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磅!跨过土耳其高原 芬兰和瑞典即将加入北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6-2022 07: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hubbycat 于 28-6-2022 13:47 编辑

重磅!跨过土耳其高原 芬兰和瑞典即将加入北约
www.creaders.net | 2022-06-28 14:16:47  中央社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跨过土耳其高原!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乐观

争取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芬兰和瑞典,今天对土耳其在西班牙马德里北约峰会上可能改变否决态度表示乐观。欧新社

争取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芬兰和瑞典,今天对土耳其在西班牙马德里北约峰会上可能改变否决态度表示乐观。总统拜登已安排届时与土耳其总统厄多安进行会谈。

白宫证实,拜登在北约(NATO)峰会期间,将与厄多安(Tayyip Erdogan)会谈;两位北约国家外交官说,他们预期届时美方将设法突破因土国反对芬、瑞2国入会所形成的僵局。此次峰会将在今天稍后开幕,进行到30日。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此时,土耳其令人意外地反对这两个北欧国家入会,使力求团结的此次北约峰会蒙上了阴影。倘若芬、瑞2国成功入会,将是数十年来欧洲安全的最大变局。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在赫尔辛基告诉记者:“一般看法是,讨论的状况有所改善,这应该表示,双方已比较能够相互谅解。”他指的是外交官之间的会谈。

瑞典外长林德(Ann Linde)更告诉“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我们对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已有准备,那就是今天也许会有好事发生,但也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厄多安预定在马德里会见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瑞典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和尼尼斯托;史托腾柏格表示,“我们希望能获致进展”。

土耳其方面的主要要求是,芬、瑞2国不再支持境内的库德族武装团体,并解除对土国的某些武器禁运。

这些条件目前正是外交行动积极协调的事项,因为北约盟国设法要使芬、瑞2国迅速入会,以强化应对俄罗斯的力量,特别是在波罗的海。一旦芬、瑞入会,可使北约在此一海域取得军事优势。

土耳其终同意瑞典与芬兰加入北约 斯托尔滕贝格︰历史性决定

来源:香港01

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NATO)峰会,一直反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土耳其,周二(28日)终于同意两国加入北约。

跨过土耳其高原!芬兰和瑞典即将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后宣布有关消息,“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铺平道路。”他又形容这是“历史性决定”。斯托尔滕贝格又指,将于周三正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又指两国很可能于几个月内成为成员国。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表示,经过数周的外交和数小时的会谈后,芬兰、瑞典和土耳其的领导人已经签署了一项打破僵局的联合协议,土耳其将在本周的峰会上,支持芬兰和瑞典成为北约成员国。

跨过土耳其高原!芬兰和瑞典即将加入北约

土耳其方面表示已“达到目的”,包括合作打击如库尔德工人党等恐怖分子,又指有关协议是一场胜利。协议又包括就引渡恐怖分子采取具体措施,土耳其已要求芬兰和瑞典引渡通缉犯,并取消在土耳其2019年军事入侵叙利亚东北部后实施的武器禁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8:52 , Processed in 0.0298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