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妈妈 发表于 11-9-2019 10:18:09

54岁巩俐近照“曝光”:运动不运动,十年后差距到底有多大?

读者: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A2NjY4MA==&mid=2652182878&idx=6&sn=fbb713b178ccbf3b4d67b317a1bf5dcb&chksm=bd6cc0c98a1b49df7c2558e18692ac2320bd93fd7d34060ab941b8571c149fec2697a1a3ef32&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68153667747&sharer_shareid=989209604c6adc6ab97815eb9b8ff154&pass_ticket=zqh%2Foe4u9GXkymcm8FQHYrFxJqyUoK690HstgGTfuB0MaaxiWWfnUbsQRiqY7jsa#rd

文 | 无尽夏

前两天,巩俐与丈夫的机场照让网友着实惊艳了一把。


她身穿黑灰色紧身包裙,曲线紧实健美,哪里看得出已是年过五十的人。


岁月不曾饶过任何人,但有些人也从未饶过岁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8DoQ2HTrG9wR7BTp5GLicsDyjxA2TwYibrEZ6H9tiaEhmiaMibEyKon15y6R9bOewUkfcezfFIbmyCjfH77UIvdF8ib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她们仿佛有一种不老的能力可以抵挡住时光的消磨,身材依旧美好,气质依旧优雅。



最近在综艺《哎呀好身材》中,演员张天爱可谓把自律做到了极致。


看了她,终于明白:自己胖是有道理的。

有一幕印象很深,张天爱给工作人员订了炸鸡,大家吃得正欢,她就眼巴巴瞅着,那眼神如同想要糖的孩子,是真的很想吃。



吃还是不吃,头脑中有两个小人在吵架。这种感觉,每个减过肥的人都太熟悉了。


在男同事的“诱惑”下,张天爱也做出了妥协。



她是怎么吃的呢?


先剥掉了所有表皮,然后小小地咬了一口鸡肉,就算吃完了。


就这样,她还满满的负罪感,心虚地说:其实鸡肉不胖人的……


人家解馋只需一口肉,用意念扛过饥饿,别人吃了就当自己吃了。


你呢?


减肥期间躲得了傍晚,躲不过半夜,饿急了,能把一盒炸鸡啃得干干净净。


肤白貌美大长腿,哪个女孩不羡慕。但很少有人知道,好身材的背后是数年如一日的自律。


张天爱的睡前自我管理,连同混娱乐圈的嘉宾都看得目瞪口呆。


卸妆不忘扎马步,刷牙不忘练腿,敷面膜不忘练瑜伽,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健身,再累再晚,该做的皮肤护理,一样都不少。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8DoQ2HTrG9wR7BTp5GLicsDyjxA2TwYibrISYhBfZInel99dhK8nhgeKic5HrzPtLicxtjaWCx4sXAK8AuX2pek4mA/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想想自己,下班回家往沙发上一躺,拿起手机开始刷剧,熬到半夜,实在撑不住了,洗两把脸匆匆入睡,想要皮肤好,怎么可能啊。


认识一个姐姐,37岁,生了两个娃,但看起来也就三十左右。


群里姑娘问她驻颜秘诀。


她的回复很简单:天天锻炼,健康饮食。


作为公司高管,她的工作并不轻松,但每天雷打不动至少游1000米,一周两次健身馆控胸控腿。


小姑娘们被她的拼劲吓怕,姐姐甩了一句“你以为对抗衰老有多容易!”便不再说话。


是啊,哪有平白无故的好身材,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藏着无人知晓的努力与坚持。


kevin妈妈 发表于 11-9-2019 10:19:57

张天爱的魔鬼自我管理看起来确实很累,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白吃的苦。


被问及自己和十年前有什么变化,她坦言“比十年前更好了”。


90年出生的张天爱也即将迈入30岁大关,客观来说,30岁的确是一个容颜和身材开始缓慢下滑的年纪。


我们喜欢说“岁月从不败美人”,可现实是每个人都逃不过衰老的宿命。

岁月不会饶过任何人,不过它确实会对自律的人更温柔一些。


下面这些对比照,就一目了然。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8DoQ2HTrG9yfvO9br04DlKnDMFPibOxFd6SicSSZaicRp8ppXZHyH3Argdxuv2T2dJ9U38mP4TcIhoyBDDxoakvQ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同样是40岁的皇帝,差别怎么这么大!


翻了几个人的日常,聂远是名副其实的运动达人,对身体的管理十分严格,长期持续健身,而剩下的两位鲜见运动的踪迹。



有句话说得好:


    “25岁之前,你还可以推脱外貌是父母给的,但25岁之后,你就要为你的长相负责。”


岁月像把杀猪刀,可有人就能在时光洪流里,用自律和汗水为美丽加持。


去年十月份之前,大家看到的倪萍都是这样:身材臃肿,和普通的大妈没什么两样。




但就在距离她60岁生日不到四个月的时候,她瘦了20斤,年轻了不止20岁,整个人状态好到爆。



萧伯纳说:自我控制是强者的本领。


自律,说到底就是对自己心狠,一个心狠的人,面对岁月侵蚀,命运沉浮可以坚定如磐石,因为这股狠劲,时间都不得不让你半分。

kevin妈妈 发表于 11-9-2019 10:21:27

自律的结果体现在外貌上,但又远远不止于此。


比起容颜外表,更重要的是它对一个人精神状态的塑造。


《芳华》的编剧严歌苓,常年坚持每天写作6小时,每隔一天就要游泳1000米,她在餐厅等朋友时,还不忘趴在地上做平板支撑。


正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自律,让她60多岁了,仍保持着纤细的身材和优雅的状态,并且持续高产,成为文坛常青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t8ibUxVnMTLMgGWujUv5Iu19LjbMzcfsx52BaObsxQk03b7InXQUYQwUiaLURZnVic8ibhWdVvfbiaF9NLhyflxiaPQ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同样坚持三十多年清晨五点跑步、写作的村上春树曾写到:


    我相信所谓的命运不过是一个人的生理、心理、情感、性格等等因素所造成的一个人行动的最终结果。


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却是你自找的。

此刻的结果,不过是过去所做选择的总和:


你不喜欢的自己过于臃肿的身材,是因为你一直管不住嘴,迈不开腿。


你讨厌的手中无趣的工作,是因为你没有下狠心深耕你擅长并喜欢的领域。


你忧虑的脱发暗沉黑眼圈,是因为你一次次放纵自己沉浸于“夜的自由”……


自律和不自律的人,每天看来毫无区别;每月看来差异也微乎其微;每年看来虽然有差距,但似乎也没什么了不起。


但每5年看来,身体与精神都会是天壤之别。等10年后再看,将完全是两种人生。


任何人最终的归宿都是自己。

自律的确很难,是对人性弱点的对抗,是在疯狂消耗意志力,但当你尝到了甜头就会发现:自律的前期是兴奋的,中期是痛苦的,后期是享受的。


当你发现自己一天天变美变好,就不想再回到杂乱失控的生活。

那时,你的人生也将打开新的世界。

kevin妈妈 发表于 11-9-2019 10:23:18

哇!赞巩俐和倪萍{:9_567:}
特别是倪萍前后照对比,这不是相差一点点啊。

自律和不自律的人,每天看来毫无区别;每月看来差异也微乎其微;每年看来虽然有差距,但似乎也没什么了不起。
但每5年看来,身体与精神都会是天壤之别。等10年后再看,将完全是两种人生。{:9_598:}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54岁巩俐近照“曝光”:运动不运动,十年后差距到底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