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552|回复: 0

[幼儿教育] 澳洲特殊儿童“在家上学”受追捧,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9-2017 11: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Gr8 于 22-9-2017 10:54 编辑


     相信很多家长对“在家上学”并不陌生,中国著名作家郑渊洁就曾因让自己的孩子在家上学而在当时备受争议。
现在“在家上学”的模式正在澳洲兴起,不过,其针对的重点则是那些有智障或残障问题的特殊学生。在过去的几年中,全澳洲国选择在家上学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目前仍在增长中。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2015年有14500名学生在家上学。Newcastle University的教育学讲师David Roy认为随着注册人数的增加,在家上学的人数已经(在2016年)增加到了2万。不过还有很多在家学习的学生并没有登记在册,现在这个数字实际可能会高达3万。

1.jpg

    学校无法满足的特殊需求

NSW Parliamentary Inquiry曾对特殊学生在学校里受到的待遇进行过调查。 结果显示,学校发生过数起其他学生、甚至教职人员虐待智障或残障学生的事件。
“这些虐待行为包括禁止他们进入教室,从情感上羞辱他们,用语言辱骂他们,最后发展到对他们进行身体攻击。不过这只是少数教职人员的行为。大部分教职员工都对这些指控感到震惊,他们希望把这些施虐的教职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

政府声明.jpg

大多数教职工人员表示:“我们需要制定更加强硬的措施,绝不允许在学校发生恃强凌弱的恶性事件。”目前除了维州,其他州都对“在家上学”的模式进行了认证,而维州当局正在加紧制定有关条例

2-1 政府部分.png

残障人士权益维护者提倡全纳教育

新州教育当局表示,在80%选择让孩子在家上学的父母中,约有20%的人提出了特殊的学习需求,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仅为10%。Family Advocacy是支持将残障人士应该接受全纳教育的机构。不过这个机构现在也担心那些学生无法在普通的全纳课堂里被善待。机构负责人表示,人们越来越倾向于找到代替全纳教育的办法,包括在家上学。不过联邦政府强调说,要“保障儿童安全,远离暴力和剥削”,“学校是国家与家庭之间的重要联结点”。新州教育局发布了一项声明,声明中表示将为特殊学生提供一系列学习上的支持和协助,今年拨款预计会超过10亿澳元,并会严厉惩治教职工的不当行为。


两则小故事

     故事一   小飞行员在学校不开心

对居住在昆士兰州南部城市的Ros Taylor来说,在家上学能保证女儿Emily的安全。Taylor太太说:“她在学校就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和任何人说话,她很小时就不怎么爱讲话了。”

4.jpg

Emily自幼儿园开始就一直在家上学,现年15岁的Emily是Darling Downs机场最年轻的飞行学员之一,还是南昆士兰大学提前教育计划招收的航空专业的学生。Emily第一学期的AVN1101航空入门知识的考核成绩是A。她自豪的说:“我的大学老师Paul Bates教授认为我还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还为我开设了另一个航空提前教育课程,我会继续进入第二学期的学习。”

     故事二 学校的梦魇到在家上课的喜悦

在距离墨尔本很远的地方,年幼的Lily和Max在学校的遭遇可以说是一场噩梦。Lily的母亲Nikki说,虽然Lily是在离开学校后才被诊断患有高功能自闭症的,但她却是在学校里遭到的严重欺侮。
而Max在学校出现自残行为后,他的目前Carol在两年前就果断给他办理了退学手续。如今Lily已经度过两年在家里上课的欢乐时光,她情况已渐渐好转,她的母亲说,通过所谓的非学校教育,Lily可以做自己的科学实验,还可以参观博物馆,这让她越来越自信。而Max的母亲也表示说,Max已经     适应了环境,也逐渐有了自信。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3:48 , Processed in 0.03301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