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食] 维多利亚时代的食物和饮食习惯(转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12-2018 05:5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原文刊载于看历史网站
  人们总是对活在历史中的人们的生活十分好奇,维多利亚时代被认为是英国历史上最好的时代之一,当时英国人的生活是怎样的,自然让很多人好奇不已。都说“民以食为生”,作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食品和饮食习惯在每个时代都颇有独特性,维多利亚时代自然也不例外。
  食品
  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农村,劳动力的食物主要为面包、马铃薯和茶。经济状况较好时,牛奶和干酪也会出现在他们的餐桌上。用盐腌制的猪肉通常十分肥腻,即使这样,人们一周内只能少量地享用一两次,打打牙祭。1863年一位医生发现,在他所调查的农村劳力中,有30%除少量咸猪肉外从未尝过其它肉类。当然,农村中也不乏偷猎野兔或松鸡以饱口福者。
  在城市,“面包加油沥”是贫民家庭常见的膳食组合。油沥是烤肉时滴下的肥油,用它充作干酪的替代品,不仅可以使面包肉香扑鼻,而且提供了一些人体必需的脂肪。
  对于这一时期的英国工人而言,面包是他们获取营养的主要来源。一份19世纪40年代的记录显示,工人购买的食品限于面包、干酪、黄油、糖、茶、盐和马铃薯等种类。少量咸肉或其它肉类仅用作调剂口味,尚未被大量食用。工人的日常饮食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不足。城市工人明显比上层人士缺乏营养。
  如果工人无暇做饭,他们可以在街上买到现成的食品。货摊和流动商贩出售咖啡、柠檬水、姜汁啤酒、薯片或薯条、豌豆汤、三明治、肉饼、盐渍鳗鱼、熏鲱鱼、水果馅饼、姜饼,以及橙子、柠檬、菠萝等奢侈的待客食品。当然,在货摊前常常可以见到工人捏着瘪瘪的钱袋犹豫不决的情景。
  对于一个没有烤箱的家庭来说,烤肉就要到邻居家的烤箱去烹制,所以这往往是只有在礼拜日才能享受到的佳肴。餐桌上的肉类绝大部分由家庭中的成年男子享用。在工人家庭中,把最好的饭菜留给干体力活儿的男性成员是一个普遍现象,因为他们提供了日常生活的基本收入来源。礼拜日改善生活后的剩饭将与面包或马铃薯混在一起,充作他们上班时的午饭或晚饭。
  19世纪晚期,英国工人的饮食状况有所改善。由于从北美进口廉价小麦,以及从美洲和澳洲航运冻肉的技术得到发展,1877-1889年间普通工人的食品预算降低了30%,食物中肉类的比重有所上升。19世纪80年代的调查显示,工人家庭的日常饮食中增加了果酱、人造黄油、蛋类、牛奶、咖啡和可可等种类,并且开始消费鲑鱼罐头、沙丁鱼罐头和更多的黄油和干酪。
  相对于农民和城市工人而言,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0-12-2018 07:08:15 | 只看该作者
为啥没粘贴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7:03 , Processed in 0.02648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