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836|回复: 2

[个人理财]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商业房地产陷入哪些困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9-2020 11: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从2019年底开始,逐渐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了人们极大的挑战。同时,也让以零售、仓储工业和办公物业为主的商业地产,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又以零售物业所受的冲击最为严重。
疫情期间,网路购物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市场对于零售物业的需求,在可见的未来将持续走低,也意味着零售店面空置率将持续走高,租金将出现下降。

部分商业房产市场仍保持良好

相较于备受打击的零售物业,办公物业方面价格下降的幅度则有限。虽然不少公司,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已逐渐让员工长期在家办公。但随着人口持续增加,长远来看,市场对办公物业的需求仍会出现上涨。
而这场疫情虽让一些公司倒闭,却也应运而生一批新的公司。原有的公司为了生存,也纷纷转变运营模式。对于功能齐全、空间较小的办公物业需求,反而有可能出现增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近几个月来,随着网路购物的普及,仓库成为了新兴店面。再加上由于担心疫情影响供货链,零售商和生产商也会更增加库存,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仓库的需求量。因此,仓储工业物业无疑是疫情之下的亮点,在三个商业地产中,表现最令人惊艳。
由于市场对仓库的需求量增大,专家预估,仓库的租金将基本保持不变。因此,对于想要投资商业地产的人来说,现在逢低买入仓库,或许是个很好的时机。而且仓库基本不须太多的投入和维护,运营成本也相对较低,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长期投资产品。

更多疫情中的房地产分析看这里
https://pse.is/vq4bf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2020 18: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业物业,现在租金回报不错,也不难租。
我已经入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2-2020 07: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我的体验:

写字楼可能是有租金降低。
布里斯班的 retail 物业,工业用的物业,租金都涨了,而且租赁比之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1:49 , Processed in 0.03521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