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829|回复: 4

[其他] 新政策太突然,这是打架的节奏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5-2020 17: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0&lang=zh_CN#rd

对许多新州家长来说,这个周一太不寻常,昨天下午来了个突发新闻,从下周一开始,新州公立学校全面恢复面对面上课,所有学生都被命令强制返回学校。

今天早上,新州教育部长Sarah Mitchell警告父母,从下周一起将孩子送回学校,否则可能会被记为缺勤。

只要身体好,就应该回学校。身体有健康问题的学生,家长可以和校长讨论上学的问题。

学校将不再举行早上集会或郊游。尽管禁止接触运动,但学校可以上体育课。

非必要的访客将被禁止进入校园。家长不要聚集在学校门口。

这个消息,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欢喜的绝大部分是小学家长,停学的那段日子,他们被家里的熊孩子折磨得快要崩溃了。

因为孩子年龄小,不去学校在家里会经常缠着妈妈,你想让他自觉学习,几乎不可能。

如果两个孩子都小,那就更要命。

如果还要在家工作,你简直恨不得立马开学,把他们都送回学校去。

愁的家长,绝大部分是孩子上中学的。

小学生都是家长接送,但中学基本坐公交,家长们担心孩子在火车、巴士上容易被感染。

让人感觉矛盾的是,就在同一天上午,新州才宣布了公共交通乘客限制。

悉尼火车,每节车厢只允许坐32人。而一辆巴士只能坐12人。

到下午,突然就宣布下周一全部学生返校上课。

问题来了。

这么多中学生,几乎都是同一时间上学放学。而且早上还有上班的人,现在已经有不少员工开始返回公司,还有餐饮业也开放了。这样人数众多的群体,却要面对如此小的乘客限制,需要等多久才能上到车呢?

尤其是精英中学的学生,有许多人离学校很远,他们甚至要在中途转火车、巴士,加上等候和步行的时间,单程有的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学校。

按这样的人数限制,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轮到自己上车,即使上了第一辆车,在转车的时候,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到一辆没啥人坐的车。

虽然政府表示,学生将优先享受这些常规服务。

但是,如果火车上已经坐够了限制的人数,你不可能叫原来的乘客中途下车,换学生上去对吧?

头两站的乘客如果把这些限制名额都用掉了,那接下来后面那些站等候的人,就很难有上车的希望。

好不容易回到学校,不知道是不是已经上第二节课了。

政府还说,如果火车站人数太多,就会关闭车站15至20分钟,以减少人群聚集。

问题又来了。

如果因为人多关闭车站不让刷卡进站台,澳洲很多火车站并不大,这些乘客只能在进出口外面等候,那里的空间比站台小得多,岂不是更容易拥挤?

排队吗?这么多人如果保持1.5米社交距离排队,必须要排到大街上。冬天冷冰冰凉飕飕,一大清早寒风刺骨,若再遇到个下雨天……想一想这情况会有多糟。

提出这个建议的人,通勤时间一定是不用坐火车的。

政府又说,尽可能不要坐公交,最好家长们送孩子上学。

问题第三次来了。

很多家长是要上班的,早上的交通很堵,学校和公司不是一个方向,等你送完孩子再回公司不知道几点,除非你是老板,否则是要等炒的节奏。失业的人已经很多了,保住一份工作真的不容易。

4月21日的时候,新州州长才说,学生将从5月11日开始交错回到教室上课。学生最初每周会回去一天,然后是两天,希望能够在7月20日开始的第三学期全日制上学。

下周一是5月25日,也就是比原计划提前了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

不是说返回学校上课不好,而是觉得,这步子一下迈的太大了吧。5月18日宣布公共交通乘客限制,那么最起码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这个政策效果如何,会不会造成通勤时间的拥挤,然后才考虑全面开学。

而不是早上一个政策,下午立刻又一个政策,要命的是同一天发两个相互冲突的政策,这明显是打架的节奏呀。

这么大的事情,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尤其是面对新冠病毒这么狡猾的疫情,尤其是面对今年不寻常的冬季。不应操之过急,政府部门相互沟通好,想清楚计划可不可行,怎样才能做到更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5-2020 17: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时就是不限制公交乘客,高峰期间也会迟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5-2020 10: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9-5-2020 16:40
平时就是不限制公交乘客,高峰期间也会迟到。

现在一下限制这么少乘客,真不知道孩子们怎么上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5-2020 14: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20-5-2020 09:22
现在一下限制这么少乘客,真不知道孩子们怎么上学

家长真的要发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5-2020 19: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20-5-2020 13:17
家长真的要发愁。

现在是小学家长都很开心,盼着立刻返回学校,因为他们的孩子都是走路或者家长开车接送。
但中学家长就很发愁。我们学校有些家长,在找人合作,因为有些人没办法天天接送。
还有家长想找多一些家长,一起租小巴接送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33 , Processed in 0.03506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