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77|回复: 2

俄朝都在看!佩洛西台湾行 中共认怂有诸多后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8-2022 10: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俄朝都在看!佩洛西台湾行 中共认怂有诸多后果
www.creaders.net | 2022-08-04 15:24:16  路边社 | 3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访团8月2日晚间抵台。(由左至右)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外交部部长吴钊燮、金安迪众议员、高野主席、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佩洛西议长、米克斯主席、克利胥纳莫提主席。(台外交部提供)
谢田评论文章:美中台关系中历史性的一刻,台湾当地时间8月2日晚上10:44分,载有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军用飞机,一架美国空军的C-40行政专机,呼号Spar19,平安地降落在台北的松山机场。两岸三地人们的“拭目以待”,终于待到了一个结果。这一刻,松山机场附近观看的台湾民众,和全球几十万实况观察飞机飞行状况的人们,或者放下心来、心花怒放;或者悲从中来、伤心欲绝。就在这一刻,全世界都认识到、也知道了,台湾赢大了,美国没有输,中共则认怂了。
中共共青团中央的“认怂宣言”,是这样说的:“中美大国博弈毕竟是一盘‘大棋’,没有必要为了一颗‘棋子’而掀翻整个‘棋盘’……事态还远远不到任由事态失控、让中美完全走上军事对抗的程度。”是啊,中央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人们都知道的。

佩洛西之行最重要的成果,从她的随行人员、美国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的代表团组成看来,除了官方的增进美台关系、维护自由民主、促进人权之外,其实质的成果应该是为美国的《芯片法案》进一步铺垫,和为《台湾租借法案》奠定基础。
美国的《芯片法案》进一步铺垫意味着,在从俄乌战争中再一次意识到先进半导体芯片在当今和未来战争中的决胜意义之后,美国对全面控制世界的芯片资源和杜绝中共可能继续获取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能力方面,已经有了突破性的定论,已经开始最终的实施。台湾之行之后佩洛西一行韩国、日本的访问,即便韩国新总统尹锡悦似乎在刻意回避、延缓做出决定和承诺美国,但美国政府必定达成目标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
美国国会即将在佩洛西回来之后,全力的推动《台湾租借法案》。这意味着,美国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在台海发生冲突之际,都会拿来为台湾所租用。相信佩洛西访问之后,租借法案通过之后,大批台湾军人会到美国接受新武器使用的培训。未来如果出现台海战争,不会出现乌克兰军人不会使用北约武器、而只能使用来自其它东欧国家的苏式武器的局面。换句话说,台海一旦爆发战争,美国最先进的武器、甚至从未面世的新式武器,会源源不断、眼花缭乱的涌进台湾,台湾军人会络绎不绝、手法娴熟的操作使用,而中共的军队会大惊失色、不知所措、七零八落的溃败下去。
中共的政府部门和喉舌机构,针对佩洛西的访问,发明了一个新的外交词汇:“窜访”。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窜访”的含义,隐含“逃窜”、“流窜”、“鼠窜”、“上窜下跳”的意味,表明中共连最基本的国际礼仪和外交辞令都弃之与不顾,活脱脱的一幅土匪的嘴脸。
中共的“认怂”,人们还在猜测中共是否是在“装怂。”但中共这次的怂,恐怕还真不是装出来的或者轻易做出来的,这其实是他们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美国军方对旅行一直高度关注,动用几个航母战斗群、两栖登陆舰群、海军航空兵中队,严阵以待。白宫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是否对佩洛西的行程“了如指掌”时,因为要表明行政和立法的分权,只能略带尴尬的回应说,她是坐着美国空军的飞机去旅行的,而美国空军呢,当然是在行政当局的掌控之下的。
美军虽然全程警戒、高度戒备,但似乎并没有真正出动,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原因无它,就是因为中共根本没有进行战争的动员和准备,最多是在福建沿海的沙滩上摆几部装甲车,对内宣传,欺骗国内观众。中共当然知道真正拦截或者“伴飞”佩洛西飞机的后果,他们会遭遇美军强硬的对抗。中共军机如果在美军划定的一、两百公里之外飞行,没有意义也无济于事;中共军机一旦在美军划定的区域之内飞行,敢于打开火控雷达,美军必定会先发制人,打掉中共的战机。下一步,中共如果回击报复,台海战争就会提前爆发。而按照中共的惯例看,他们是不会“打无准备之仗”的。
之所以会这样,显然是中南海当局细心计算的结果。早在佩洛西访台的消息出台后,中共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中共陷入了自己给自己招惹的、战狼和爱国狂热的陷阱,进退两难甚至三难。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难以对愤青交代,也于心不忍,不愿意放弃可以探探水深、吓唬吓唬美国左派政客的机会;因为万一威吓成功,习近平会在当下的内斗中获得高分和声望。如果采取低烈度的军事行动,类似此前在台湾选举时的发射导弹、空心导弹,或一般的军事演习,既达不到威吓美国的目的,也难以满足国内愤青和激动民众的胃口。如果采取高烈度的、实质性的军事对抗,中共显然还没有准备充分,或者已经意识到永远不可能充分的准备。中共最后采取的、口水级的口跑,让中南海陷入了新的危机。
冲突没有发生,对抗没有升级的原因,还有美国政府方面的诸多考量、小心的回避。很多人只关心佩洛西飞机在台北的降落,但其飞行的路线,怎么样抵达台湾的,也颇为值得研究。佩洛西8月2日晚间搭乘C-40行政专机到访台湾,为避免访台行程遭中共的军事威胁和干扰,专机的航线特地选择在台湾东面的太平洋上向北飞行,沿着菲律宾东侧的菲律宾海北上,进入台北的纬度时才向西穿越台湾和台北上空,然后从西向东地进入松山机场。如果没有这样精心的安排,从吉隆坡到台北,平常的飞行时间可以少用2个小时。
事实上,佩洛西的飞行路线,从第一站新加坡和第二站马来西亚开始,然后是菲律宾和台湾,最后韩国和日本,基本上是沿着西方战略学家的“第一岛链”,从南到北巡视了一遍。说佩洛西的亚洲之行,是一个“第一岛链”的视察之旅,也不为过。
所谓的“第一岛链”,就是指东亚的海岸线往东的太平洋岛屿,北起日本群岛、琉球群岛,中接台湾,南至菲律宾、大巽他群岛,这样的链形岛屿带。第一岛链海域对于美军防守中共解放军是最有效益的区域。美国国防部对第一岛链的定义,就是北从千岛群岛开始,往南经过台湾,到婆罗洲岛,包括黄海、东海、和南海的西太平洋海域。
中共此次的认怂,会有后果吗?当然会有,从国内到国际都会有,而且会有长远的、严重的后果。
在中国国内,习近平的反对派,现在有了新的、非常强有力、并且可以很屈辱人的指控。中共民心尽失,可能就在此举。中共此前的嘴炮,放出的狠话,各种各样的预警,调动表演的装甲车和坦克列车,提前一个月结束休渔而出动上千艘渔船出海,都成了国际级的笑柄。算经济账呢,中共的大话被戳破,股市全面下滑,当日的跌幅世界第一。加上荒谬的清零政策导致数十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习近平从内政到外交全面失败,恐怕难以面对愤怒失望的十四亿人和中共的二十大代表。
中国崛起谎言,中国强大的喧嚣,现在已经变成了虚幻的泡影。连中共的海内外喉舌,都不得不承认这次的失败和丢丑,而不得不在吹嘘和骗局破灭后,面对群众愤怒的眼光。所谓的“统一祖国大业”,几乎一夜之间就失去了市场。
在国际上,美国和西方社会,尤其是日本和韩国、台湾,都会心中暗笑,知道中共才是真正的纸老虎。其中俄国人在暗笑之余,也会非常地失望。俄罗斯尽一国之力,正在抵抗西方24国列强全力提供武器和军火的战争,俄国虽然已经占领了相当于英国的面积、乌克兰五分之一的土地,但继续向前推进的势头已经放缓,尼古拉斯基、奥德赛还可望不可及,战争处在僵持阶段。在这样的时候,俄罗斯亟需中共的支持,不管是人员还是武器还是声势,均需要中共明确的发声。中共曾经答应说合作不封顶,但中共在佩洛西事件中的表现,对美国的怯弱,十足的胆小鬼做法,都不是一般程度的示弱,连伊朗、委内瑞拉的领导人的气势都远远不及。
朝鲜政权从此之后,会更加看不起中共,因为它会觉得中共就是一个草包、窝囊废,连朝鲜自己的强硬态度都远远地不如。中共是如此地外强中干,朝鲜以后与中共谈条件、要钱、要物质,会变得更加地肆无忌惮,变得更加地贪婪无限。
国际对抗中,多有互相探底、互相试探的时候,所谓的“谁先眨眼”(brinkmanship)的战术。谁先眨眼,谁就输了,输了的不得不俯首称臣、乖乖地退下,而另一方还可能趁机冲上,咬断你的喉咙。这次,中共是彻底地输了,连底裤都输得干干净净。并且,这是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输的。老二挑战老大,但输成了这样。结果老大被警醒,老三老四等等也都看得清清楚楚。大家都在琢磨着,老二看来不保,肯定没有翻盘的机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8-2022 12: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俄朝都在看!

四目已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8-2022 00: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内强硬,对外怂逼;对内抠门,对外撒币,就问你服不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3:48 , Processed in 0.03373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