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爽扫毒被批 杜特蒂呛前哥总统「北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2-2017 06:5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菲国扫毒战争再掀龃龉!前哥伦比亚总统贾维利亚(CesarGaviria)批评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扫毒作法,让杜特蒂非常不爽,反呛对方是「北七」(idiot)。
  杜特蒂今天在海关局成立第115年活动中说,「他们告诉我,哥伦比亚在教训我…那个北七。」
  他并未指名道姓,但贾维利亚不久前才在纽约时报言论版撰文,称杜特蒂正在重蹈他的覆辙。
  贾维利亚撰文说,投入更多军警扫毒不只浪费金钱,还会使问题更糟,关押非暴力毒犯会有反效果,「光靠杀死小毛贼和吸毒者,不能打赢扫毒战争…这是社会问题,不是军事问题。」
  90年代在哥伦比亚发起扫毒战争的贾维利亚并说,他付出很大的代价才学到这个道理,包括数以千计的人死亡,最好的官员、记者与执法者被暗杀,贪污问题更严重,以及毒品扩散至邻国。
  贾维利亚建议杜特蒂强化健康计划、保护人权,以及聚焦经济发展。
  但杜特蒂响应,「自从开始扫毒以来,我受到了许多批评,但你知道,我们必须控制毒品问题,根据缉毒署的估计,吸毒者已经多达400万人、500万人。」
  他并称,古柯碱、大麻与海洛英不比安非他命,前面3种吸完还可以沟通,但安非他命是剧毒,使用一年以后就失去了理智,和富人相比,更多的穷人使用安非他命。
  安非他命是菲国最为盛行的毒品种类,而哥伦比亚则是大麻、古柯碱、海洛英较为常见。
  根据菲国警方的资料,从去年7月至今年1月底,执法人员已在扫毒行动中击毙2551名「拒捕」的毒嫌。
  另一方面,马拉坎南宫则作出较为温和的回应,称菲国尊重贾维利亚的见解,且杜特蒂在展开扫毒战争的同时,也已强化了政府对公共卫生议题的处理,扫毒战争的第2阶段即是吸毒者的治疗与戒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20:53 , Processed in 0.01725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