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953|回复: 0

澳洲十大著名的红酒产地 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3-2021 19: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作为新兴的移民国家,与旧世界的葡萄酒产国相比,澳洲葡萄酒的酿制方式是与众不同的,除了严格遵循的传统酿酒方式外,还采用先进的酿造工艺和现代化的酿酒设备,加上澳大利亚稳定的气候条件,其每年出产的葡萄酒的品质都相对稳定。说了这些,如果你刚巧在澳洲留学,或是在澳洲旅游,又或在准备着赶赴澳洲,那么,就赶快的到现场去看看吧。
  1、南澳州,巴罗萨谷
  南澳州的巴罗萨谷传承了源远流长而又独具特色的西里西亚文化(德国),堪称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巴罗萨谷至今仍保留着一些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树,有些巴罗萨谷家族的葡萄种植和酿造事业已经传承到第六代了。这里风景秀丽,景色怡人,再加上当地的美食美酒文化,吸引着无数的艺术家、艺人、平民及高明的葡萄种植家和天才酿酒师。
  巴罗萨的气候非常适合酿造酒体丰满的红葡萄酒、加强型葡萄酒及口感饱满的白葡萄酒。产区内有两种不同类型的土壤,其粘土及沙土的肥力均相对较低。巴罗萨谷生产的葡萄酒品种多样,主要包括霞多丽、雷司令、赛美蓉、歌海娜、幕尔维德、赤霞珠以及西拉。此地区的酒庄目前超过150家,其中比较知名的酒庄包括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皮德利蒙酒庄(Peter Lehmann)、泽佩尔兹菲尔德葡萄园(Seppeltsfield)、禾富酒庄(Wolf Blass)和御兰堡(Yalumba)。
  2、南澳州,库拉瓦拉
  库拉瓦拉(Coonawarra)位于南澳州的石灰岩海岸(Limestone Coast)地区,以出产优质的红葡萄酒闻名于世,澳大利亚最好的赤霞珠葡萄酒就产于此地。该产区距离海岸线仅100公里(60英里),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夏季干燥而温和。这里的天气比较奇妙,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多云的天气就会比较多,这减少了阳光的照射同时降低了气温。库拉瓦拉的terra rossa红土是澳州最著名的土壤,出自这种土壤的赤霞珠葡萄酒享负盛誉。该产区目前拥有约40家酒庄,每个酒庄的品酒室都在诉说着当地的历史、文化以及传统。库拉瓦拉出产的葡萄酒主要包括:赤霞珠、西拉、霞多丽和雷司令。
  3、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
  猎人谷地处新南威尔士州,从首府悉尼向北仅需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它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这个地区包括上猎人谷区与下猎人谷区,猎人河是连接两区的纽带。下猎人谷区的大多数葡萄园都位于山谷的南部,处于断背山(Brokenback)山脉的山脚位置。
  夏季高温是猎人谷产区的一大气候特点,柔和的海风是影响该区出产高品质葡萄酒的关键因素。尽管种植条件比较严苛,产区出产的葡萄酒依然享誉澳洲。
  经橡木桶熟成的赛美蓉(Semillon)是该地区最经典的葡萄酒,其酸度较高且余韵悠长。赛美蓉葡萄的采收期较早,用其酿制的葡萄酒酒精含量相对较低,年轻时活泼清新,且带有一丝柠檬味。熟成一段时间后,该酒会发展出经典的金黄色,散发出烤面包和蜂蜜的复杂香气。赛美蓉所展现的陈年潜力,使它成为澳洲白葡萄酒的代表之一。猎人谷现在有130家酒厂,其中也有一些传承多年的家族酿酒商。
  4、西澳州,玛格利特河
  玛格利特河位于西澳洲的西南角,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偏僻也最纯净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经过哈罗德-奥莫尔(Harold Olmo)教授多年的理论研究,这个产区于20世纪70年代初才被“真正地发现”。随后,约翰-格拉德斯顿(John Gladstone)博士认为该地区拥有出产顶级酿酒葡萄的巨大潜力。玛格利特河产区拥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征,其降水量则体现出典型的地中海风格,即稳定的季节性气候。
  该地区起初以盛产浓郁强劲而不失优雅的赤霞珠而闻名,现今,白葡萄酒在这里也建立起出色的声誉,尤其是霞多丽、赛美蓉和长相思的混合风格。玛格利特河地区是一个充满生机的葡萄酒产区,是世界各地爱酒人士旅游观光的不二之选。产区内目前约有155家酒庄,其中著名的菲历士(Vasse Felix)酒庄创建于1967年,是玛格利特河产区第一座商用葡萄园和酿酒厂。独特的地下酒窖、可以俯瞰1976年葡萄园的精致餐厅及精美的画廊,使该酒庄成为玛格利特河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是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旅游胜地。
  5、南澳州,迈拉仑维尔
  迈拉仑维尔是南澳洲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这里风景如画。产区位于洛夫蒂山(Mount Lofty)与圣文森特(St Vincent)海湾的白沙滩群之间。除了高品质的葡萄酒和当地的美食外,这里还有延绵起伏的葡萄园、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以及别具特色的小镇。
  这里独特的酿酒传统与海边悠闲的生活方式相结合,让美食、美酒和艺术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迈拉仑维尔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是澳大利亚最绿色环保的葡萄酒产区。由于受到附近海洋不同程度的降温影响,迈拉仑维尔产区内存在多种不同的气候形态。西拉、赤霞珠、歌海娜、赛美蓉和霞多丽在当地不同的地方均表现出色。目前产区内约有超过110家酒庄,包括来自阿德莱德的教授汤姆?尼尔森(Tom Nelson)在1973年创立的礼拜山酒庄,约翰雷内尔(John Reynell)在1838年创立的雷内拉酒庄(Chateau Reynella)。
  本文由澳洲EducationRen教育网整理(educationre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33 , Processed in 0.03030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