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900|回复: 2

因為一根衛生棉 她截掉了一條腿 現在還要截另外一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12-2017 07: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我們凡人眼裡,要想成為超模,先不說業務能力怎樣,身材必然得是老天爺賞飯吃..
所以第一眼看到Lauren Wasser時,會覺得她與普通的金髮超模並沒有什麼分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隨意而慵懶的金色捲髮,高級又稜角分明的面部輪廓,當然,還有一絲贅肉都沒有的完美身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過,當你把視線慢慢下移,發現她那金光閃閃的義肢時,或許你才會發現她的與眾不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Lauren Wasser來自美國洛杉磯,今年27歲。
Lauren的父母也都是模特,與生具來的金色長髮,海水般的藍色眼睛還有筆挺的骨架讓她似乎天生就是為了做模特而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因為Lauren的臉還神似超模Lara Stone,所以在一出道時,便分外引人注目。
幾乎沒有費什麼力氣,在進入美國時尚圈開始,她便一直順風順水,雖然超模的生活往往都是台上光鮮亮麗,台下卻是漫長的等待和奔波,但是出於對時尚的熱愛,Lauren依然樂在其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生活中,Lauren也非常幸運。
她有一個相愛多年的女友Jen Rovero,Jen是一位攝影師,兩人感情非常好,彼此真誠相待,也認定彼此是將會攜手一生的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看起來Lauren簡直是人生開掛的女孩,前途無量,會一直美下去。
不過,上天卻與她開了一個玩笑。
就在5年之前,一場意外卻讓她失去了一條走過無數紅毯的長腿,甚至險些付出生命的代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時間回到2012年10月3日..
當晚是Lauren好友的生日派對,也是Lauren來月經的第一天。
打開柜子,發現空無一物的她,立刻趕到樓下的便利店買衛生棉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就像美國大多數女孩一樣,從13歲開始,Lauren就開始使用棉條--這個小小的白色的棉條讓無數的女性在特別時期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適,被認為是解放女性的絕妙發明之一。
就像往常那樣,Lauren嚴格地按照棉條的使用方法,在來月經的那天上午和下午都曾經更換過。
不過,在參加派對之前換好棉條後,她卻似乎覺得有些不適..
或許只是感冒了,當時的Lauren這樣想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於是,更換好棉條後,Lauren出席了好友的生日會。
當她走進門口的那刻,幾乎所有人的視線都放在了Lauren身上。
她的臉色看起來極差,全身似乎都在顫抖。
沒等好友進行詢問,Lauren自己便也支撐不住了..
全身發熱的她,頭痛不止,精神恍惚,甚至呼吸都有些困難..
為了不影響大家的派對氣氛,也錯誤地認為自己或許只是感冒有些嚴重。Lauren並沒有選擇去醫院,而是選擇回到家中休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回到家中,Lauren就癱倒在床上沉沉地睡了過去。
Lauren和母親的關係非常好,兩人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進行聯絡。
而一向習慣等待母親電話的Lauren當時已經意識模糊,所以並沒有接到母親的電話。
覺察到不對勁的母親立即打去了當地警局,請求警察進行Welfare check(在一些國家,如果打給親人,對方沒有回應,又感覺事有蹊蹺,可以致電警察求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當天晚上,警察來到了Lauren家中,在敲了很久的門口,Lauren才從沉沉的睡夢中醒來並給警察開了門。
儘管當時Lauren還非常難受,但她對警方表示自己只是有些感冒,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警方沒有什麼醫療經驗,只能在確認過Lauren意識正常後,讓她為母親回了電話,便離開了..
緊接着,Lauren又昏睡了過去..
直到第二天早上,又一次無法聯繫到女兒的母親,匆匆趕到了Lauren的住所,發現了女兒的床邊到處都是嘔吐物,而女兒的身體像被火燒一般的滾燙..
Lauren的母親立即叫來了救護車,將Lauren送入了醫院的急診室。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剛剛進入急診室時,Lauren的病情開始迅速惡化..
高燒一直不退,右邊腳底開始發黑,全身浮腫,體重突然飆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就連救治Lauren的醫生都感到非常困惑。
這樣一個年輕的女孩為何突然會有如此嚴重的癥狀?
直到醫院將傳染病科的醫生調來進行觀察,事情才算有了些眉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經過連續兩天的急救和診治,醫生最後確診,Lauren患上了Toxic Shock Syndrome(TSS)-中毒性休克綜合征
這是一種很罕見但很嚴重的疾病,是由人體常見的細菌毒素造成的。雖然可能發生在男性,女性和小孩身上,但是卻有約半數病例發生在正處於經期的女性身上。
而這些經期發病的女性,大多都因為沒有按照標示而選錯棉條型號的女性。
這是因為,棉條造成感染的原因與棉條本身的吸收力以及放置體內的時間有關係。吸收力越強,很容易造成陰道黏膜乾裂,失去保護,如果恰好體內有金黃葡萄球菌等細菌,而這些細菌產生的毒素進入了人體血液循環系統,就有可能引發TS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雖然Lauren按照棉條的使用方式進行了更換,
但是顯然,一場極其罕見的意外發生了..
當時躺在病床上的Lauren並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在昏昏沉沉半夢半醒之間,聽到護士說:“這裡有一位24歲的女性,需要進行右腿截肢手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洪水猛獸般的TSS,讓Lauren的右腿下半肢徹底壞死,如果不進行截肢手術,相伴而來的併發症將會讓Lauren陷入生命危險。
等到再次醒來時,這個曾經前途無量的超模,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右腿和左腳的全部腳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當Lauren坐在輪椅上,看着眼前的假肢,她根本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
“當時的我非常痛苦,討厭所有人,怨恨一切,也非常恨自己,只是想永遠地離開這個世界”
那段時間, Lauren每天都在想方設法地自殺,當時的她認為自己將會永遠地生活在對生活的恐懼里,也無法再繼續自己超模的夢想..
不過..
當她看着自己日日以淚洗面的媽媽,還有14歲的弟弟時,她也清楚,如果自己死去,只會讓家人的傷痕更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真正讓Lauren走出傷痛,接受自己的,還是她的女友Jen Rovero..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Lauren生病後,Jen一直在無微不至地照料着自己的女友,並且為她拍下了很多的照片..
“Jen用光影療法為我進行了治療,我從她的鏡頭中看到自己仍然美麗而充滿力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女友和家人的陪伴下,Lauren漸漸康復了起來..
她開始訓練自己用假肢走台步,並把假肢塗成了金色,重新回到了模特圈,繼續自己的夢想..
曾經最為恐懼的東西,現在成為了她最美麗的聲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與此同時,她更與美國國會議員合作,支持Robin Danielson Act法案,並在TED的講台上勇敢地講出了自己的故事,呼籲更多的人增強對TSS的預防意識..
雖然5年以來,由於嚴重的後遺症,Lauren時時刻刻都處於身體的痛苦中..
但是她依然在勇敢地與命運進行抗爭,為世界留下了無數美麗的身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過,似乎上天仍然沒有結束對Lauren的考驗..
就在最近,Lauren檢查左腳傷口情況時,她被醫生告知,在幾個月內,她的左腳也必須被切除以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這一次,Lauren並沒有陷入無法掙脫的痛苦..
她坦然地接受了可能會發生的一切,並且對一切善意報以感激..
“I’m grateful to be where I am, and I don’t take any of it for granted.”
我很感激我現在身處的地方,但絕不會視之為理所當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2-2017 07: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2017 10: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7:19 , Processed in 0.04062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