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80|回复: 6

对华表态都强硬 澳洲大选牵动人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5-2022 12: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对华表态都强硬 澳洲大选牵动人心
www.creaders.net | 2022-05-10 15:10:12  RFA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华表态都强硬 澳洲大选牵动人心

随着澳大利亚大选在即,在5月8日于澳大利亚第九台举行的辩论中,现任澳大利亚总理、自由-国家联盟候选人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与工党候选人安东尼·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就中国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都表达了强硬的对华立场。

莫里森上个月曾表示,中国在所罗门群岛设置军事基地一事会是澳大利亚的红线。在本次辩论中,他对“红线”的含义做了进一步说明:“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相信这将完全违背我们的国家利益。我们也相信它将违背所罗门群岛的国家利益。我们与美国的看法类似。”

莫里森还引述了二战时期美澳军队共同作战的历史,来讲述目前的局势。他说:“自80年前澳美在珊瑚海(Coral Sea)上作战以来,我们现在又在这里与我们的伙伴、与新西兰、与其他许多太平洋国家一起工作,以确保我们能够保障太平洋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莫里森还在电视辩论中透露,所罗门群岛政府已向澳方明确表示,中国在所罗门群岛建立军事基地“不是他们所寻求或支持的结果”,并说猜测澳方将采取何种手段阻止中方这一行为是不明智的。他在解释“红线”的明确含义时说:“我认为澳大利亚人明白,澳大利亚将与伙伴们合作,以阻止这种结果的出现。”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在近日证实签署了一项安全协议。根据已披露的协议草案,中方军舰被允许停靠在所罗门群岛,中国也被允许向所罗门群岛派兵“维护社会秩序”。这一协议引起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强烈反对。5月7日,澳大利亚与所罗门群岛两国外长举行了会晤,讨论中所协议问题。在会后,澳方表示对中所协议“强烈关切”。

对华表态都强硬 澳洲大选牵动人心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2022年5月7日会见所罗门群岛外长(美联社图片)

在电视辩论中,阿尔巴内塞表示,中所两国签署协议是澳大利亚巨大的外交政策失败,并表示有人评论说这是二战以来的最大失败。他认为,中国正在太平洋地区更加前倾和具有侵略性,并在试图扩大自身在这一地区的影响。他在辩论中对莫里森说:“我当部长的时候,我们把美国海军陆战队送进了达尔文。你当部长的时候,我们把达尔文卖给了一家和中国共产党有关的公司。”

达尔文是澳大利亚北领地的首府。在阿尔巴内塞担任澳大利亚基建交通部长期间的2011年,美澳双方曾确定军事合作计划,允许美方在达尔文派驻海军陆战队。在莫里森担任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期间的2015年,达尔文港被出租给了中国山东岚桥集团的子公司澳大利亚岚桥工业。有不少批评意见表示,这一公司与中国军方及中国共产党存在着联系。

阿尔巴内塞的这一提问引发了两人的激烈争辩。在争辩中,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没有权限干涉达尔文港的出租事宜。

在本次辩论中,阿尔巴内塞也对中国表达了强硬的立场,表示中方要为目前的澳中关系情形负责,并呼吁澳大利亚和伙伴合作应对中国。他说道:“习(近平)改变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nature)。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邀请习在议会演讲的时候,那时没有大的争议。中国共产党已经变了,它更加前倾,更加具有侵略性,这当然意味着澳大利亚必须回应。”

2014年,在自由党籍的托尼·艾伯特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访澳的习近平曾在当时于澳大利亚议会发表了演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5-2022 15: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有华人打电话给SBS说联盟党硬刚中国,所以不要选它,要选工党。这下Albo明确表态了,怎么选啊?

当然Peter Dutton仍然是个傻逼。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5-2022 19: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民进党只靠反中保胎一张牌,就能在台湾打万年桩;
所以土澳的两边政客都有了现成作业可以拿来抄;
谁不抄谁就是傻逼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5-2022 01: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你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5-2022 15: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百斤开倒车下的大势所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5-2022 17: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弯猴的米爹螺丝芙说:“Presidents are selected, not elected.”
地弯猴的鹅爹屎达令说:"Я считаю, что совершенно неважно, кто и как будет в партии голосовать; но вот что чрезвычайно важно, это кто и как будет считать голоса."

土澳税局专门负责上门收保护费的Serin,特别讯问了地弯猴的亲娘阿某4:到底谁他娘才是猴的生物学的爹?!本局奉命追讨历年累加保护费8964弯刀。
老娘们得意洋洋:俺家猴儿可出息了,蝇蚊鹅瘟都是刚刚的,肥猫敏感词那两傻逼都看不懂的,他全懂!至于谁是他爹,你丫应该去问秦始皇,他最懂,应该是half-half

Serin:多可怜的娘俩,爹都跑光了没人管。放心!我们是白莲花牌圣母,你家本财年的保护费就打个95折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erin + 5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5-2022 10:3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33 , Processed in 0.021840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