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吃脂肪真的会长膘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3-11-2017 07:0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吃太多脂肪会长胖。”这句话在美国流行了二十年,但越来越多研究证明它是错的。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Aaron Carroll教授称,“摄入脂肪不仅不会让人长膘,相反,这还能帮我们减肥。”所以,如果你还对牛油果、三文鱼和坚果这些人间仙品敬而远之,那你简直是在犯罪。
科学家比较了拥有不同饮食习惯的人,发现那些严格控制脂肪摄入量的人反而没能减到肥,身体也不如别人健康。而那些脂肪摄入量高、但很少吃精细碳水化合物的人却瘦下来了,而且身体也更健康。
所以肥胖的真正元凶其实是过多的糖和进入人体之后会迅速分解成糖的碳水化合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少吃脂肪并不能减肥有一项大型研究对来自18个不同国家的135000名志愿者做了调查,发现比起坚持低碳饮食的人,坚持低脂饮食的人更容易因为各种原因死亡,也更容易得心脏病。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八月份的《柳叶刀》杂志上。
最近的其它研究也得出相似的结果。有科学界对5万名女性做了长达8年的试验,让其中的一般人坚持低脂饮食习惯,结果发现她们得乳腺癌、大肠癌和心脏病的几率并不会降低。不仅如此,她们也并没有瘦多少。
身体的运转需要脂肪人体的正常凝血和肌肉运动都必须有脂肪的参与,脂肪也是构建细胞壁和神经保护层的重要原料。另外,脂肪还能帮助人体吸收食物中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如果不吃脂肪,我们就会吃很多精炼碳水化合物和糖,然后就没法把自己塞进去年买的裤子里了。
基本上,摄入的细粮越多,人就会变得越胖。而全谷类食物(如全麦面包和糙米)吃得越多,人就越瘦。
多吃鱼类、牛油果和坚果不是所有脂肪都一样有益健康。有研究者最近发现,将实验对象摄入的一小部分饱和脂肪换成不饱和脂肪,能很好地降低死亡风险,减少心脏病和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患病几率。
哈佛营养学教授Frank B. Hu说道,“我们应该多摄入鱼类和牛油果中的脂肪,而不是动物脂肪。”坚果、鱼类和橄榄油中含有单一和多元不饱和脂肪,这些脂肪更有益健康。而饱和脂肪和加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则都是有害健康的。
总之,只要记住这一点:吃脂肪不会变胖,吃太多糖才会长膘。
原文发表在Business Insider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3-11-2017 07:03:03 | 只看该作者
肥肉吃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3-11-2017 07: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3-11-2017 09:39:31 | 只看该作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3:06 , Processed in 0.01966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