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1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急急】关于family benefit网上申请的很多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6-9-2013 12:4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陆阿德5天了,忙着办各种手续,包括小朋友的NAP,基本还算顺利。
昨天去了centrelink申请family benefit,开了账户,要求网上申请,填写中遇到不少疑问,包括:

1、我们家三口均是190PR,老婆+儿子这次是长凳,而我会在帮助他们办理完事情后10月初返回国内,估计要1年后才会过来。网上claim family benefit的时候,要求填写 我老婆+我的 税号。 我老婆的税号已经在ATO网站申请,只是还没有寄到, 但是我的税号是否也需要申请?因为我还暂时不长凳。如果申请,是不是我在国内的收入就会有海外收入的风险? 但是,Claim Family benefit是不是一定要同时填写父亲、母亲的税号,否则就没法申请?-----这是个棘手的问题,对澳洲税务不了解,暂时不敢贸然行动。还请过来人赐教。

2、父母的收入:老婆过来就没有工作了,所以收入可以少填点,这个没有问题;但是我在国内还是有工作有收入的,是否也一定要填写?

3、租房费用:要求填写租房的费用,因为暂时租的朋友的房子,避免她交税,已经约定我们不申请rent assistant. 那么这里如果填写免费租房的话,是不是对family benefit的申请额度也有影响?

4、最后,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因为有很多疑问,所以我们暂时没有填写下去。打算等搞清楚了再申请。


感觉这个centrelink online application还是很复杂的,尤其像我们家这种情况,请各位前辈赐教。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6-9-2013 15:19:05 | 只看该作者
1 要父母税号都提供的才有福利.
2 老婆填0收入,老公预估一下,填上去,如果工资每月没有超过1万5人民币,基本上国内交了税,澳洲就不用交了。
3 没有租房补贴了
4 填完会告诉你还缺什么材料要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7-12-2014 23:04: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用着急,先在网上开始申请,不用急着填完提交,弄清楚之后再交也不迟。人家是从你开始填表的那天发补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0:55 , Processed in 0.01675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