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17|回复: 11

iPhone 14真的捅破了天,国产高端手机更难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9-2022 05: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iPhone 14真的捅破了天,国产高端手机更难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9-08 12:03:56  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Phone 14真的捅破了天,国产高端手机更难了

你方唱罢我登场,华为Mate50之后,苹果iPhone 14来了。

这次的苹果发布会依然是线上视频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依然是甩其他厂商几条街的影视级别的视觉呈现效果。这次的发布会产品真是让人连连喊“哇”的节奏,先是全新形态的Apple Watch Ultra,然后是降噪性能翻倍的AirPods Pro,还有压轴出场的iPhone14系列。

且不说每秒160亿次计算的A16仿生芯片以及最新升级的4800万像素主摄,单是屏幕上一个小小功能“灵动岛”的设计,就已经让很多人破防,绷不住了。网友们不禁感慨:这是近几年以来看到的最棒的交互设计,没有之一。

除了“灵动岛”功能之外,网友讨论比较多的自然是与华为Mate50相撞的“卫星通信”功能。在华为宣布Mate50拥有向上捅破天的卫星通信功能之后,苹果也带来了卫星SOS紧急联络功能。不同于华为的仅支持发送不支持接收短文本的情况,苹果可以支持收发信息,不过这一功能仅限美国和加拿大使用。

只能说“煽情”的华为,“励志”的小米,终究抵不过“闪耀”的苹果。

史上最强三大升级iPhone14系列强力出圈

这次苹果中国官网的Slogan非常本地化:强力出圈。作为整场发布会的重头戏,iPhone 14系列压轴出场,但这并不妨碍大家的观看热情。

相比以前的挤牙膏,此次苹果带来了iPhone X以来最大升级,主要在三大方面:性能、影像以及交互。而这包含了手机升级迭代的所有选项。

在性能方面,iPhone 14系列搭载的A15仿生芯片,iPhone 14 Pro系列则是搭载全新的处理器A16。相比上一代A15处理器,A16制造工艺从台积电5nm升级为台积电4nm,晶体管数量从150亿个增加到160亿个,功耗降低了20%,再创新纪录。

iPhone 14真的捅破了天,国产高端手机更难了

库克用了一个词来形容A16芯片:遥遥领先。这颗芯片不仅让iPhone更加流畅,而且带来了更强的计算摄影和更好的续航表现能力。

在影像方面,iPhone 14 Pro系列带来了全新的4800万像素主摄的影像系统,加入了四合一像素影像技术,支持Apple Pro RAW原片格式,提升了弱光环境下的影像性能,视频拍摄还支持4K 24帧拍摄。

要知道,自从2015年苹果为iPhone 6s升级到1200万像素主摄之后,1200万像素一用就用了7年。当然,在这期间苹果一直在用软件调教,效果并不比国产手机厂商的4800万像素甚至6400万像素差。也正是因为自家A16芯片,可以实现软硬件协同,让每张照片出片前可以经过4万亿次的运算。

在视频拍摄方面,自从去年iPhone 13系列推出电影模式之后,这次苹果再次提升,可以拍4K HDR视频,而且是以24fps的电影行业标准。不仅如此,苹果还加入了运动模式,无需手持云台就可以拍出稳稳的画面。网友感慨,这点就可以吊打专业运动相机了。

性能交互可能是这次大家最感性的一点升级了。与之前爆料的一样,iPhone 14 Pro采用了“药丸”挖孔屏,但让人想不到的是,通过软硬件结合,苹果让这颗“药丸”孔可以根据不同的状态,形态也随之改变。苹果称之为“灵动岛”。

一个简单的改变,让本来吐槽的点,居然变成了最大的亮点。网友感慨:这是近几年以来看到的最棒的交互设计,没有之一。也有网友明确表示,“看到灵动岛之后,没绷住”。

除此之外,苹果在此次iPhone上首次加入的卫星SOS紧急联络功能以及车祸检测功能也让人感受到了苹果的用心。虽然卫星SOS紧急联络功能已经被华为抢先,但从实现途径来看,苹果的卫星通信功能更健全,并且与救援机构形成了联动。不过,卫星SOS紧急联动功能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

iPhone 14真的捅破了天,国产高端手机更难了

在价格方面,虽然iPhone14的起步价看似贵了100美元,但因为取消了mini机型,起步价(7999元)实际上与去年是一致的。不过,与去年相比,大容量版本的价格有所上调。iPhone 14与iPhone 13对比,128GB价格不变,256GB今年涨价100元,512GB涨价300元。而iPhone 14 Pro系列与iPhone 13 Pro系列对比,128GB价格不变,256GB涨价100元,512GB涨价300元,1TB涨价500元。

苹果都卷起来了,国产手机厂商还坐得住吗?

可以看到,此次苹果带来了近些年最大一次迭代,改变了万年不变的1200万像素主摄,升级为4800万像素主摄;要知道,在硬件方面,苹果从来都是“落后”于安卓阵营的厂商们,无论从摄像头、电池容量还是充电方面,苹果每次更新完之后都被安卓厂商吐槽“玩剩下的”。

然而,在整个市场增长放缓、换机周期拉长至31个月的行业大萧条下,苹果也已经坐不住,卷了起来,带来了大版本迭代。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iPhone 14真的捅破了天,国产高端手机更难了

来自国内舆情统计平台显示,在2022年6月1日-8月26日,近90天内“苹果”相关热搜数量在全网17个平台约有920个,热度总计高达31.86亿;“iPhone”相关热搜则有768个,热度总计高达30.70亿,90天内920个热搜,国产手机只能望洋兴叹。

有人感慨苹果的营销,国产手机厂商无人能及。也有人表示这些都是自然热搜,并非苹果官方所为。如此霸屏的热搜里有多少苹果的有意为之我们不得而已。不过,有组数据值得参考:根据QuestMobile研究院所发布的《2021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洞察》显示,2021年智能手机广告投放费用品牌排名中,苹果排名第一。

在营销声量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苹果越来越“激进”的策略。反映到市场数据上,苹果更是妥妥的霸屏第一。

来自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了14.2%。该季度的销量比遭受第五波新冠疫情影响的第一季度还低12.6%,不及2016年第四季度历史销量峰值的一半。

在大盘形式如此低迷的情况,高端市场表现却让人惊喜。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Market Pulse Service (手机销量月度报告),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批发价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50元及以上)的销量份额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31% 微升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33%。然而,与整体市场的14%同比下降相比,高端市场的销量(包括准高端、高端和旗舰高端细分市场)仅下降了10%。

分析师Mengmeng Zhang表示,在宏观经济疲软的背景下,随着中国5G的高普及率和智能手机缺乏有新意的创新点,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偏高端智能手机以避免频繁升级。这一趋势帮助了整个高端细分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没有大幅下滑。

高端市场的历史机遇,让国产手机厂商跃跃欲试,早在2年前各家手机厂商就已经喊出了进军高端的口号,纷纷推出高端旗舰机型。然而,市场数据却并不理想。

业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话:华为让出的高端市场份额,几乎都被苹果“吃了”。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高端智能机市场,苹果占有率达到了46%,将近一半的市场。

研究分析师 Mengmeng Zhang表示,苹果在1000美元及以上(约合人民币6850元)的细分市场表现优异,同比增长了147%。

在全球市场,苹果更是拿下了高端市场62%的份额(2022年一季度)。由此来看,在华为之后,中国的高端市场,国产手机尚未出现扛旗者,反而让苹果有了可乘之机。

而如今,苹果又采取了如此“激进”的产品策略,对于努力爬坡高端市场的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将是难上加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9-9-2022 05: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9-2022 18: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舔的节奏就跟@chubbycat 那傻逼一样的,真有那么好?

弱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9-9-2022 19: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傻逼舔狗dcxg  

@Serin @8戒   @guangyang @敏感词   @chu4 @whsa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9-2022 20: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chubbycat 发表于 9-9-2022 19:59
傻逼舔狗dcxg   

@Serin @8戒   @guangyang @敏感词   @chu4 @whsank

你连狗都不如,就别侮辱狗了
狗是 个很美好的东西

我舔谁了,我用苹果 ,我都看不惯这种二逼的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9-2022 00: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缴智商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9-2022 20: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肥猫不妨眼界开阔一点,苹果早已不是当年的苹果,安卓也不是当年的安卓了。哪一年iphone新机发布的时候不是这么一套?每回都是屌炸天的处理器,拿在手里你能觉出个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9-2022 20: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18年的时候我和一个同事一起换的手机,他买了iphone xs,我的是xiaomi mix3,他的价格是我的一倍。4年过去了,他那个iphone中间换过一次电池,也还是得一天一冲。当年也是吹得无比牛逼的处理器,如今运行app明显比我的小米要卡。我那个小米手机唯一的变化就是两天一冲变成了一天一冲,运行app跟刚买回来没什么两样。
这大哥3周前系统升级手机直接变砖头了。去苹果专卖店检查说是主板坏了,修不了,只能买新机,也没有赔偿。大哥气坏了,说以后傻逼才花那么多钱买苹果,让我给他推荐个好用的chinese phone。我跟他说咱们这岁数,买个老头乐就挺好,推荐mi 11t pro,4500mah大电池,足够三天一冲。125w快充,0-100%撒泡尿功夫就充好了,hk音响,一亿像素镜头还有液体冷却技术,才$530。大哥上周刚收到货,用了一周喜欢到不行。被他蛊惑我另外一个同事把他的iphone12都给孩子了,也要买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9-2022 20: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被弄成这样了,还拿苹果跟他比。确实有些不要脸了。就好比两个人争班里第一第二名,你把其中一个人的笔和纸拿走了,然后说,看,我考得比他好吧。这样还有意义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0-2022 15: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加入这个群也有十年了,呵呵时间真快啊。我来劝劝大家吧。
我是06年来到澳洲的,过去这十几年也见识了澳洲华人的各个群体吧。
各人观察,澳洲华人(过去二十年来澳的中国大陆移民)可能分为以下几类:
1、Labor工人。多数没有高等学历和技术工作经验,到澳洲后从事餐饮服务等行业工作;少量有高等学历,但由于语言等原因无法在澳洲找到对应专业的职位,无奈改行成为劳工。客观的说对这个行业没有歧视,澳洲labor工的收入是国内的好几倍。但由于澳洲税率较高,而且生活成本也高,所以从事Labor只能解决温饱,很难有富余(除非自己买生意当老板),所以与大部分人来澳之前的预期有差距,心理上对澳洲生活很难满足。
2、留学澳洲毕业后移民澳洲,在大学里工作的知识分子阶层。大部分人在澳洲大学从事研究或者教学工作,收入稳定但实际留下的结余不多(除非是少数紧俏专业)。这个阶层学历较高,刚刚到澳洲生活头几年往往对生活充满信心,十年左右发现收入开销后节余并不多,而且随着子女长大必须上high school的时候,发现无法在好的学区买房(除非国内父母提供首付协助),也没有能力让孩子上私校。只有通过考高分上比较好的公校,比如布里斯班有一个QA,里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和印度人,越南人,学校的重点在于搞学习抓考试,本质上跟国内的重点中学无异。考大学的成绩是不错,但是否是移民们期待的澳洲素质教育,值得考量。我们都清楚澳洲的公立学校是很差的(百分之八十的所谓好学校都是私立的),所以很多人之前期待的澳洲免费教育遇到残酷现实。说到底要想得到好的教育还是需要很多“都乐”。大学知识分子阶层也是仅能温饱,而且这几年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大量减少,澳洲大学的经费骤减,很多科研项目被砍掉,知识分子阶层还必须为生计发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0-2022 16: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综上,这些阶层人群在澳洲生活并不美满(当然必须承认,澳洲生活节奏慢,压力小,亲子家庭生活还是不错的)。加上如果这些人群很少回中国大陆,仅从西方媒体报道来了解国内状况,往往会有很多错误认识。有些错误认识也是故意为之,目的大概是为了贬低国内生活状态,抬高澳洲生活状态,为自己移民的决定找到合理理由和正确性。可能也有一点阿Q的精神吧。
我并没有贬低之意,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第一代移民都不容易的。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互相理解一些。有些过分的话只是为了发泄一下吧,毕竟这是一个澳洲华人交流的平台。我想那些发牢骚的人心里面也是希望中国越来越好的,只不过对于当前的一些问题有点愤青吧。如果真的不关心中国了,也不会上中文交流平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2 10: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1972240 发表于 6-10-2022 17:02
综上,这些阶层人群在澳洲生活并不美满(当然必须承认,澳洲生活节奏慢,压力小,亲子家庭生活还是不错的) ...

分析的不错!以后怼这些浪逼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1:10 , Processed in 0.049743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