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bbycat 发表于 2-1-2024 11:46:14

当一个人不再联系你,最好的对策就是一个字

当一个人不再联系你,最好的对策就是一个字
www.creaders.net | 2023-12-31 21:49:19枫叶君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感情,纳兰性德曾写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每一段关系在最初相遇之时,总是有着五彩缤纷的精彩,总会给人流连忘返的深刻记忆。但这样的美好与亲密,并不会永远这样维系下去,经过时间的过滤以后,一切都回归本初。

汉语里有两个词我特别喜欢:“你好”和“再见”。礼貌的开场,得体的结束,简单明了,不需要费心猜疑。

情浅自然散。若是你的身边,也有一个人突然不再联系你,最好的对策只有一个字:冷。

01

冷静沟通

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们可以在爱中获得片刻观众的视角,或许很多错误和心碎都能避免。”

但在现实中,很多人都做不到这样。面对另一半的冷落和疏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着急。紧接着就是反击,追究原因,打破砂锅问到底。问不出原因,就实施“报复”,以冷制冷。

你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你,看谁倔得过谁。互相僵持之下,情分慢慢被耗光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了。

感情中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两个原本相爱的人,互相用冷暴力推开对方,亲手葬送了这段关系。

所以啊,若对方不联系你时,不要急着发怒、指责,让负面情绪加剧事态发展。要学着冷静,问一问其中缘由,听一听他的解释,再针对性地去解决。

弯腰服软不是认输,只是为了拾起丢掉的幸福。好好说话,是维持关系的基础。

02

冷一冷他

感情中存在着这样一种现象:你越在乎对方,就越是得不到对方的积极回应。不得不说,很多时候,你越是拼命付出,就越是得不到对方同样的回应。

就像那句话说得一样:过度热情是烂结果的开始,温柔扑空才会长记性。其实两个人相处久了,热情转至平静在情理之中。彼时男人的专注力从你身上转至别处,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有时候他不联系你并不等于就不爱你了,或许他只是需要一点空间去做他想做的事,而你也只需要顺势冷一冷他。适时出现,适当关怀,然后去和好友约会,去学习新技能,去见识新天地,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

就像王尔德所说:“恋爱中,有时候距离也是一种美,冷落也是一种魅力。”

想要男人对你上心,委曲求全是换不来的,拒绝一味讨好,反而会赢得尊重和珍惜。

03

冷静分手

当感情走到终点的时候,总有人不愿面对现实,想要竭尽全力地挽回,最后搞得两败俱伤。

甚至为了留住对方,不惜低下头乞求对方,哪怕是尊严扫地,也要为爱情献出自己的一切。或是歇斯底里地摊牌,或是泪流满面地哭诉,或是极尽卑微地抓紧对方,但都无济于事。

一段感情的维系,终究是两个人的事,不是靠着一边的单方面付出,就能长久地维系下去的。

在电影《失恋三十三天》中,黄小仙与男友相恋了7年,却没想到对方出轨了自己的闺蜜。

她感觉自己的世界瞬间崩碎了,整个人也变得萎靡不振,每次接到对方的电话都要大吵一架。这样的内耗,彻底掏空了她的一切,让她耗尽了全部的心血与精力,依旧过得很苦很累。

理查德在《极简生活法则》里曾说:“如果爱情已经失去,就不要每隔5分钟就检查一下,看它还有没有脉搏,爱情死了就离开。”

一段感情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生的开启,不必太过伤春悲秋,前方还有更美的风景等你。当事已成定局,就及时止损,冷静分开,然后整理好心情,调节好状态,去迎接新的开始。

人生本就苦比甜长,就别再让过去去打扰余生,为余生多添负累了。聪明的人当懂得体面告别,各自安好,把对方归于人海,为过去画上句点。

杨绛先生有句话说得很对:“把自己还给自己,把别人还给别人。让花成花,让树成树。从此山水一程,再不相逢。”

曾经有过美好的回忆,也应该有得体的结束,简单明了,不需要费心猜疑。

若是可以找回的幸福,就再努力一次;若是断了线的风筝,就放手让他随风而去。

缘来时好好珍惜,缘尽时好好告别;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也不讨好任何冷漠。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认真对待自己的感情,不负他人也不伤自己,看得通透,活得精彩。

chubbycat 发表于 2-1-2024 11:47:02

@敏感词 ,当 @dcxg 不再联系你,最好的对策 {:9_541:}{:9_566:}

freegood 发表于 4-1-2024 17:42:56

别说恋人
和我老妈也是距离也是一种美
又梦见故乡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当一个人不再联系你,最好的对策就是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