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6|回复: 1

美媒:美国一美元商店物价上涨 仍因价格低受华人青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12-2021 08: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美国通货膨胀加剧等因素,万物价格齐涨,一元商店也撑不住,即将走入历史。著名一元商店“一元树”(Dollar Tree)日前宣布,明年第一季开始,大部分商品将永久涨价为1.25美元,反映低价零售商不敌通货膨胀洪流的巨大压力。

“一元树”力守一美元单价长达35年,可谓全美一元商店的最后堡垒业者。该公司表示,严守一美元单价让公司不得不停售部分“顾客最爱商品”,提高价格后会让商店更有弹性,重新贩售这些商品,扩大选择,引进新品及大尺寸包装商品。此外,调涨单品价格有助扩大净利率,“对抗历史新高的通膨”,包括运费、分销成本和工资增长。

“一元树”主要销售季节性商品、玩具、文具、居家饰品、厨具和派对用品,迎合郊区、中等收入消费者;不同于竞争对手“一元通”(Dollar General)着重乡村市场,“一元树”旗下的“家多乐”(Family Dollar),则锁定城市里的低收入顾客。


纽约华人毛先生说,他家附近有的两家全国连锁的“一元店”,分别为“一元树”和“一元通”。他说,一到周末,前往这些折扣店购物的人非常多,常常要排队付款。听闻“一元树”要全面涨价,他认为相较飞涨的物价,一元店仍保有价格优势;“在如此严重的通货膨胀下,这些商店还能保持低价,真是不容易。”纽约市大学点的九毛九店Big 99 Cent Store经理说,“最近前来购物的人的确增加了。”

年长消费者 到这儿捡便宜

毛先生说,他喜欢在一元店里“东瞧瞧、西望望”。在“一元树”商店,一打鸡蛋只要一美元,很便宜。而在“一元通”,店里的商品许多已经不止一美元,但是价格还是低于其他连锁超市。他说,购物者中年龄大的占多数,其中很多是西语裔。“一元店里的宝贝多,只要耐心淘,总会有惊喜。”

他在“一元树”店里买过很多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如一美元的漂白水、孩子的手工材料、积木、瓷碗等。他说,“一元树”许多东西和大商场里的一模一样,但价格就是那么低。“华人比较节约,到一元店淘宝是过日子的好方法。”

“一元树”店里有时会卖纸包装的牛奶。他估计,这些牛奶可能是超市没有售完,被这家商店回收后再卖的。他说,这种牛奶是使用了巴氏消毒法(Pasteurization)的。“如果不打开,这种牛奶可以在自然温度下存放很久,不需要放进冰箱。”他经常去这家店里购买牛奶。

如果遇到非常便宜的商品,他也会买很多。例如,有种超市常见的品牌润肤霜,亚马逊网站甚至卖到十几美元,但是在“一元树”只卖一美元。他一下子买了好多瓶。“回到家里,妻子还跟我开玩笑,要不要在e-Bay上开个店卖掉?”

他说,纽约位于美国的东北部,冬天气温较低,汽车内易起雾,需要时常喷药。他说,如果在大商店里购买这种喷药,价格比较高。但是,有时一元店里也卖这种药物,很大的一瓶只要一美元,便宜得“让人难以置信”。

一元店里也出售袜子。他发现,这些袜子都是中国进口的,有的来自浙江村办企业。“我曾经去看过,工厂从意大利进口织袜设备,在浙江生产袜子,运到美国销售。”

不同一元店 主打商品有别

纽约华人Shirley也是一元店的粉丝。她说,华人的九毛九店和主流的“一元树”及“一元通”里面的东西不同。如果购买厨房用品和日用品,她就去华人的九毛九店;如果要买一次性的物品,如塑料杯、卡片、儿童玩具等,她就去“一元树”;如果购买衣服、拖鞋、手套等耐用品,她就去“一元通”。“商店不同,商品的价格不同。”

她说,九毛九店的东西物美价廉,几乎什么都有。在华人的九毛九店,商品主要是中国生产的,比较合适华人家庭。她在华人九毛九店里买过碗、勺子、锅铲等。两个小孩要上学需要闹铃叫醒,于是她去法拉盛的九毛九店买了两个小闹钟。

现在,她经常去主流一元店购物。

她说,“一元树”店里的东西基本上都在一美元以下。例如,茶杯就是一美元一个,让人觉得太便宜。但是,“一元树”店里的东西质量不高,做工也比较粗糙。而“一元通”的商品明显比“一元树”的商品要好得多。她经常没事的时候,去“一元通”店里逛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和床上用品。

纽约刘先生说,他常常在“一元通”店里购买早餐需要的鸡蛋、牛奶和面包。他说,他平时周末要开车十几分钟去会员店BJ’s买购买大包装的食物,但常常在周间吃光,直到早晨打开冰箱才发现。他说,立刻去会员店买既不方便又来不及,于是他就去附近的一元店救急,“一元店就是我的货仓。”

他发现,最近去一元树的顾客明显增多,尤其是周末。“过去,排队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同时,华人也“明显增加了”。

这些便宜货 质量恐难保证

毛先生说,这些主流一元店也出售药物,价格也不贵,比专业药房便宜。但是,他不敢在一元店购买药物,担心质量有问题。“如果需要,我都去专业药店买,比较放心。”

他说,实际上,每个药片的有效成分只有一点,所以成本很低。

一元店里也出售各类罐头,价格也很便宜。他说,有的罐头食品虽然不咸,但是里面的食物含钠量很高,易导致血压升高。

他说,其他族裔能够接受罐头食品,常常食用就会导致高血压。他认为,这个生活习惯不好。而华人的饮食习惯与其他族裔不同。华人喜欢吃新鲜食品,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他说,实际上,在一元店购买食品,并不合算。一元店里的食品都是小包装,与会员店好市多(Costco)和BJ’s里的大包装相比,单价要贵得多。

华人九毛九店 商品多涨价

毛先生也常去附近的九毛九店购物。他家附近有两家华人开设的九毛九店。他说,华人开设的九毛九店出现很久了。一开始,这些九毛九店的东西都是中国来的,但现在已经发生变化。“这些九毛九店里的东西,除了中国生产的以外,还有一些是美国当地生产的产品。”

他说,过去,他喜欢去这些九毛九店买东西,因为价格较低。后来,华人的九毛九店里的东西“也涨价很多”。

Big 99 Cent Store经理说,这家九毛九店十几年前就有了。由于疫情的原因,商品的价格都“涨疯了”。她说,店里的商品都是根据进货价决定,老板把货物拿回来,“进的货价高,卖的价格也高。”

记者看到,九毛九店里的商品标明九毛九的很少了,店里的主要商品大都在九毛九以上。日用品的比重最大,其中又以一次性消费的日用品为主。有分析表示,华人经营九毛九店之所以成功,主要得益于从中国直接进口价廉物美的产品。

经理说,九毛九店开业之初,当地的华人很少,但是过去几年越来越多的华人搬入。“目前,华人居民几乎占到大学点人口的三四成”。她说,虽然华人购物者不少,但是当地西语裔居民较多,因此消费者以其他族裔为主。

多数价格合理 消费者满意

商业地址网站(Yelp)2020年1月13日发表一篇消费者对这家九毛九店的评论。评论说,与如今大多数九毛九的商店一样,九毛九的商品已经不多了,价格为1.29美元。但这仍然是一个不错的价格。当然并非所有商品都是1.29美元,但大多数商品的价格“都很合理”。

这家商店挤满了商品,过道可能会有点拥挤。但是,如果有时间消磨,那么沿着过道浏览是值得的。“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发现什么!”在大部分时间里,她都在寻找礼品袋和包装纸。“当我需要一个真正的礼品袋时,我通常尝试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作为礼品袋。”作者表示,店员的服务友好而快捷。附近有一个漂亮的大停车场,所以停车永远不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12-2021 08: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元树”商店,一打鸡蛋只要一美元,很便宜。
----
美国的物价是该涨一涨了,不能老是撸全世界人民的羊毛,包括澳洲兄弟身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6-4-2024 20:08 , Processed in 0.01238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