均在议事院里由议事员投票表决,其他所有提案都在操作间里由ZHT投票表决。

        5.3,网站专门设置一个“议事院”大版块,议事员、候补议事员、ZHT、候补ZHT、网站秘书、技术员、斑竹、财务管理员、智囊团等都可以进入该版块,并可以发言。议事员、候任议事员可以进入操作间,但是只有只读权限。

        5.4,该《基本法》通过后,由网站秘书给FreeOZ管理团队的每个人员都采用电子邮件的形式,群发该《基本法》,让大家一起备案、监督,今后每次修改《基本法》,亦如此。

        5.5,新版《基本法》通过后第10日零时,即为议事员参选人报名登记起始时间,首届议事院产生的方式与《议事院章程》第六条一样,首届议事院产生的时间按《议事院章程》第六条确定的时间类推。

        5.6,第四届ZHT以及首届议事院任期的具体时间,在首届议事院成立至少6个月后,提案交由议事院投票表决,简单多数同意即可。

        5.7,普通会员能否获得“议事院”只读权限,在首届议事院成立至少6个月后,提案交由议事院投票表决,简单多数同意即可。

        5.8,在“议事院”还没有对外开放之前,所有属于议事院的提案,无论通过与否,均须在建设家园版发布提案内容和投票结果,但不公布投票的具体情况。

        5.9,在首届议事院成立之前,《基本法》的修改仍按照原有规则,由ZHT行使。

        5.10,本《基本法》里所提到的时间均为澳洲东部当地时间。

        5.11,本《基本法》自第四届ZHT表决通过后正式实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5-4-2009 22:30:44 | 只看该作者
备案资料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5-4-2009 23:17:58 | 只看该作者
原来帖子的LINK也放一下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6-4-2009 00: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4:42 , Processed in 0.01849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