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02|回复: 2

[饮食厨艺] 图文并茂我们一起来做菜——白切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11-2017 12: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白切鸭.jpg


来来来,我们今天继续来做鸭。

其实白切鸭我从来没有做过,心血来潮突然就想做白切鸭,是因为我做的白切鸡太美味了。http://www.freeoz.org/ibbs/forum ... =%B0%D7%C7%D0%BC%A6 我就想着如果用同样的方法把鸡换成鸭,不知道会不会好吃呢?心动不如行动,实验开始罗。

拿个大的深一点的锅子,装大半锅水,放入葱段和姜片,还有一勺料酒,盖上盖子用大火煮。

白切鸭1.jpg

这个时候就可以弄鸭子了,我觉得整只鸭子太大放锅里不好煮,所以把鸭子对半斩开。里外洗干净,把杂毛也拔干净。

白切鸭2.jpg

等到锅里的水烧开,把鸭子放进去。盖上盖子等水再次沸腾后转小火,火不要大,看见水微微地开就可以了,煮15分钟。然后关火,继续浸泡大约半个小时。如果是电炉,一定要从炉子上移开。用长竹签插进去,拔出来后等一会,没有血水流出来就熟了。

白切鸭3.jpg

浸好的鸭子,拿起来迅速放进冰过的味水里。味水怎么做呢?就是用鸡架子或者猪骨头洗干净焯水,然后再清洗干净。放进大锅里,加冷水、拍扁的姜块和沙姜,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把里面的全部材料捞出来,加盐调味。等到汤放凉后,放进冰箱冷藏。第二天用的时候才拿出来,这就是味水。味水要足够冰,所以需要提前做好,不能当天才做。一直浸泡至鸭子完全凉透后才能捞出来。

白切鸭4.jpg

然后把鸭子放在架子上晾干。

白切鸭5.jpg

这个时候就来做蘸料,和白切鸡的蘸料配方一样滴。葱切碎,姜磨成蓉,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后加一勺盐。

白切鸭6.jpg

油烧至五成热,然后浇在混合好的姜蓉和葱蓉上,搅拌均匀。油不要太少,要没过原料。

白切鸭7.jpg

把鸭子斩成块,蘸上这些蘸料就可以享用了。看看这鸭子,里面还带汁哦,又嫩又滑。 没想到第一次做白切鸭就这么好吃,我是真的有一些天份滴,一定要自夸一下。

白切鸭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1-2017 21: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1-2017 12: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9:46 , Processed in 0.019570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