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07|回复: 1

[口述历史] 西藏行(二十二)-- 微笑的糌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9-2021 20: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二天清晨早餐罢退房,寄箱子于前台。元宝说想再到大昭寺转一圈后回来送机司机来接。有专业人员就是可以无脑跟进啊。

我们过了马路,乐乐要去买纸笔,这次二次元小迷妹已经好几天没有画画了。一刻也忍不了。于是我和米米准备先慢慢走着,走到一个银器店,胡建人开的,由于我与胡建人的特殊缘份,忍不住进去看上一看。一看不要紧,又看上了另一把银梳子。正买着,元宝她们也来了,元宝也挑了一副银镯子,她手上本来有一枚,已经戴了数十年。她又看上了一付,确实比上一对还要好看。

导航显示,从银店后面的小巷子里也可以到大昭寺,走过去十来分钟。那就走吧。我的咣当,这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这种小巷子才叫个地道啊。我突然给元宝讲起了我与闺蜜在日本,闺蜜说,咱们就是串小巷子,找那种小店,只有当地人,服务员连最简单的英文都不会讲的那种。
对,就是那种小巷子。找一家店,再吃点糌粑喝点甜茶吧。
随意一家,点了以后,发现与布达拉宫旁边那家相比,这家简直了,甜茶是论壶的。 一壶够我们四个人。却是那边一杯价钱都不到。点了糌粑,店家派出来一个小伙子,直接现场开始捏。他问我们哪里来,我们说西安,他说半个老乡啊。自己的本科硕士都是在咸阳上的,姑夫现在还在陕西。恩师就在咸阳人。喜欢西安的各种面食,biangbiang面,臊子面,油泼面,荞面饹饹…… 藏族人特有的腼腆笑容下藏着一个民族学院。

他说自己将来就在拉萨的医院做一名医生。过了一会儿,他要帮姐姐去接孩子放学。我们吃得不亦乐乎,连连告诉他好吃。

环顾四周,满屋子的微笑,仿佛置身于武侠小说中,门口那位,扎着辫子的男人,典型藏族汉子,他的微笑,刚硬中的温柔;墙边那一个长条桌凳边,几位中年卓玛一边议论着什么,一边冲我们点头微笑,他们的微笑,温柔中带着坚毅;再看旁边这位妈妈带着儿子,妈妈如汉族女人一样,看着儿子吃着,低声嘱咐着。我们掏出包里的糖,儿子不要,妈妈讲,他不吃糖的,普通话里微微带点藏味。

一百多块钱的食物,糌粑竟吃不动了。打包带走,元宝说她可以在飞机上吃。打包,低头一看,那糌粑竟然也似乎在微笑。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阿弥 + 50 精品文章!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9-2021 00: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1:08 , Processed in 0.02924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