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219|回复: 1

[其他] 天正笔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8-2020 15: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1.屏幕菜单(CTRL+“+”)
有些时候会丢失天正屏幕菜单栏,CARL + 快速找回,便捷好用。
2.一键快捷(012456789)
在绘图状态下,不用按功能键直接按数字键便可实现快捷操作,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对应数字的快捷键。
3.查询面积(CXMJ)
用CXMJ的好处是直接可以将面积标注在查询的对象上,方便后边查看。
4.面积计算(MJJS)
天正CAD中当有一堆数字需要求和时,直接用MJJS框选全部,一步到位,不用再拿计算器一个个去加。
5.单线变墙(DXBQ)
在草图阶段,一般会用单线表示墙体。使用DXBQ,结合识别内外(SBNW)和该外墙厚(GWQH),便可以将草图转换成天正CAD。
6.加粗圆(JCQX)
我们知道在CAD中是无法直接将圆加粗的,使用JCQX就可以加粗圆了。加粗椭圆需要把PELLIPSE值改为1。
7.消除重现(XCCX)
有时候可能因为我们操作不当等原因导致多条线重合在一起,影响画图速度和精确度,使用XCCX就可以将多余的重线删掉。
8.对象选择(DXXZ/2)
快速选择指定范围内的具有相同属性的物体。
9.图形导出(TXDC)
发图给别人的时候可以使用TXDC或者局部导出(JBDC),统一修改CAD和天正的版本,不用再关掉自己的CAD或者另存了,那样略显麻烦。
10.屏蔽(RYPB/WIPEOUT)
屏蔽只是在制定区域内添加了一个色块盖住了下面的东西,并没有对原有的内容进行修改,值得注意的一点,圆不能是用来屏蔽的对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8-2020 15: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1.关闭其他GBQT(单独工具栏)
2.块遮挡XC
3.统一替换TYTH
4.垛宽定距插门(施工图)MC
5.成片布树(景观专业)
6.标高标注(右下角自动)
7.坐标标注(定位红线,然后AL对齐)
8.批量导出,天正TXDC成T3格式可以给其他专业查看,【批量导出】可以批量导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3:01 , Processed in 0.03018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