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留学申请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如何申请合适的专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5-10-2021 18:4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留学申请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如何申请合适的专业?接下来澳洲论文Advanced Thesis教育辅导老师为同学们做以下全面解析。

  第一,澳洲留学申请前准备

  1、提高英文水平

  英语水平和英语能力,往往是影响学生留学期间学业表现的重要因素,甚至可以说英语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在国外留学的学业质量和生活质量。对于准备到澳洲读中学的同学们来说,到达澳洲后,往往需要先通过语言课程的学习。语言课程的学习会为日后的中学主修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建议准备要到澳洲入读中学的同学,在未出国之前要打好英文基础,到达澳洲后要认真对待语言课程,并且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和思维的转变,以尽快适应澳洲的留学生活。语言课程结束后,也要利用好一切可以说英语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

  2、学习思维模式的大转变

  刚到澳洲的学生看到老师布置的作业会很茫然,不知道从何下手,也不知道哪里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英文能力不够好也不敢与本地的学生组队去完成作业,有时候也缺乏主观能动性去深究问题等。我们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关于学习的介绍和活动,例如每个大学在开学的时候都有 Orientation Week(简称Oweek),我们建议所有留学生都应该去参加。在 Oweek 中,有非常多的学校社团会招新,你可以了解到不一样的校园文化,也可以适当地参加,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结识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3、择校和选课要正确

  首先,中学生留学选择学校时需要考虑学校的学术表现、地理位置、国际学生比例、擅长学科、课外活动类型、学校设施等等非常多的因素。另外,有条件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定校前到当地参观了解学校,做出更加有针对性的选择。第三,在选校时,切忌眼高手低,选择一所真正契合学生本身实际情况的学校有利于在澳洲当地学习的开展。针对本科和硕士学生,大家一般会先看院校排名,但其实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该院校的专业特长还有所希望入读专业的具体排名和就业情况、对国际留学生提供的服务和帮助、就业方面的指导、校园文化等等,这样子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而不是盲目地跟着排名走。

  第二、澳洲专业申请技巧

  1、选择非热门专业

  国内的申请人在申请学校时集中申请某一大学的一两个专业,例如申请商科会集中某几个大学,申请工科会集中另外几个大学。大家忽略了一点,这些名牌大学建校时间上百年世界排名靠前,评分规则不是某个单一专业强,而是综合能力强。各专业百花齐放,而不是某个领域一枝独秀,各个专业完善程度、世界认可程度、师资力量等都非常强。即使不是热门专业,也完全能够满足学生学习需求,用人单位看中的是求职者的综合能力,而不会区分是大学的某个专业。例如悉尼大学的工程专业目前世界领先,而不是仅仅商科、文科优秀。

  2、避开热门城市

  从1999年开始大批量中国留学生赴澳大利亚留学。至今历史并不长,中国学生愿意选择热闹城市,例如悉尼市、墨尔本市,占整个留学生比例的70%。这些城市的名牌大学的入学分数随着申请者数量的增加而不断增高,甚至有针对中国学生的入学标准。

  各别大学不仅要求中国的申请人在国内所在大学是排名靠前的大学分数更是从75分、80分到90分不等。同样是名牌大学但由于地理位置不佳,很少有人问津。其实这些学校所在的城市无论在气候,就业率、移民打分都大大优于悉尼,例如布里斯本市的昆士兰大学、阿德雷德市的阿德雷德大学、佩思市的西澳大利亚大学等。澳大利亚政府为调整各州人种比例,还会调整城市移民额外加分,就是鼓励海外学生、技术人员均衡发展。

  3、可以冷门专业转热门专业

  每年澳大利亚移民局都会公布紧缺职业,职业打分高的专业申请人数集中,入学标准很高,学费也一路飙升。例如麦考瑞大学的会计,可是与会计专业在课程选择很多相近的课程如经济学专业却一直无人问津。两个专业的入学分数要求相差很大,会计专业需要GPA2.7以上(相当于75分以上),而经济学只有GPA2.5(相当于70分以上)。

  以上信息内容由澳洲论文Advanced Thesis教育网整理(advancedthesis.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05:22 , Processed in 0.02326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