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48|回复: 8

[原创交流] 找工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1-2022 17: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我AN某人又回来了。

春版说热闹也就是三个月。看来是的。其他三年都干神马去了?
那火烧眉毛的生活啊。

人家粉刷匠是刷完房子又刷墙,我呢是找完房子又找工。


话说,一个中国面孔的菇凉,是 recruiter, 她美丽善良地把电话打到了我中国的电话上。 聊了几次,就推了个十几万的工作,问我怎么样。我用系统自动弹出 interested回复得简单粗暴. 我还想说容我复习一下,但无奈英文渣。

不想,不容复习但成空,第二天回复说要技术面,一个 tech lead 一个 manager. 慌忙出兵。

感觉找工甚象烤鸭,把整个知识该串连一下来的。但是并没有。

于是,就匆忙上阵了。不想,人家俩大佬在一个会议室里被我一览无余,而我却cam 一坨黑。哎……   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自己 hold 这个工作没有问题。只是它在悉尼,第一份工,我还想找个 base on 布村的啊。

后来,菇凉说自己的国际电话 credit 这个月的用完了。委婉之拒。亲,我是买过电话卡的人,知道电话卡里要木不含国际电话,要么32国无限畅打。

但无论如何,估计还是 gap 有,黑屏的功劳也不小。 无论如何,这个美丽的中国菇凉是我找工中第一位贵人 M。 后来她又给我推了一个工作,是为后话。

还是为此请了俩小时假,匆忙上班路上觉得不爽。下班后,去布村 IT 群吐槽,我面挂了。

正在此时,贵人 A 出现了。他说他可以内推。问我要不要试试,问我要试 senior or middle, 我说那就 middle 吧。他推了 middle 的 jd过来,我说我似乎不满足啊。他说,没关系,你看junior 的要求都写得跟 CTO 似的。

为了鼓励我,他说 XX 也是咱们中国人,他code test 考了一百,牛逼啊。

我于是联系了 XX, 和他一番攀谈后,我顿时有了信心。回复A, 我晚点投,怕投早了影响 XX。

说句正经的,这是我一贯的原则,全心全意为别人着想,自己的事情,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歪个楼,一切缘于多年前,我发现有个同事爱吃水蜜桃,第二天上班就给她带了一个。结果第二天她休假,我那天需要加班,没吃成晚饭,那水蜜桃就是我的了,甘如蜜蚀。从此,我觉得对别人好比对自己好还要好。

给 XX 出谋划策,亲历了他的辛酸苦辣,终于刚到了他签 offer 的一刻。工作算什么,朋友才最重要。

于是,我决定投 junior, 为了稳,要真那么能,进去了再 mid或 senior 呗。 发出简历,第一悔,没写中国的邮箱,gmail 需要 fq.

飞快地 HR 与我约了时间,周三早晨先第一面,然后会发个链接,笔试。这效率,谁说澳洲效率低来的?于是我这次调好了 zoom 摄像头。清晰的看到了寄己,原来曾经都没有开过给这 app 啊。于是,手机上也装上。梯子也各种装。

周二的晚上,通知全区检查电路,第二天要从早晨的八点半停到晚上11点。

我勒个去,出师不利啊。然后又释然了,我的面试是8点,耶,第一面就半小时。然后我想我就去上班,啥也不耽误。电?笔记本充好电,手机充好电,做热点。耶,好事多磨,办法总比困难多。

不想…… 由于时差,我八点白进去zoom 会议室了。原来是十点。又候了俩小时,手机热点真心给力。和 HR 妹子聊得还挺开心的。这次她没有开 cam,于是我也大胆得到允许,就关上了。嘎嘎。

本来想着第二天在打开笔试链接吧,但还是手贱。在网络如此不稳定的时候打开了,三个题目,只做对了第一题目。第二三题怎么也过不去。这时候公司来电话,问怎么不来也不请个假……

所以笔试33分。郁闷之极。这怎么对得起恩人 A 和 XX?上班路上,似乎天都要黑了。边走边郁闷。去了不服气,手机上上了梯子,告诉 HR 妹子,太紧张了,第一次见这阵仗。再给我发一次链接,我就不信我要栽。不到十分钟,她说 best luck。给了个新链接。只简单地告诉 A,怕是给他丢脸了,笔试就挂了,但跟HR 讲了一下,她又给了一次机会。他回复,HR 怎么这么好说话?我说也许是内推的原因吧

晚上回家,提前来电了。于是架起梯子,终于答了100,也顾不上美化代码了,提交吧。提交完脑子似乎还是一团浆糊。第二天上班,这才有脸给 A 说,终于算是过去了第一关。

他回复,听说了,听说你是全公司招聘期间唯一一个第二次的。XX 也说,你将来可以吹一把,说这是你不畏艰难。我顿时觉得自己高大上起来。本来只是不服气的屌丝一枚,这摇身一变竟然成了抗挫剂了。

再过几天,圣诞了。HR 说,要等技术的人休假回来,early jan 回复我。我说等呗,反正我不等我也没啥。同时把手头的一个项目写完吧。

一过一月,A 说,dev 组可能人暂时招满了,要歇息一段时间。正巧他们 test 组有个新职位,问我行不行。我说行,只要是恩人觉得行,我这第一份工还要啥自行车呢?不给他丢脸就成

如此这般,又来一次笔试。我的娘啊,是一个我完全没有用过的包。好在这时候现在的班不用上了,封城了。在家没事不让出门,各种恶补。公司的事情也都是不需要用脑的,直接无脑攒会,关上麦克风,继续自己的。

还有些选择题。一通查,七搞八搞的,总算代码部分100, 选择80, 合计90分。苍天啊大地啊。80分钟也不知道剩了多少分提交的,后来后悔没有再仔细检查一下。

飞快地,HR 妹纸第二周周二回复我了,说飞快地她的 boss要第culture面。 A 说这流程反了,还没 tech 面呢……  anyway, 面就面。这时候,A说可能公司彻底招满了。策略要变了。

我说没关系,好事多磨,越磨越香。他说别事儿黄了,你恶补了这么多…… 我说艺多不压身,哈哈……

与人力 boss 面只要半小时,我准备了二十个半小时都不止,狂恶补。这时候已经由封城走向半封城了。也就是说,每天做一次核酸,到了隔天,甚至隔两天做一次核酸了。

生活上,布村的房子那边也经历了一些沧桑,仙女进去把家徒四壁已经放得能够拎包入住了。仙女是我从前短登时期的 land lady。她携 Indian 老公甚至帮我装好了一张床。

而下一次 tech 面,直接被推到了下下周。因为 test manager 不想面完我了,公司又不招了。而 HR 说因为下周有重要 release,因此推了。

而今天就是那个下下周。现在据说是反馈都过了。就等又休假了的 hr 回来

就这样跌跌撞撞一波十八折的,终于算是一个完整的找工循环。

此时其他 reccruiter 也在联系,有一个更是无法拒绝。说只要合适,允许短期世界各地远程…… 我的漫漫找工路啊。

既然着落于书版,讲一本恶补时读的书里,最有意思的一本。

这本书很有意思,目前只读了百分之二十多,但却在一本 IT 技术书里学到了新词,了解了新词们。

首先是 artisan.  art 我懂,加了三就不懂了。另外一个是 Luddites. 这个也不太明白了。

而这段历史却讲明白了。

In 1811, an angry group broke into a factory in the town of Nottingham in the UK. They started smashing machinery and equipment and destroyed much of the factory before fleeing. These men had been angry and upset for some time. They had issued manifestos and sent threatening letters, but on this day, they took the even more radical step of destroying the machines in this factory. Why were they so upset?
Well, to sum it up in a word: automation.

These men were skilled artisans. They were weavers and textile workers who had dedicated their lives to the craft of making clothes, and they did not like the new machines that were able to make cloth much more quickly and cheaply than they ever could. They claimed to be following the orders of a man named Ned Ludd and called themselves Luddites. This term has entered our modern vocabulary as a description of those who dislike new technology, but the origin of it goes back to the protest movement in which artisans were afraid of losing their jobs to automation.


堂堂七尺技术书,竟然讲起了词源。怎一个赞字了得?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50 收起 理由
Serin + 50 谢谢分享!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春浅 + 10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2022 17: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澳洲正缺人才,来吧来吧,我们等得花儿也谢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滔滔不绝感谢浅妹纸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4-1-2022 22: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24-1-2022 18:39
澳洲正缺人才,来吧来吧,我们等得花儿也谢了~

我这样的蠢才,就是看到春版的群里都开始读孟子了,而我连孔子都好久没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2022 08: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登陆AD,现在是用人荒,相信会找到对口好工作。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谢谢妮南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1-2022 09: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到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6-1-2022 18: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笔试和几轮面试都过了。tech 面的时候面试官也给竖大拇指来的。算是口头给了 offer 了,说估计明天会收到 hr 的下一步安排,因为 hr 休假,然后又国庆。让我 don't worry.
但我还是相当 worry.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妮南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1-2022 2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snapdragon 发表于 26-1-2022 19:57
笔试和几轮面试都过了。tech 面的时候面试官也给竖大拇指来的。算是口头给了 offer 了,说估计明天会收到 ...

那基本上就是没问题了。这边重口头承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1-2022 12: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京 发表于 26-1-2022 22:30
那基本上就是没问题了。这边重口头承诺。

已经看到我越过了6步笔面试,到 7/7 offer 这一步了。口头是 manager 给的。现在就是有一种可能拿不到了,公司层面已经砍掉招人的 budget. 罕见,但也没有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22 16: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早已是胸有成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napdragon + 50 希望 outcome 不要破竹,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22:44 , Processed in 0.04606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