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语 发表于 27-7-2014 18:57:55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转贴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mason00 发表于 27-7-2014 19:35:06

这个还是欧洲的殖民思想和游牧名族的教法比较激进。重农文化就是喜欢把孩子留在土地上,世世代代。工业化,城市化之后,孩子都开化了,很自然的会选择脱离土地,想来这是人的天性。追求快乐,pursue happiness。父母如果是绑定土地农耕思想,是比较惨。同样是城市工业文化,就会好理解一些。虽然晚年可能凄惨一些,把孩子留在身边,孩子就分担一些这种凄惨了。归根结底,农耕文化的标准就是晚年没有孩子陪着,会很凄惨。城市生活到未必如此,可惜思想跟不上变化。更别提殖民(移民)的代购了。父辈没有一些相同的文化背景,可能是比较道德不兼容。。。

欢语 发表于 28-7-2014 04:09:28

mason00 发表于 27-7-2014 19: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还是欧洲的殖民思想和游牧名族的教法比较激进。重农文化就是喜欢把孩子留在土地上,世世代代。工业化, ...

昨天冲我儿子发了脾气,弄得大家都不开心。我觉得真的不能随便发火,发脾气一点都没用,虽然可能教训了儿子,但是大家的心情都受到了影响。

bblfns 发表于 29-7-2014 21:51:08

移民出来,父母付出的是很多的,儿女不在身边的想念,没有天伦之乐的孤独...
谁对谁错根本不重要,不论谁对谁错父母都很难过。所以出来的人,尽量的多想办法给父母一点回报,同样是父母,移民的父母比别人付出更多。

蓝山夜妖 发表于 30-7-2014 10:25:50

:ppb_7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转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