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3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不容中国武统台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7-2022 09: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不容中国武统台湾
www.creaders.net | 2022-07-22 13:56:32  新唐人 中央社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不容中国武统台湾

日本22日公布了最新年度“防卫白皮书”,其中大篇幅关切中共威胁与台湾局势,强调台湾情势稳定对日本至关重要,甚至直言不容许中共武统台湾。

周五(7月22日),日本内阁会议正式批准了 2022 年版《防卫白皮书》,并对外公布了白皮书的内容。

新版白皮书将中共、俄罗斯和朝鲜确定为日本的主要安全威胁,并详细介绍了中俄合作的状况,分析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影响。

白皮书详细细说明了中俄近期的军事合作动向,包括:2021 年 10 月中俄派出 10 艘军舰环绕日本列岛一周;2021 年 11 月和 2022 年 5 月,中俄轰炸机曾两度一同飞行。白皮书还提到了其它的国安威胁,包括中共遂行结合电子战与网路攻击等综合登陆作战的可能性,以及一再利用导弹挑衅的朝鲜,都使周边国家面临“严重和紧迫的威胁”。

白皮书表示,为了应对上述挑战,日本将考虑拥有必要的“反击能力”。

外界还注意到,新版《防卫白皮书》中关于台海局势的内容多达10 页,比往年的相关内容大幅增加,而且在全书开篇的导言就提及台湾问题,体现出日本政府对台海安全的直接关切。

白皮书分析指出,北京和台北之间的军事实力正不断扩大,中共对台湾摆出了“不惜动用武力也要实现统一的架势”,导致地区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白皮书还警告,中共军机不断对台湾西南空域进行袭扰,“似乎是在试图对台湾进行消耗战,并提高其实战能力”。

当天,台湾外交部针对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作出公开回应。对于白皮书重申“台湾情势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与国际社会稳定至关重要”,以及“台湾与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及法治等基本价值观,是日本的重要伙伴及珍贵友人”等立场,台湾外交部表示了肯定。

声明说,“我方一贯欢迎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台海情势及采取有助于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的正面举措,也乐意与全球理念相近的国家深化彼此的实质友好合作关係”。

台湾外交部还强调,在威权主义向外扩张、挑战国际秩序之际,台湾期待与包括日本在内的理念相近国家持续携手捍卫普世价值,共同促进台海安定及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

延伸阅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提不容中国武统台湾 外交部肯定

来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对日本公布新版“防卫白皮书”表达肯定,外交部表示,白皮书内容特别提及“不容许中国以武力统一台湾”,且有关台湾篇幅倍增,显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视台海安全情势,台日将继续携手捍卫普世价值。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向中央社表示,日本今天公布年度新版“防卫白皮书”,内容重申“台湾情势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与国际社会稳定至关重要”以及“台湾与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权及法治等基本价值观,是日本的重要伙伴及珍贵友人”等立场,外交部对此表示肯定。

欧江安表示,外交部一贯欢迎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台海情势及采取有助于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的正面举措,也乐意与全球理念相近的国家深化彼此的实质友好合作关係。

外交部指出,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今年新版“防卫白皮书”中,特别提及“不容许中国以武力统一台湾”,且该白皮书涉及台湾有关内容也篇幅倍增,深入分析台海军力现况及台海局势动向,显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台海安全情势。

外交部表示,在威权主义向外扩张,挑战国际秩序之际,外交部期待与包括日本在内的理念相近国家,持续携手捍卫普世价值,共促台海安定及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与和平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4-7-2022 22:04:51 | 只看该作者
战时东京第一时间被氢弹核平。氢弹上写着--为了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5-7-2022 10:50:0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说真的不好。两颗原子弹这债就算两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5-7-2022 15:05:41 | 只看该作者
sandra84 发表于 25-7-2022 10:50
这样说真的不好。两颗原子弹这债就算两清了。

广岛和长崎那两颗是为珍珠港和菲律宾,中国完全没有实现对等报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6-7-2022 09:06:47 | 只看该作者
dragut 发表于 25-7-2022 15:05
广岛和长崎那两颗是为珍珠港和菲律宾,中国完全没有实现对等报复。

谁规定了当时那两颗是为珍珠港和菲律宾的?先不论这个,单是对等报复这个词本身就有问题,照你这么讲德国该灭族了?蒙古该屠国了?筛选下全国的DNA,带满清基因的都该去死?这根本不符合现代文明的逻辑。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erin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6-7-2022 09:1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6-7-2022 20:53:08 | 只看该作者
sandra84 发表于 26-7-2022 09:06
谁规定了当时那两颗是为珍珠港和菲律宾的?先不论这个,单是对等报复这个词本身就有问题,照你这么讲德国 ...


德国投降时没有原子弹发明。德国是半个国家被轮奸和屠杀,失去了三分之一领土,首都一直被驻军到现在,基本就是亡国半灭族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7-7-2022 08:58:0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andra84 于 27-7-2022 10:22 编辑
dragut 发表于 26-7-2022 20:53
德国投降时没有原子弹发明。德国是半个国家被轮奸和屠杀,失去了三分之一领土,首都一直被驻军到现在, ...


半个国家被LJ 和屠杀?请不要夸大其词,照你这种说法日本也两个城市被屠城 (他们一共也没几个城市。)美军常年驻军QJ妇女,这不两清了嘛?你自恨生不逢时没赶上去参合一脚你现在去干也来得及,比如枪杀个把前首相,QJ个把妇女,去神社泼粪,去学校伤害小朋友,日本签证很好拿的,你赶紧去已一己之力来报销点国耻,不要光动嘴皮子在这说这么又蠢又坏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7-7-2022 14:24:01 | 只看该作者
sandra84 发表于 27-7-2022 08:58
半个国家被LJ 和屠杀?请不要夸大其词,照你这种说法日本也两个城市被屠城 (他们一共也没几个城市。) ...

被原子弹瞬时击毙不叫屠城,这和一个一个轮奸和枪杀完全是两个不同层次的事情。两颗原子弹勉强报了珍珠港和菲律宾5万战俘的仇,仅仅核平东京是不足以抵消南京大屠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7-7-2022 16:21:07 | 只看该作者
dragut 发表于 27-7-2022 14:24
被原子弹瞬时击毙不叫屠城,这和一个一个轮奸和枪杀完全是两个不同层次的事情。两颗原子弹勉强报了珍珠港 ...

你有什么能力和权力来决定和建议百万人的生命?!你这种思路是非常危险的和可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7-7-2022 21:34:20 | 只看该作者
sandra84 发表于 27-7-2022 16:21
你有什么能力和权力来决定和建议百万人的生命?!你这种思路是非常危险的和可笑的。

我只是旁观评论,你不要自行带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8-7-2022 01:42:38 | 只看该作者
sandra84 发表于 26-7-2022 09:06
谁规定了当时那两颗是为珍珠港和菲律宾的?先不论这个,单是对等报复这个词本身就有问题,照你这么讲德国 ...

兄弟,这事需要说道说道......

本来我也以为现在的汉人基因库有大量满蒙阿尔泰成分,但是最近的人类DNA研究,显示汉族的父系来源相当单一,具体点讲就是80%多的Y染色体源自4000多年前的共同父系祖先。再换句话讲,就是和1000多年前征服汉民族的阿尔泰父系祖源几乎无关。但是,汉族的线粒体DNA(母系祖源)却是丰富多彩的.....

对此的解释就是,汉族历史上虽被反复征服,但一旦重夺统治权,实施的报复“很黄很暴力”,也很彻底。这可以参照苏联对德国的报复,楼上的D同学并没有夸大其词。

我的基因检测报告今后可以分享出来。虽然身上有很多高加索阿尔泰的族群特征,但Y染色体就是和80%的现代汉族男性一样。没办法,这是基于科学的事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8-7-2022 02:1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8-7-2022 02: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21:54 , Processed in 0.055296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