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58|回复: 5

澳议员团证实抵台 中国官媒批:“政治瘟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12-2022 01: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议员团证实抵台 中国官媒批:“政治瘟神”
文章来源: 德国之声 于 2022-12-06 23:43:56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3472 次)A- A A+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首个跨党派国会议员出访台湾。盡管澳国总理试图淡化争议,称此行为“非政府访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仍以英文版社论严厉批评,威胁此行将为台湾带来危险。

台湾外交部周二(12月6日)证实,由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组成的访团确实已于4日抵达台湾,预计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访团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工党、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共6位国会议员。前澳大利亚副总理乔伊斯(Barnaby Joyce)也是访团成员之一。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访团预计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和其他部长级官员。报道指出,此次访问行程十分低调.是为防止中国对此行表示反对并进行游说。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Joanne Ou)则告诉法新社,基于台湾与澳大利亚之间的互信,台湾不便就访团的访问行程透露进一步的细节,仅表示访团成员会与台方讨论各种涉及双方共同利益的议题。

一名澳大利亚驻台记者伯特尔斯(Bill Birtles)指出,台湾政府可能利用这次机会,试图游说澳国国会议员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

目前北京和台北都已提交申请加入CPTPP,但上个月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袖峰会上表示,CPTPP是“公认的”民族国家之间的协定,而台湾是一个经济体,澳方不太可能支持其加入。但澳国政府事后又再度澄清,对台湾申请加入CPTPP表示欢迎,立场并未改变。

中方回应


对于这次澳大利亚国会团访台,中国外交部周一(12月5日)表示强烈反对,呼吁澳大利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访团成员、澳大利亚议员巴克霍尔兹(Scott Buchholz)表示:“我们和台湾是朋友,不代表就不能和北京交朋友。”

而澳国总理阿尔巴尼斯3日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訪时,也重申这次出访并非政府主导的访问,而且长期以来,澳大利亚都有定期派议员访台。

被问及访团此行的意图时,阿尔巴尼斯则回应:“我不清楚,我不会去,各位应问他们。”并表示国内主要政党皆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盡管外界解读,阿尔巴尼斯正试图淡化这次访问的意义,中国官媒《环球时报》5日仍以英文版社论痛批访团为“政治瘟神”(political god of plague and pestilence),并称此行已经对原本渐露曙光的中澳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文章指出,继英国国会议员团访台之后,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又紧接抵台,是为营造“支持台独是社会共识”的氛围,并批评这些国会议员绑架了自身国家的对华政策,非但不会为澳大利亚带来利益,更将使台湾陷入危险及紧张局势。

但澳大利亚并非近期唯一访台团。12月4日起,陆续都有海外访团抵台,包括波兰国会议员访团、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访团,以及美国爱达荷州州长李睿德(Brad Little)经贸考察团。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总统蔡英文预计6日与李睿德会面,并将与爱达荷州签署一份商机交流暨产业合作备忘录,盼能深化商业伙伴关系。

同日,蔡英文也将接见波兰众议院“波台国会小组”共8人访团。她指出,台湾、波兰及乌克兰都处于“威权主义扩张前线”,台湾人民尤其能感同身受乌克兰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

澳加强军事力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Richard Marles)并不再此次的访台名单中,但法新社6日报道,他近日正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会谈,盼能加快与美国在军事上的合作,以因应中国日益强硬的态度及在印太地区造成的地缘政治风险。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告诉法新社,“中国在整个印太地区,包括台湾、太平洋岛国、东海和南海等周边的危险行动,都威胁到了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奥斯汀说,美国和澳大利亚同意增加轰炸机特遣部队、战斗机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印太地区的轮调。而马尔斯预计周末前往东京,进一步邀请日本加入美澳的联合军演,以加强三边防务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合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12-2022 0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发表评论于 2022-12-07 00:37:05
瘟神都骂出来了,可见土共是被气得发疯了,又开启泼妇骂街战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12-2022 01: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yang   发表评论于 2022-12-07 04:21:42
好,对待中共破坏国际秩序的无赖行为, 自由世界已经团结起来了.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12-2022 01: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敏感词 发表评论于 2022-12-07 04:34:03
怎么不制裁了,上次澳大利亚提了疫情溯源,立刻摆出打死澳大利亚的架势,这回只会在家里骂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2-2022 10: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博大精深呗,政治外交用语选择比其他大众语言多多了。我估计这个英文翻译有障碍,不能体现这种恶毒和挖苦的精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12-2022 14: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这批澳洲议员回国,派一批战狼群殴,最好拉进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像曼彻斯特领事馆学习,让这批议员享受一下社会主义铁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6:37 , Processed in 0.03936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