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95|回复: 0

加速采购飞弹 澳警告中国可能提前犯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4-2022 10: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加速采购飞弹 澳警告中国可能提前犯台
www.creaders.net | 2022-04-05 14:36:02  中央社 | 2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应对俄罗斯和中国日益增加的威胁,澳洲决定加快采购长程攻击飞弹计划。澳洲国防部长还指出,原本预测指中国可能于2040年代入侵台湾,但现在看来,这个时间点可能提前。

美联社报道,澳洲防长杜登(Peter Dutton)今日表示,加速改善战机和军舰武器的计划将耗资35亿澳币(约新台币765亿元),可望提高澳洲对潜在对手的威慑力。

杜登还告诉国内电视台:“根据一项假设,中国对台湾的侵略行动可能发生在2040年代。但我认为,现在这个时间表已被大幅压缩。”他说:“当我们看到乌克兰发生的情况,俄罗斯也可能进入波兰或欧洲其他地区。如此一来,1930年代的悲剧(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就会重演,我们不应该让这种状况发生。”

根据修订后的时间表,澳洲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FA-18F Super Hornet)将在2024年之前配备美国制造的升级版联合空对地遥攻飞弹(JASSM-ER),较原计划提前3年。这种飞弹可让战机攻击900公里外的目标。

澳洲的安萨克级(ANZAC)巡防舰与胡巴特级(Hobart)驱逐舰则将于2024年配备挪威製康士博格海军打击飞弹(Kongsberg NSM missiles),较预定时间提前5年。

加速采购飞弹 日澳警告中国可能提前犯台

▲澳洲国防部长(左)表示,原本预测中国可能于2040年代入侵台湾,但因俄乌战争入侵很可能提前。(图/翻摄自Peter Dutton脸书)

澳洲公布新的武装计划时间表之前,索罗门群岛表态有意与中国签订安全条约,引起区域国家反弹,因为这将允许中国在这个太平洋岛国部署安全部队。索罗门群岛则坚称,他们计划与北京签署协议,但不会允许中国建立军事基地。

北京也否认企图在这些岛屿寻求军事立足点,并指责其他国家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Samuel J. Paparo)4日在华府告诉媒体记者,索罗门与中国签订的安全条约“非常令人担忧。”帕帕罗说:“毫无疑问,我很担心…这也让我们整个西太平洋的合作伙伴非常忧心,特别是澳洲和新西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23 , Processed in 0.03016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