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5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登陆前心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2-2008 09:1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今天晚上,可能是走之前和L的最后一次见面,我们一起去了小吃街的章鱼小丸子,是我们总去的那家,在路上又买了我爱吃的麻辣烤翅,我每次都要变态辣的,每次L看着我吃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都要惊诧地问:你不觉得辣么?我们买了一杯绿茶,跟店员要了两个纸杯子。然后相视一笑,用无比豪放的口气说:干了。

这一杯下肚,好像真的喝了酒一样,一股离愁涌上心头,又好像强忍了泪,非要一口酒灌下去,才能把眼泪压住。

L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闺密,我挚爱的死党。

L放眼望去是个平常人家的女孩,皮肤细腻,嘴角总是挂着笑,极喜欢小孩子,走在路上碰到任何一个婴儿车里的可爱宝宝都要去摸摸人家的头,逗逗人家,我总是说她母爱泛滥。有时候她的眼睛忽闪忽闪充满期待地看着我说:“T,你到了国外一定要生个宝宝带回来啊,我帮你看几天啊!”, 我一个斜眼飞过去:“难道我生孩子是要供你玩乐么?,你知道,宝宝还要换尿布的,很麻烦的,你愿意承担么?” L忙不迭的的猛点头:“我愿意,我愿意!” 那副心甘情愿的样子,仿佛跟她自己走上红地毯戴上婚戒一样。

得到移民的准签邮件后,我第一时间是想到给L打电话宣布好消息,等气息稍稍平静后才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印象中,生命中最惊喜和最难熬的时刻,都有L和我一起分享一起承担,08年冬天的雪灾,我被滞留在遥远的江西,每天都担忧着能不能回家过年,L发来短信:“T,你要挺住啊,咱就是战士!”,那次不成功的旅行,我遭遇了倾盆大雨,从头到脚被浇成落汤鸡,L给我电话让我振作,赶紧回家。那一夜在北京,我一个人站在天桥上,望着火车站的暮色轮廓和它的大钟,泪水像断了的珠子一样止不住的落下,我拨通了L的电话,聊了将近一个小时我终于擦干了泪。在我生日的那天,L半夜发来“祝福”短信:快把博客里的年龄改一改,都二十*了哈!


我们是高中同学,对于彼此的脾性再熟悉不过。她是居家型的人,喜欢呆在一处安安稳稳地过小日子,而我呆在一个地方久了就要闷死。她是直线型思维的人,而我思维跳跃,满脑子的馊主意,怪念头,且想到就会去做。她渐渐地对我的花头百出的行为见怪不怪。我们有各自的生活轨迹和圈子,就好像星空中的两颗行星,相互牵引,远远观望,紧密相连,却又彼此孤独。

对于我的移民,L觉得是早已意料中的事,她好像看穿了我似的说,“别人我不敢说,但是你,在那边肯定没问题的,我知道。” 这番话仿佛一颗定心丸,让我临行前心里的忐忑减弱了些。然而她又焦虑起来:“以后想见你的时候就见不着了啊,你这一走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回来。”,我于是也心里一抽紧,好像以前的出行都只是战前演习,而这次是真的上战场了,要荷枪实弹了,要打到大洋彼岸去了,要在那扎根了。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忘了在哪看到的这句话。一直以为自己的神经很大条,能够内心笃定地说再见,与往事告别,踏上新的旅程,可是最近总有人说我很怀旧,可见根本没那么潇洒。但是,看看那些朝夕相处的熟悉面孔,却也只能无奈地把稠密的心思化作一个简约的手势,转过头去,黯然神伤。


愿意把这首郑钧的《温暖》送给关心过我的朋友,是你们在寒冷的冬天,带给我暖意,支撑着我走下去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70 收起 理由
David_hu + 20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歪拉 + 20 谢谢分享!一生难得几知己啊
jessie_he8021 + 20 谢谢分享!
linnet + 10 很感性的同志。但是这就是人生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12-2008 12:31:05 | 只看该作者
纯粹的友谊,请珍惜。人生就是这样,不要去抱怨月圆月缺。也不要感叹悲欢离合。这些都是我们成长的代价吧?
祝福你以后的人生绚烂多彩,不要让关心你,爱着你的人们失望,担心。支持你的文章。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35 收起 理由
宝贝不哭_219 + 20 谢谢祝福!!
jessie_he8021 + 1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12-2008 15:01:12 | 只看该作者
  美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5-12-2008 15:3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宝贝不哭_219 的帖子

我准签的消息也是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好朋友,西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0:19 , Processed in 0.03757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