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0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浪漫冒险之旅 走一遭电影《澳大利亚》拍摄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12-2008 13:34: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浪漫冒险之旅 走一遭电影《澳大利亚》拍摄地

杨怡宁 (2008-12-22)

 想到澳大利亚,许多人的脑海一般都会浮现黄金海岸、柏斯、墨尔本等休闲度假胜地,但实际上,澳大利亚还有许多未呈现在世人前的美景,而这些地方,不少还渗透着浪漫冒险的气息。

  即将在圣诞节于本地上映的爱情史诗大片"Australia"(片名译为《澳大利亚》),就正如其名般,以澳大利亚为“主角”,通过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等澳大利亚本土俊男美女组合,深入澳大利亚北部空旷的内地(Outback),或称是Top End的北领地达尔文、西澳金柏利地区及昆士兰海岸线及悉尼福斯片厂等地,让澳大利亚原始旷野奇景一览无遗。

  看了这部电影,你必定能透过镜头及唯美的拍摄手法,感受到澳大利亚原始之美,而恨不得置身在其中。现在就通过剧中场景,带你走一趟澳大利亚的浪漫冒险之旅吧!

  
鲍恩是昆士兰的一个海边小镇,电影《澳大利亚》在这里取景。  


  故事发生在二战前夕,英国贵族小姐萨拉(妮可基曼饰)继承了一大片的牧场。因为有权贵耍阴谋想夺取她的土地,萨拉随后不得不和粗野的农场工人(休杰克曼饰)一起赶着上千头牛横穿澳州大陆。在长途跋涉中,朝夕相处的两人坠入了爱河。然而日本刚刚轰炸了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他们不得不共同面对日本对达尔文港的轰炸厄运……

西澳—库努纳拉和金伯利地区

  库努纳拉(Kununurra)以蔚蓝的天空、迂回的灌木地和火红的土壤形成鲜明的画面,因此被誉为“世界上最后的荒野”,也是通往金伯利(Kimberley)东部的入口。剧中,妮可基曼所继承的牧场就在这里,看到她骑马的英姿,你会不由自主地想和她一起展开探险之旅。库努纳拉在土著语中是“大水”的意思,而妮可基曼在这里的瀑布游泳后,就意外怀了女儿。想迎接小宝宝的夫妻,不妨来这里享受浪漫假期,再到“育子水”泡一泡,很可能不久后就会有好消息!

  
妮可基曼策马赶牛,她在片中的牧场就在库努纳拉。  

  影片中,妮可基嫚穿越金伯利地区的峡谷、瀑布、沙岩绝壁和山脉,才来到自己的牧场,沿途景色壮丽,让人叹为观止。其实,金伯利也以出产稀有的粉红钻石闻名,男士或可在这里买一颗送给伴侣,纪念你们之间浪漫永恒的爱情。

在这一带还可到以下周边地点观光:

——展开牧场探险

  到访库努纳拉附近吉布河路(Gibb River)旁的Home Valley牧场,体验真正的牛仔生活。另外,也一定要去面积超过100万英亩的埃尔奎斯特罗原生态公园(El Questro Wilderness Park),从这里,你可以骑马旅行,近距离观赏金伯利地区的野生动植物。

——四轮驾驶去露营

  西澳是进行四轮驾驶(Four Wheel Drive)的最好地点,你能随心所欲到最偏僻的角落。沿着吉布河路驾驶,从德比(Derby)到库努纳拉,途经以独特地形闻名德班古鲁班古山脉 (Bungle Bungles),看山脉的褐黑色夹杂砂岩,经两千多万年的侵蚀后所留下的圆椎尖顶群。

  
金伯利以出产稀有的粉红钻石而闻名。  

——到最孤独的海角过二人世界

  位于西澳的一角,有一个偏僻得在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却建了一家只能容纳12名客人的酒店。灌木营世外海湾酒店(Bush Camp Faraway Bay)所处的位置,因整个海湾被悬崖所衬托而一直未被发现,如今却成了情侣的度假胜地。在这儿的8个小屋里,都能观赏到180度的浪漫海景,此处时间只用日落和潮汐来衡量。

新南威尔斯-悉尼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也是最古老的海港城市,是许多电影喜欢取景的地方。这一次,沿着海港而建,面积达100公顷的特里克兰别墅(Strickland House)被"Australia"的导演相中,化身为影片中的“达尔文政府大楼”。这栋意大利风格的别墅在1803年建成,是悉尼目前硕果仅存的19世纪庄园。别墅的室内设计,述说着19世界殖民地的生活方式,值得游览。

在这一带还可到以下周边地点观光:

——乘水飞机到水上餐厅用餐

  位于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的罗拉水上餐馆(Berowra Waters Inn),在1920年落成,地点就在土著以往烹煮他们“猎物”的地方。实际上,要到达这个偏僻而浪漫的地方,已非常有趣,一般都是乘搭水上飞机,以鸟瞰悉尼海港和北部的岛屿,才降陆吃午餐。

——深入国家公园寻幽探密

  蒙哥国家公园(Mungo National Park)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列为世界遗产的国家公园,园内有有多个已枯竭的湖泊。其中,蒙哥湖在大约1万4000年前就已干涸,今天已成为一个巨大的新月形沙丘,被称为“中国之长城”,沿着河床的东岸一直延伸而去。这些由泥沙组成的沙丘不断地受到风和河水的侵蚀,剩下的只有脆弱和起伏不平的地势和飘浮不定的沙。沙丘白天是黄褐色的,渐渐变成日落时候的橙黄、橘红和深酒红色,堪称奇观。

——启程蓝色海洋路

  蓝色海洋路(Grand Pacific Drive)是连接悉尼和伍伦贡(Wollongong)的风景大道,依崖傍海而建,还有长达665米的架空天桥海崖桥,沿途可以欣赏海岸线的明媚风光。路程中还会穿越热带雨林、悬崖、小村庄、酿酒场、农场等,非常有趣。

昆士兰-鲍恩

  鲍恩(Bowen)是昆士兰海岸线上的一个海边小镇,影片中一些达尔文的场景都在这里拍摄。鲍恩拥有7个得奖的海滩,并是钓鱼、浮潜、潜水等活动的胜地,也是许多水上运动者的天堂。

在这一带还可到以下周边地点观光:

——进行海洋野生探险

  热爱垂钓者,可以选择鱼礁、海滩或海口钓鱼,浮潜和潜水者则将惊叹于这里海洋生物的繁多种类。鲍恩最受欢迎的海滩马蹄湾(Horseshoe Bay)则因两面有山崖包围,水很深,因此是昆士兰少数能从海滩直接进行浮潜的地方。

——吃烛光晚餐看海景

  你可以效仿妮可基曼和丈夫,到弗拉格斯塔夫山(Flagstaff Hill)的“360餐厅”,和爱侣享受烛光晚餐,品尝美酒。从这里,可看到昆士兰的最美的海景和市容。晚餐过后,到沙滩上,于月光下手牵手散步,陶醉在属于两人的世界中。

——在海岸线上越野徒步

  回归大自然,在越野徒步中领略鲍文的美——未开垦森林地带、突出的岩石和附近惠森迪岛(Whitsundays)的景色都很迷人。

北领地-达尔文

  达尔文是北领地拥有丰富历史的海港城市,其中著名的斯托克斯希尔码头(Stokes Hill Wharf)更是成为影片大量取景处。妮可基曼在此处登陆澳州,同时二战时期日本轰炸达尔文的经过,也在片中重演。如今,这个码头已被发展为餐饮和消闲区。

在这一带还可到以下周边地点观光:

——在牧场共度甜蜜时光

  广漠的布罗河牧场 (Bullo River Station)位于达尔文西南800公里处,入住者可以赶赶牛群、套索公牛、钓鱼、参加直升机观光游等。热恋中的情侣,应借此机会,向牧场主人一探他们是如何坠入爱河的浪漫故事。

——走一趟历史之旅

  达尔文在1942年2月19日遭日军轰炸,当时243人丧命、超过300人受伤,码头的12艘船沉没。这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以不同的形式被深刻地记载在市区内的各处,你可向当地的游客咨询处索取更多资料,步行踏上这段历史之旅。

——游岛了解土著文化

  梅尔维尔(Melville)和巴瑟斯特(Bathurst)岛合称为提维群岛(Tiwi Islands),在达尔文市北部80公里处,从达尔文乘坐20分钟的轻型飞机抵达。岛上的土著提维人已经在那里住了几千年,因此一到达该地,仿佛就进入现存世界最古老文化之一的现代生活场景。提维岛民都是多产艺术家,也是激情洋溢的澳大利亚橄榄球运动员,巴瑟斯特岛每年3月举行的提维群岛总决赛(Tiwi Island Grand Final)总是吸引许多人前来。

  照片提供:澳大利亚旅游局/20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

《联合早报》

[ 本帖最后由 眼镜高个子 于 23-12-2008 14:36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136mydream + 3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3-12-2008 15:42: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听起来不错也

上一张鲍恩的照片凑凑趣

鲍恩(Bowen)是昆士兰海岸线上的一个海边小镇

我们很喜欢鲍恩,坐在山顶上看海景,那心情特别平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3-12-2008 15:45:31 | 只看该作者
文中说的弗拉格斯塔夫山(Flagstaff Hill)的“360餐厅”,可能就是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3-12-2008 17:04:04 | 只看该作者
听了上面的介绍,决定看看这部电影。应该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4-12-2008 16:55:53 | 只看该作者
电影2个小时.可以美美睡一觉了.

票房很不好.

但澳洲,真是个上镜的国家,但凡影像,都是绝美.

(尤其是136DREAM MM家的相机中)

[ 本帖最后由 我是老人 于 24-12-2008 18:0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maaboo + 2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4-12-2008 18:10:57 | 只看该作者
文中提到的:以独特地形闻名德班古鲁班古山脉 (Bungle Bungles),看山脉的褐黑色夹杂砂岩,经两千多万年的侵蚀后所留下的圆椎尖顶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4-12-2008 18:13:08 | 只看该作者
北领地-达尔文

  达尔文是北领地拥有丰富历史的海港城市,其中著名的斯托克斯希尔码头(Stokes Hill Wharf)更是成为影片大量取景处。妮可基曼在此处登陆澳州,同时二战时期日本轰炸达尔文的经过,也在片中重演。如今,这个码头已被发展为餐饮和消闲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4-12-2008 19:15:14 | 只看该作者
准备看看这部电影,美美的睡上2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8-12-2008 03:12:27 | 只看该作者
赶在登陆OZ前,今天和LP到电影院看了早场的这部片。
导演应该是拍摄-珍珠港的那位吧?
其实,也没这麽BORING啦!优美的风景,片子点出了白人社会对STOLEN GENERATION的歉意,
商业电影无可厚非的加入爱情的元素~男主角的身材很棒阿!连我这个男生看了都流口水~
洗澡的背部镜头,好像是健力先生的POSE!
其实,个人觉得--无论是以登陆或是准备到OZ生活的TZ,多了解一些OZ的历史绝不会是一件坏事。
同时也让我想起,几年前看过描述KIWI土着的--鲸骑士(WHALE RIDER)
这部片里的夜空,就像我在OZ的MOTEL停车场看的一样~好美!
还有~我注意到了,那位宋厨就是在-功夫一片演出「包租公」的元华。
虽然只是一个小角色,他的演出倒也恰如其份,演的不错!
还是鼓励大家到戏院去观赏一下此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136mydream + 3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8-12-2008 06:37:35 | 只看该作者
虽然我没有时间看电影,读读各位的影评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30-4-2024 02:20 , Processed in 0.043144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