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349|回复: 11

[其他] 澳洲的二孙女Tess-澳洲中学毕业年级的“告别晚餐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12-2019 14: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5-12-2019 17:09 编辑

澳洲的二孙女Tess-澳洲中学毕业年级的“告别晚餐会”
澳洲的二孙女Tess(12年级) 今年高考结束了,她所在的中学在高考结束后照例举行每年的“告别(中学)晚餐会”。
Tess不仅长得漂亮,各方面也非常优秀!她学习好,性格开朗,热情善良,喜欢游泳,网球也打得不错,她是班长,还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
老公大儿子的两个女儿都非常优秀,大孙女去年中学毕业以98.95分的高分考上了澳洲最好的墨尔本大学,是她们中学的状元。
两姐妹从小学、中学一直在一起上学,小学是在我们住的小镇(墨尔本北边120公里),也是她们去世的奶奶曾经当过老师的小学校,那所小学有180年历史,奠定了她们扎实的基础和学习的好习惯。
大儿子家后来买了200公顷的农场,他们搬到自己的农场住,农场离最近的城市开车15分钟,离我们住的小镇20分钟。大儿子和儿媳平时都上班,下班回来还要忙200公顷的农场,农场养了百十头牛,还有个小葡萄园。
澳洲的学校都有校车,住在农场和远离大城市的小镇的孩子们不用担心上下学,校车每天到附近固定地点接送孩子们。
中学两姐妹就到离家15分钟车程的城镇上中学,两姐妹都是自己学习,农场也没有补习班。
今年二孙女Tess高中(12年级)毕业了,Tess所在的毕业年级(12 年级)有3个班,Tess说她们班级每班大约有10-15名学生,一共有40位同学。
“告别(中学)晚餐会”参加的是毕业年级的40位同学和他们的家长及亲友们,一共30桌。大儿子和儿媳预定了一桌,费用没告诉我们,只通知我们晚餐会的时间,请我和老公提前准备好,大儿子开车来接我们。
参加晚餐会的家人有Tess的外公外婆、Tess 的爸爸妈妈、我和老公,还有Tess,一共7位。
晚餐会很隆重,毕业班的同学都是盛装出席,Tess 穿了一件红色的紧身长裙,休长的身材,卷曲的长头发,非常美丽!
晚餐会从晚上6:30开始,到10:35结束,先是开胃菜(Entree),然后是主菜(Main),最后是甜点(Dessert)。
校长和家长代表讲话,Tess 和另外一位男同学代表毕业年级同学发言,接着是颁奖,各学科优秀的学生上台领奖。Tess得奖最多,领了3 项奖,两项数学,一项英语!她是全场的亮点,我为她骄傲!
晚餐中间我问她毕业年级是否分理科、文科,她给我解释,大概的意思是(我的理解不一定准确)每个班级的学生不是固定的,学生自己选学科目,老师讲的课是你学的科目就去那个班上课。
Tess选学的科目是Mathematics (数学) ,English(英语), Chemistry(化学), Psychology(心理学)等。
她比较喜欢数学,数学一共3门,她选学了两门,Further maths 和Mathematical methods。有一门数学Specialist maths 她没有选,选学这门课的只有5位同学,因为人数太少,听这门课只能到其他学校,或者自己网上学。
Tess所在的中学有语言选修课,她选学的语言是汉语,学习汉语有华人老师教。Tess非常喜欢汉语,学习很认真,抓住机会学。每次Tess到我家来,就用刚学的汉语和我对话,有时候我请小飞行学员来家做客,如果她碰巧也在,她就和他们练习汉语对话,他们也会纠正她的发音和用词。
Tess的汉语进步很快,还获了奖,到墨尔本去领了奖!
Tess希望将来有机会去中国教英语!

(晚餐的主菜是羊排,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只拍了开胃菜和餐后甜点。)

4晚餐会邀请函.jpg
2Tess代表毕业学生讲话.jpg
1 告别学校晚餐会.jpg
7 参加晚餐会人员.jpg
6 餐单.jpg
5 晚餐会 节目单.jpg
4 邀请函.jpg
3 数学奖.jpg
9 Tess 在我家里.jpg
3 餐后甜点.jpg
3 甜点.jpg
3 开胃菜.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gzhjb + 50 恭喜你! Tess 是混血吧?
妮南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19 16: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Tess真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19 16: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哇,上学15分钟这么近,还有校车接送。
我儿子上学单程都要一个小时都是自己坐火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19 16: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中学里,数学和英文这些必修课,是在固定的教室里上。其它选修课,就是学生选什么,就去那个班上课。
体育也是去不同的地方上,足球、网球、篮球等,不是在学校里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2019 17: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我侄女是同一届的,也差不多年纪。18岁成人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王姐 + 50 妮楠,你侄女报哪个大学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12-2019 19: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拿点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12-2019 10: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2020 21: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gongx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2020 17: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王姐:我侄女学文科,最后定了RMIT 的国际关系学。这次高考分数考得一般,所毕业的中学是精英女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2-2021 13: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2021 17: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12-2021 08: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22-1-2020 17:43
回复王姐:我侄女学文科,最后定了RMIT 的国际关系学。这次高考分数考得一般,所毕业的中学是精英女校。

就算一般估计也比大部分私立非精英的成绩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2:37 , Processed in 0.056043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