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5|回复: 3

阿尔巴尼斯:澳洲不会回应中国四项要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7-2022 05: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阿尔巴尼斯:澳洲不会回应中国四项要求
www.creaders.net | 2022-07-11 08:39:34  看传媒 | 5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尔巴尼斯:澳洲不会回应中国四项要求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图: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澳洲外长上周与中国外长于巴厘岛会面,中方呼吁澳洲满足四项要求以改善两国关系。对此,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不会回应中方的一系列要求。

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表示,上周她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期间与中国外长王毅进行了“充分且坦诚的”讨论。此次会面是澳中外交部长自2019年以来首次面对面会晤。

2020年,澳洲前总理莫里森呼吁对Covid-19病毒起源展开独立调查,中国当局随后对价值数十亿澳元的澳洲出口产品,如葡萄酒和大麦等加征关税,两国关系开始紧张。

黄英贤说,今次会议是稳定两国关系的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虽然中方赞同两国正迈向正确方向,但也呼吁澳洲满足中方提出的四项要求,以便进一步恢复两国关系。

王毅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对澳洲有四项要求:“第一,坚持把中国视为伙伴而非对手;第二,坚持两国之间的相处方式,即求同存异;第三,坚持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不受任何第三方控制;第四,坚持建立积极、务实的社会基础和公众支持。”

王毅还说,中国政府赞赏阿尔巴尼斯新政府重申对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承诺和对“一个中国”政策的坚持,呼吁澳方抓住当前机会,为改善中澳关系减少负能量、积累正能量。

阿尔巴尼斯对此表示,澳洲不会回应中国提出的要求,只会回应自己的国家利益。

“我们将在我们能触及到的领域与中国合作,我希望与所有国家建立良好的关系,但我们会在必要时站出来维护澳大利亚的利益。” 他表示,“澳洲在任何问题上都没有改变立场,我们将继续保持建设性态度。”

早些时候,太平洋部长Pat Conroy对澳广(ABC)表示,澳洲欢迎与中国增加对话,政府也将表明澳洲没有改变。

“对话真的很重要,我们正在努力解决一些问题。” Conroy说,“我们的国家利益没有改变……但我们致力于这种对话。”

他并强调,虽然阿尔巴尼斯政府有与中国改善关系的愿望,但不会向压力屈服。

他还说,对于中国在该地区越来越强硬的问题,澳洲新政府的态度与上届政府基本相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22 10: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四条很假大空,符合一贯的风格。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2 01: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政府的沟通窗口关闭,战狼太傲慢,再等下一届政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7-2022 13: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12-7-2022 09:12
这四条很假大空,符合一贯的风格。

那是台面上的文字,台面下处级干部交换的意见是
中国:解禁华为,我就减关税。
澳洲:美国不解禁,我绝不会解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0:41 , Processed in 0.03864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