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33|回复: 0

政策难捉摸 年迈父母移民或收高额签证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9-2016 08: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6-09-12
|            
17:07
|            
来源:澳洲新快网
|            
编辑:柯梅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联邦政府每年接收约7200名付费父母移民。(网络图片)
联邦政府被吁对希望将年迈的父母带来澳洲的移民家庭,征收更贵、更具持久性的签证费,以反映出澳洲福利资源枯竭的后果。
据澳联社报道,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今天公布了澳洲移民配额的最终报告,指出年迈父母不太可能付税或工作,但对澳洲的医疗、高龄护理以及社会保障福利体系却有着巨大需求。
报告中呼吁联邦政府大幅上调付费父母移民签证(contributory parent visas)的签证费,同时还建议将非付费父母移民(non-contributory parent visas)的申请资格仅限于那些有非常值得令人同情的理由的申请者。
报告中指出,政府每年接收约7200名付费父母移民,他们所贡献的5万元仅占政府接收他们的成本的一小部分而已。另外还有1500名父母移民贡献很小一部分。
按照生产力委员会的估算,在2015-16年,1名持父母移民签证者的终身累积成本在33.5万元至41万元之间;每年接收的8700名父母移民一生所需的协助需求给澳洲社会造成的净负债估计高达26亿至32亿元。
建议撤销重大和高端投资签证
针对富裕人士所设置的、在澳投资150万元至1500万元的重大及高端投资签证,生产力委员会也提出了整改建议。
按照现在的政策,签证申请者可以投资具有高度流动性的资产,包括蓝筹股、企业及政府债券等。
生产力委员会指出,对投资签证缺乏英语的要求也是潜在的不利因素,并且应该撤销这种重大投资者签证以及高端投资者签证。
报告中称:“(重大及高端投资签证)的经济效益可能相对较薄弱,主要增加的是持签证者以及基金经理的效益。”
中立参议员列恩赫杰姆(David Leyonhjelm)早前曾提出申请者收取一大笔费用来换取在澳居住的签证,并以此作为增加政府收入的手段。生产力委员会对此也进行了研究。
生产力委员会指出,现在澳洲每年的非难民配额为19万人,如果向他们每人收取5.5万元,一年就能转化为90亿元的收入。
但生产力委员会也指出,其中存在着社会是否接受这一方案的问题,而且这种按钱给签证的制度可能令人产生政府卖国籍的观感。此外,统一的签证费率可能会衍生出逆向选择的问题,而且还可能影响政府所吸纳移民的技能构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9:29 , Processed in 0.03201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