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5:59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5-9-2022 09:15 编辑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2022年8月2号-24号)
房车旅游在澳洲非常普遍,就像一个移动的家,每天看到不同的景色,更贴近大自然!
我家所在的维洲百年小镇在墨尔本北边,疫情前的几年里我和老公开房车去过凯恩斯、南澳、大洋路、菲利普岛等地方,今年的7月我们还专门开房车去抓螃蟹。
几年前我们就计划开房车横穿澳洲去Perth,老公小儿子的家在Perth,但是由于疫情这个计划被搁置了3年,现在终于成行了!
下面分几部分:
1、总述
2、去程:8月2-10号(9天)到达Perth;
3、Perth:11-17号(7天);
4、返程:8月18-24号(7天)回到维州的家
5、费用

1、总述
2022年8月2号-24号我们从东部维州小镇到西澳的Perth,往返行程7000公里(单程3400多公里),整个行程23天,路上15天,去程9天,返程6天,在Perth停留7天,阿德莱德停留1天。
我们的房车是拖挂式,里面生活设施齐全,相当于拉着房子走。澳洲的高速路上看到的房车多数是拖挂式的房车,拖挂式的房车比较灵活,房车与牵引车的挂钩分开后,前面的小车可以自由活动、旅游。
老公的车是手动档柴油车,马力大,作牵引车。我不习惯开手动挡的车,所以一路都是老公开车,我负责后勤和协助。
我们房车旅游的原则是不开夜路,不赶路,平均每天掌握在500公里左右。
我们这次行程多数是沿着澳洲的A1国道开,从Gawler(高勒)到阿德莱德之间就开始上A1高速了,直到西澳的Norseman(诺斯曼),全长将近2000公里,时速110K,双向二车道。
A1高速路经过澳洲神话中的“无人区”- 纳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虽然A1公路随地势起起伏伏,但是柏油路面平整、宽阔、一览无余,尤其是南澳段的高速路每隔一段就有足够长的超车带,方便安全超车。
A1路的一段也称为艾尔公路(Eyre Highway),艾尔是穿越这条当时还是险峻漫长路线的第一人。
纳拉伯荒漠绵延1000多公里,从南澳的‘塞杜纳’Ceduna直到西澳的‘诺斯曼’Norseman。Nullarbor来自拉丁语,Null“没有”、arbor “树”,其实称为“无树荒原”更为贴切!纳拉伯是石灰岩地貌,干旱、少雨,只生长矮小的灌木丛,没有树木,没有河流,没有饮用水,不适合人居住,所以有人称之为“无人区”!
老公很多年前曾经经过Nullarbor Plain,他说那时有的路段还是土路,中间只有一个加油站,非常荒凉。
我看到澳洲网上有的文章用了“Nullarbor desert”(纳拉伯荒漠)来描述,甚至网上还有文章说“艾尔公路 (Eyre Highway)是澳大利亚史诗般的自驾冒险之一”,所以此次出发之前我以为那里就像新疆的戈壁大沙漠一样,没有人烟,一定是一次非常艰辛的旅程!
我和老公旅行前都特别做了充分的准备(附后)!
8月5号(第四天)我们进入Ceduna塞杜纳、所谓的“无人区”,我有点紧张,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困难!出乎我的想象,A1高速路就像是望不到头的天路,一直伸向远方,心旷神怡、路况非常好!
荒漠中的高速公路有4段还被兼做飞机起降的跑道,这段路两侧非常宽,路面特别平整,可以供小型飞机起降,偏远地区紧急医疗情况时可以及时得到空中医生的救治。(路边黄色的牌子上有飞机的图案提示)
A1国道在Nullarbor Plain(纳拉伯平原)甚至创造了一个世界之最,在Balladonia(巴拉多尼亚)到Caiguna(开古纳)之间有一段90英里的直路,连续直行146.6公里没有一个弯,被称为,“世界上最长的直路”!
路旁紫色的大牌子写着:
90 Mile Straight(90英里直路)
The straightest road in the world (世界最直的路)
路太直容易疲劳,路旁的大牌子经常提醒司机:
“Arrive alive,Survive to drive” 活着到达,才能活着开车。
Drink Driver Selfish Prick。酒后驾车自私的混蛋!
让我感到另一个惊喜的是荒漠中的A1高速路一直与大海相伴而行,直到Perth。我们在离海近的停车区观望,一望无边的蓝色大海,翻滚着白色的浪花,温柔地拍打着岸边,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声的赞叹,真美啊!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我简直不能相信这是荒漠!可惜近海的路段不多,多数是看不到海的!
A1国道也给“无人区”带来生机和活力,我们一路碰到很多房车,一辆接一辆,Nullarbor Plain (纳拉伯荒漠)现在有3个加油站:
Madura(马都拉)、Border village(边境村)和Nullarbor (纳拉伯),还有提供住宿的营地和Motel(汽车旅馆),今非昔比了!
注:旅行前我和老公的准备工作
老公的准备:
首先老公把他汽车的4个轮胎和一个备胎全都换成最结实的新轮胎,花了$2300澳元,其实他车子的轮胎还挺好的,尤其是备胎基本没有用过,扔掉了我挺心疼的呢!
二、老公给车子和房车都做了车检和保养;
三、给房车加满水,另外备了一桶柴油,以备急需!房车营地有电和水,但是纳拉伯荒原(Nullarbor Plain)非常缺水,有备无患吧!
四、在Gawler(高勒)短暂停留,老公更新了3年没动的车载无线通讯系统,以保证在没有信号的荒原突发状况时的联系。事实证明荒漠地区确实没有信号,电话打不出去,不过我们没有碰到突发情况!我手机用的是BOOST,据说是TELSTRA的网络。
五、老公提前选好宿营地点和房车营地,并且将行程及房车营地的地址和电话打印出来,这是老公的习惯。
附:打印的出发前老公选定的宿营城镇和营地,旅途中有变化。旅途结束我将行程宿营地在地图上标注出来,红色的是去程,黑色的是返程。(宿营城镇请看我的文章)。
我的准备:食品、房车用品、厨具、清洁用品等
食品
1、蔬菜:我们的房车有个小冰箱,我提前将蔬菜焯水分盒速冻好,出发前放到房车的冰箱里。
这次要去南澳和西澳,这两个州都有严格的食品检查,不允许带任何生鲜的蔬菜水果、植物、蜂蜜、大蒜、洋葱等,所以我都做成半成品。
2、主食:面包、烧饼、馒头、挂面、大米、面粉(少量),Weet-Bix和袋装的速食麦片(早餐吃)。
3、副食:做成半成品冷冻,比如卤肉鸡蛋、炸丸子、炒肉丝、炸肉酱等,另外鸡蛋、西红柿罐头、鱼肉罐头等可以带。
4、饮品:咖啡、茶、糖、牛奶和奶粉。
5、小食品:饼干、小吃,最重要的是蛇糖(Snakes),老公的最爱(看图)。这种果汁软糖,很韧、有嚼头,我不时给他一条,以防驾驶疲劳!
6、调料:油盐酱醋和调味品。
厨具:
电饭煲、电水壶、炒锅、碗筷刀叉勺、洗菜盆、铁皮水桶等。电饭煲必备,既可以做米饭又可以煮汤,还可以将半成品与蔬菜做烩菜。
清洁用品:洗碗剂,洗手液、擦碗巾、厨房纸,手纸、消毒纸巾、垃圾袋、抹布。
房车用品(冬天出游):毛毯、暖水袋、衣服架、小夹子、洗澡的大小毛巾、拖鞋、洗漱用品等。
另外太阳镜必备、保温杯、换洗衣服各自准备、日常吃的药品。
这次旅途带着我家的狗狗,他已经很老了,我们特别为她准备了尿不湿!

房车营地我们通常会选“BIG4”或者“G'DAY (Discovery)”等收费的营地,这些营地都是澳洲连锁,设施完善,清洁卫生,管理规范,价格也不贵,通常$30~40/晚/2位,增加1人需要加收$10不等的费用。
这次的行程有的地方比较偏远,只要是有人管理的收费营地就行,比较安全。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6:35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13:03 编辑


“无人区”- 纳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的A1国道
黄色的路牌为飞机起降的路标
世界上最长的直路146.6公里
地图上标注的红色点为去程,黑色点为返程,老公将行程及房车营地的地址和电话打印出来(实际的行程和营地有变化)。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6:57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12:27 编辑


纳拉伯荒漠和大海一同前行
老公的牵引车换了新轮胎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7:07

2去程:8月2-10号(9天)到达Perth 3613K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1-9-2022 22:12 编辑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2022年8月2号-24号)

2去程:8月2-10号(9天)到达Perth 3613K

第1天/ (Aug 2 Tue ) 出发,从墨尔本北边小镇-Bordertown SA(包德趟)南澳 (459K)
公路:A79 、C261

第2天/ (Aug 3 Wed ) Gawler Gate SA (高勒)南澳 (292 K)
公路:A8 /A1 国道,路况非常好。
老公到Elizabeth的专门机构更新了车载无线通信系统,长途自驾游通信保障非常需要!
昨天风很大,预报有风暴。老公想在营地多住几晚等风暴过去。早上起来风比昨天小点,营地也有车开走了,我给老公建议路上开慢些,实在风大就停下宿营,老公终于同意了。那天顶风,安全起见老公开90公里的时速,只开300公里,加上路况也好,顺利地到达了下一个房车营地。
途中进入南澳时路边有个黄色的垃圾箱,上面写着:
Quarantine restrictions in South Austalia
Fruit.vegetables,plants & grapewines brought into South Asrralia from interstate!……。
南澳严格禁止从其他州携带水果、蔬菜、植物、葡萄藤进入南澳,带了请务必丢弃在这个垃圾箱!发现携带罚款!
疫情前我们经过南澳时有检查站,我知道这个规定,出来前就做了处理的。只有一个桔子没吃完,丢进了垃圾箱。

第3天/(Aug 4 Thu ) Port Augusta (奥古斯塔港)南澳 (277K)
公路:A1 国道
风仍然没停,老公还像昨天一样,90公里的速度稳稳地开,只开300公里左右就进营地休息。

第4天 /(Aug 5 Fri) Ceduna SA (塞杜纳)南澳 (468K)
公路:A1 国道
进入纳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有人称“无人区”,非常干旱,不适合居住,道路两旁没有树,只有耐旱的绿色低矮灌木。
但是绿色的荒漠和大海一同前行,荒漠中间有通向海边的小路,可以开进去观赏海景,海边的景色非常美!不过多数的公路是看不到海的!

第5天 / (Aug 6,Sat) Border Village WA (边境村)南澳 (480 K)
公路:A1 高速路
天气挺不错,风力减弱。
“Nullarbor Roadhouse ”加油站的油价非常贵,$2.62/L,别无选择,我们要经常保持油箱是满的。加油站的设施非常完善,洗手间、还有洗澡的淋浴室,估计要收费。
我注意到收费站的路边立着一块黑色的牌子,上面画了一只野狗,牌子上的英文提示大概内容:不要喂食野生动物,保持他们的野性;喂食可能会伤害到你或者别人,也可能使动物生病死亡;喂食也会使动物变成家养的宠物而失去生存的能力!
A1国道两车道的沥青公路笔直、宽阔,路上车辆挺多,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荒凉。
A1 国道在Balladonia(巴拉多尼亚)到Caiguna(开古纳)之间有一段 90英里(146.6公里)笔直无弯的路,被称为“世界最直的路”!
路旁紫色的大牌子写着:
90 Mile Straight(90英里直路)
The straightest road in the world (世界最直的路)
146.6 Km (公里)
Border village 加油站碰到摩托车队,他们是来自澳洲不同的城市,一同前往Perth和乌鲁鲁。

第6天 / (Aug 7,Sun) Norseman (诺斯曼) 西澳 (709K)
公路:1号高速 National Highway /艾尔高速 Eyre Hwy
经西澳检查站:水果、蔬菜、植物、大蒜、蜂蜜等禁止带入西澳。
检查站立着红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PLEASE OPEN YOUR CAR BOOT CARAVAN ETC FOR INSPECTION (请打开汽车后备箱和房车等以便检查),我提前都做成了半成品,顺利过关。
A1国道有供飞机起降的地段,黄色的牌子上有飞机的图案,下面有标注“air strip”- 供飞机起降路段。飞机起降的路面至少有1公里长,两侧的路面非常宽,为紧急救助的医生(Ambulance Royal Doctor)乘坐的小型飞机设置的。
我们今天已经穿越“无人区”了,路旁树的顶部都是圆形,这是因为长年刮大风造就的。

第7天 / (Aug 8,Mon ) /Southern Cross (南克罗斯) 西澳 (411K)
公路:Kalgoorlie卡尔古利公路 / 94 高速公路
Norseman187公里处是西澳金矿重镇Kalgoorlie-卡尔古利,金矿是1893年开采的超级金矿坑(Super Pit),这座露天金矿坑长约3.6公里,宽约1.6公里,深512米,每年可以生产80万盎司黄金,规模在世界范围内也属前列。金矿很壮观!参观的人不多,而且都是当地人,估计知道的人不多,看展览的图片说明这座金矿已经在关闭的进程中。

第8天 / (Aug 9,Tue)Southern Cross / Wave Rock(波浪岩)/ York WA(约克镇)西澳 (415 K)
公路:94 高速 National Highway
波浪岩 Wave Rock(Hyden )的形成目前已知约有26.3亿年的历史,因为长期受到雨水及风的侵蚀,导致成为现在的特殊地貌!就像是被凝固住的巨大的波浪,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房车在1号公路奔驰,车窗外蓝天白云,路两旁的草地上不时看到悠然自在吃草的羊群,公路两旁大片的绿油油的麦田和金灿灿的油菜花,麦苗青来菜花黄,生机盎然!美好的大自然!

第9天 / (Aug 10,Wed ) Perth 珀斯 (104 K )
公路:Great Southern HWY / Great Eastern Hwy
柴油价格便宜了,$1.95/L
早上参观约克(York )历史小镇,约克是西澳最古老的内陆小镇,约克镇开始建立于1831年,仍保留英国维多利亚特色的建筑风格。
我走进一座古老的欧式建筑时碰到当地的老人在大厅里跳广场舞,哈哈,她们也跳广场舞,但是在室内,不扰民!我很想感受一下,经过允许我也参加进去,虽然我跟不上步伐但是感受到友好的气氛!
York Motor Museum 约克汽车博物馆门票 $12/人。
我看到街道旁边有袜子工厂的标识牌(Socks Factory),我拐进巷子,走进店里,两台编织机隆隆做响,现场编制袜子。店里还有各式各样的皮礼帽、漂亮的毛衫以及UGG鞋,其中一双UGG鞋的标价,$215/双;店里的毛衫手感非常好,我选中了一件宝蓝色的毛披肩,$169,作为礼物送给了儿媳妇。
中午12点多我们抵达Perth儿子家!
小贴士:
1、我老公开车超车时前方的大货车司机很友好,闪右转灯,是在示意我们前面无车,可以安全超车啦!
2、路旁经常竖立小牌子,上面是一个字母+数字,那是告诉你到下一个城镇的距离,比如下一个城市是Perth(珀斯),小牌子上“P50”,P代表Perth的第一个字母,50是公里数,意思是到Perth(珀斯 )还有50公里,非常温馨的提示!

注:照片中的黄色大箱子是进入南澳时扔果蔬的垃圾箱
加油站的牌子上的showers 就是可以洗淋浴,很多加油站都有淋浴房、洗衣房,但是可能要收费。
黑色的牌子上画的野狗图案,是禁止喂食野生动物。
西澳检查站的牌子上写着:请打开汽车后备箱和房车进行检查。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7:19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2:57 编辑

Kalgoorlie-卡尔古利,超级大的金矿坑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7:26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2:59 编辑

波浪岩 Wave Rock (Hyden )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7:39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3:09 编辑

约克历史小镇的英国维多利亚特色的建筑
York的汽车博物馆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7:49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13:25 编辑


我和约克镇的老人学跳”室内广场舞“
约克York历史小镇的袜子工厂
约克小镇的袜子工厂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9:14

3 Perth停留:11-17号(7天)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1-8-2022 19:24 编辑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2022年8月2号-24号)

3 Perth停留:11-17号(7天);

第一天8月11号(Aug 11,Thu)
天气太阳 非常好!老公洗狗狗的东西。
上午老公开车去Perth的Scarborough Beach斯卡伯勒海滩,下午我包饺子,家人帮忙,大孙子喜欢亚洲食品,小孙子也喜欢吃饺子!
第二天12/8 (Fri)
老公的儿子开车带我和老公去Perth北边200公里左右看他们的度假小屋、经过Yanchep national park 扬切普国家公园、兰斯林白沙丘(Lancelin Sand Dune),开车近距离的欣赏独特的白色的沙滩和海景。
午餐在塞万提斯小镇品尝大龙虾,(Cervantes Lobster Shake),老公儿子坚持买单。餐厅给每位顾客提供一个小叫表,食物好了叫表会提示去拿餐。
Perth的龙虾即新鲜价格又便宜(附餐厅的价目表)
午餐后儿子开车去南邦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的尖峰石阵,那里大小不等的石柱遍布沙漠中,(Pinnacle Desert ),据介绍石柱是矿化的树桩。
尖峰石阵门票:$5/人。
晚上我和老公要去酒店见墨尔本的朋友们,墨尔本的朋友们碰巧和我们都来到了Perth,异地不期而遇!大家平时都很难得在墨尔本见面,却在Perth会师了,真是缘分!
儿子帮忙定了Uber出租车去酒店,儿子考虑得非常周到,我老公对Perth不熟悉,晚上开车他不放心!
牛大姐的老公在老鼠岛摔伤骨折,坐轮椅,但是仍然不影响兴致!他用流利的英语和我老公聊天,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2个小时过去了!遗憾地是晓军 姐由于邻居住院,没能来!
第三天13/8 (星期六)
今天我和老公请儿子一家去Perth的唐人街中餐馆吃早茶,我点了很多华人通常喜欢吃的小点心,小笼包、虾饺、叉烧包、蒸排骨、皮蛋瘦肉粥、鸡肉粥、凤爪…等,儿子一家喜欢吃小笼包,又加了两份,也吃了虾饺和叉烧包,但不能接受凤爪,他们也不喜欢蒸排骨和皮蛋瘦肉粥,两个小孙子又点了冰茶、芒果糍粑、芒果布丁等,他们好像也不是特别喜欢吃中国的广东早茶!
会见亲家:
儿媳和父母来自法国,亲家母性格非常开朗幽默,我们一见如故!那天碰巧是亲家母的生日,我事先并不知道,刚巧墨尔本的朋友力平送给我一条百变魔术围巾,我借花献佛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亲家母,她很喜欢!
亲家母带来了食品,亲自下厨做法国晚餐。为了表示感谢,我提出明天我去China Town买北京烤鸭,做烤鸭卷饼,家人都赞成!
第四天14/8(Sun)
早上我开始和面做卷饼,准备卷饼的菜,下午儿子开车带我去唐人街买了一只烤鸭,晚上做了卷饼卷菜和烤鸭,家人都非常喜欢吃!西人的主食是土豆泥,亲家母怎么也没有想到土豆丝可以做成脆的,为此还向我学习这道菜。
第五天15/8 Mon 老鼠岛-罗特尼斯岛(Rottnest Island)
Perth的罗特尼斯岛挺有名,Rottnest中的rott鼠-nest窝,实际是Quokka(短尾矮袋鼠) ,样子有点像大老鼠,所以华人叫老鼠岛。
儿子昨天帮忙定了今天10点的船票,返回是下午16:30,4位一共$336.98,因为我们和晓军姐两口一起去!
早上8点不到我和老公开车去接晓军姐老两口,晓军姐和姐夫提前为我们上岛准备了午餐和水,晓军姐送我的软帽可是起了大作用!要是普通帽子肯定被风刮走了!
天气挺好,10点开船了,行驶了45分钟到岛上,买了环岛公交车票,$15/人,环岛公交车的间隔是45分钟,有兴趣的景点都可以下,看完再等下辆车前行。在岛上我们遇到几位从悉尼来的华人朋友,有东北的、济南的、北京的。我和晓军姐在岛上遇见了同乡,很高兴,我俩随即跟着这6位同乡下了车,徒步去看粉湖,我老公和晓军姐的老伴没去。我们走迷路了,绕着湖大约走了5/6公里也找不到码头,眼看要赶不上返回的游船了!小路很少有人和车,终于看到一辆小巴车,心急之下我招手拦住了,司机非常友善,载着我们找到码头,最后有惊无险!
天气真作美,我们上岛天气晴朗,返回时开始下雨。
第六天16/8 Tue
今天我提出为儿子一家做中式晚餐,我请儿媳开车带我去唐人街,我买了很多蔬菜,我做了地道的中国家常菜,小孙子连加了两次米饭,看起来很受欢迎!
第七天17/8 Wed
早上小雨,时断时下,下午我终于见到了FREEOZ "澳洲华人移民互助论坛"的一位热心的版主Cynthiawu!十几年前这个论坛是澳洲最火的论坛,“我帮人人,人人帮我”,很多刚登陆澳洲的移民都得到过论坛朋友们的帮助。十几年了,论坛虽然不火了,但是一些朋友们仍然保持联系!
明天我们就要返回维州了,亲家母自告奋勇晚上来做法国的特色晚餐。我将York买的毛披肩送给儿媳,感谢他们的照顾!


Perth的Scarborough Beach斯卡伯勒海滩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2:19:22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3:40 编辑

兰斯林白沙丘(Lancelin Sand Dune)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4:41:09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13:41 编辑

塞万提斯小镇品尝大龙虾(Cervantes Lobster Shake),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4:41:18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3:49 编辑

南邦国家公园(Nambung National Park)的尖峰石阵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4:41:29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4:00 编辑

老鼠岛Rottnest罗特尼斯岛的短尾矮袋鼠(Quokka)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4:41:35

4 返程:8月18-24号 Thu(7天)回到维州的家 3423 K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1-9-2022 23:04 编辑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2022年8月2号-24号)

4 返程:8月18-24号 Thu(7天)回到维州的家 3423 K

第一天 18/8 Thu
Perth / Coolgardie() 科尔嘎迪)西澳(558K )
公路:94 National
早上9点我和老公离开儿子家,开始返回维州的旅程,当天下午宿营Coolgardie,没有WiFi。
第二天 19/8 Fri
Coolgardie 科尔嘎迪/Cocklebiddy (科克尔比迪)西澳(602K )
公路:National 94/ A1 National Highway(从Norseman 开始)
晚上宿营的营地是这个旅途中条件最差的,没有热水,洗澡用投币,而且有时间限制!看来选择营地还是要多了解,来时的营地还没有碰到这种情况,不过在缺水的荒原可以理解。
路上很多房车,多数是拖挂式,也有少数的mobile home(自助式)。没有网路信号,没有WiFi。
第三天 20/8 Sat
Cocklebiddy/Penong SA 皮农 南澳(691K)
公路:A1号、Eyre Hwy 、
西澳进入南澳碰到检查站检查,很认真,检查房车,并且让打开柜门。来南澳时没有碰到检查站,靠自觉扔垃圾箱。
营地还是没有Wi-Fi,沙子地,开放式厨房,还干净。对面是旧风车园,几台大型的旧式房车吸引着游人拍照。
第四天 21/8 Sun
Penong SA / Port Augusta (奥古斯塔港)南澳( 536K)
公路:A1号-艾尔公路Eyre Hwy 、
营地:Port Augusta Discovery Parks SA (原来的Big4)
强烈推荐这个营地,所以写出地址和电话,这个房车营地是此次行程中最好的营地!
Port Augusta Discovery Parks
地址: Eyre Hwy and Stokes Tce Port Augusta, SA 5700
Tel: 08 8642 2974
1800 833 444 (Free call)
Port Augusta Discovery营地原来是Big4,现在被G'DAY接收。G'DAY也是全澳洲连锁,收购了很多Big4营地,G'DAY的管理很正规,营地设施非常完善!舒适、清洁,室内公共厨房、配置厨具,有Wi-Fi,而且价格才$39/晚,房车营地全部订满!一路走来总算有WiFi了,回归现代生活啦!
晚上我在营地的公共厨房用半成品做了几个菜,我在Perth儿子家提前炒好一大盒肉丝,在唐人街买的绿豆芽和蒜苔都焯过水,因为从西澳过南澳不能带生的果蔬。我们房车有炉灶,米饭我在房车里用电饭煲做的,在公共厨房炒菜,绿豆芽肉丝、蒜苔肉丝、炒鸡蛋!我做菜时厨房里有一位西人女士,她看我做的菜,馋得不行,说:一会我去你那吃!她对我老公说:你真有福气啊!
西人女士临走时说:“Australian always have BBQ!”澳洲人总是烧烤!言外之意太单调啦!
第五-六天 22-23 /8 Adelaide 阿德莱德(306K)
公路:A1号、 M2 (距阿德莱德25公里)
路旁很多风车风力发电,远处是绵延不断的Flinders Ranges弗林德斯山脉。
距阿德莱德north 116公里处在建设双车道,以后这里的路更好开了。路上碰到拉木板房子的大卡车,房子太宽了,所有车都停靠路边。这种木板房可以分割,用卡车拉到指定的地方,然后拼装,非常方便。澳大利亚的木板房很普遍,价格很亲民。木屋的木板墙都是用非常好的木材,木屋有隔热层,不用担心冬天夏天。我的邻居家就是这种拉来的木板房精心装修的,换了新的木地板和屋里的洗手间、厨房等设施,非常豪华舒适漂亮,而且不贵!
这次特意在阿德莱德多住一天,因为朋友的儿子一家移民到阿德莱德才几年,我们挺牵挂的,不知道他们怎么样。见面了,知道他们都挺好的,邀请他们以后到我们家来玩!
第七天 24/8 Wed 回到维州家(730K)
公路;M1 / A1/ A8/ B234/ 239 / A79/Bendigo / B 280
阿德莱德到我家730公里左右,返程的路上我们经过德国小镇,Hahndorf German Village 距阿德莱德28K,阿德莱德的朋友介绍说小镇的烤猪肘非常有名,我们在德国小镇参观和买了烤猪肘,我觉得还是Costco的烤猪肘好吃,这里的猪肘本身没有咸味,要蘸料。11点多我们离开德国小镇,老公决定直接开回去,中间不住营地了!晚上9点我们回到离开23天的维州的家!

亲自走了一趟,是第一手资料!
总之给我的感觉这次的行程非常安全,颠覆了我之前的印象!
澳洲政府为“无人区”修了这么好的公路!荒漠变通途!感叹在这么荒芜的纳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修路一定是非常艰辛的啊!
A1高速公路环绕澳大利亚,我们准备以后每年分段走一走!

此次行程营地的房车很多,但是很遗憾没有碰到一位华人同胞!



强烈推荐Discovery营地,所以写出地址和电话,这个房车营地是此次行程中最好的营地!
Port Augusta Discovery Parks SA (原来的Big4)
Add:Cnr Eyre Hwy and Stokes Tce Port Augusta, SA 5700
Tel: 08 8642 2974
1800 833 444 (Freecall)
G'DAY也是全澳洲连锁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4:41:40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4:23 编辑

距阿德莱德28K的德国小镇,Hahndorf German Village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4:41:46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4:29 编辑

路上碰到木板房用卡车拉到指定的地方。
德莱德附近的风力发电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5:08:54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4:33 编辑

房车营地的看到的微型小房车,还有摩托车拉的小帐篷。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5:09:08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4:34 编辑

用中巴改装的房车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5:35:28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04:39 编辑

沿路麦苗青,菜花黄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5:42:47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14:44 编辑

阿德莱德的市区和唐人街,唐人街的标志建筑牌楼。

王姐 发表于 30-8-2022 05:51:37

5费用

本帖最后由 王姐 于 30-8-2022 15:47 编辑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2022年8月2号-24号)
5、费用

这次的总费用如下:
换轮胎:$2300
往返加油:$4000
营地住宿:$500(14晚平均每晚$35)
总计:6800

注:不包括食物,Perth住儿子家。

亲自走了一趟,是第一手资料!总之给我的感觉这次的行程非常安全,颠覆了我之前的印象!澳洲政府为“无人区”修了这么好的公路!荒漠变通途!感叹在这么荒芜的纳拉伯平原(Nullarbor Plain)修路一定是非常艰辛的啊!



连夜赶出来,起来又从头到尾审阅修改。照片很多,可能有遗漏!

妮南 发表于 30-8-2022 09:09:49

谢谢大作,王姐辛苦了{:9_567:}

cdreader 发表于 30-8-2022 13:50:25

非常详实,感觉分享美丽的风景和人文

gzhjb 发表于 31-8-2022 21:12:25

7000公里,加油用了$4000,平均$1跑1.75公里,拖房车油耗挺高的。

kjfads 发表于 6-9-2022 21:05:22

👍👍

王姐 发表于 7-9-2022 23:42:24

gzhjb 发表于 31-8-2022 20:12
7000公里,加油用了$4000,平均$1跑1.75公里,拖房车油耗挺高的。

费油的原因是1,遇到风暴,顶风开;2房车比较重;3荒漠的油价非常高。

billb_b 发表于 11-2-2023 23:47:12

{:9_567:}写的很好,辛苦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横跨澳洲(维州-Perth)房车旅游,往返7000公里,穿越神话中的“无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