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楼主: luoyi7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驾照考试] 路考被fail的原因收集贴

[复制链接]
301#
发表于 24-1-2013 14:21: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linaqu 于 25-6-2012 14:37 发表
今天上午考试,通过了,不知道打了几分,只听到考官说“congratulations",不过,考官说,最后从大路右拐回路局的时候,我刹车踩太急了,而且也没看后视镜,幸好后面没跟着车,要不然,就让我fail掉,那幸亏后面没车。 ...


我也是这个教练,人很nice,教的也仔细。强烈推荐。我第一次考fail掉是因为一个下坡超速了,在第二阶段挂的,江教练一再嘱咐我油门不要那么猛,尤其是大下坡,脚要放在刹车上。还有看后视镜,和转头看盲点做的不好。第二次考过了,但中途因为听错指令做错好几次,我还想这次也要挂了呢,好在过了。提醒大家如果指令没听清一定要问,还有不要紧张,我就是考试紧张指令没听清,做错了又慌张,结果只能错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发表于 27-1-2013 07:43:19 | 只看该作者
全部看完了,fail的原因真是五花八门。看来平时开车就要养成好习惯,要不考试一紧张就全忘了。比如我平时都是冲黄灯的,平行泊车忘打灯。还要修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3#
发表于 19-2-2013 13:41:4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中,希望不来这里介绍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4#
发表于 27-3-2013 13:19:2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帖子沉这么多啊。本来说过不来介绍经验的。不过我这人太好了,非得介绍点失败经验不可。
第一次路考,在ryde有一个右转路口,两个车道之间是大树形成的隔离带,刚好是从小路上到这,因为考前根本没熟悉过这的路线,所以没太注意,以为挨着这边的车道就是一个双向的小路,而且由于是静街,两条车道上一个车都没有,我就直接逆行上了路。属于直接failed项目。后面就放松了,反到开的不错。不过后面还有一个失败项目,就是一个左转接着右转,属于一个丁字路口的两条路,如果路熟悉的话,应该知道在右道,这样左转能直接上最右道。而我在左道,左转只能上最左道,而马上就要右转,所以基本上转过去后,直接横跨两个道才到右转道。除了这些,忘记回头看盲点五次,超过三次就是第19项,failed item。所以第一次失败一点也不冤。
第二次考前,专门请了教练陪练了两个小时,教练教的很仔细,在纠正细节时,告诉考点,明白了考官要看的东西。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以前每次右转时,我都是一直在线后等着。这次教练告诉我,绿灯亮时,要以直行到路口中间,但是不能打方向,保持正直,这样,哪怕变红灯时也能转过去。结果考试时,到了上次的那个左转后右转的路口,这次走对车道了。我是第一个车,右转箭头红灯,线后停好车。这时直行灯变绿了,但右转灯还是红的,不知道怎么脑一热,就想直行到路口再等灯,考官大声说“Stop,light is red!”.好吧,我知道又失败了。最后这一个动作导致两个immediatly failed item F1,F4。另外还有一个F1,后来我又熟悉一次路线,估计有一个stop标志没看清。
第三次考试前,充分重视,连着好几天去考场附近转,注意标志,注意打灯,注意看盲点。今天考试,终于顺利通过。一共扣了四分,位置一个,速度一个,一个观察,另外一个是什么忘记了。

经验和建议:
1)如果考点在考前还做不好,尤其是老司机,习惯以成,等着考试时提醒自己做动作,这个基本不可能。尤其是有别的车时,开车习惯已经成为本能,越是需要有连续动作时,越是容易按习惯做。所以要按考点把自己不合规距的习惯刻意改一下。
2)熟悉一下考试路线,后来熟悉路线时就发现过一个stop标志,在考时根本没注意到。是一个小弯路,在树下。如果不注意看,容易忽略。还有我走错车道的那个,以及先左转再右转的。这些因为不熟悉路线,错一个就是直接失败的项目。

3)对于国内过来的老司机,如果有可能,还是有请次教练。看了别人的贴子,觉得自己会了,但是做的动作时机和幅度是不是到位,都是按自己理解做的,与考官判断标准是不是一致,就难以掌握了。教练能知道你做的是否正确。也许多了不用,有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这个不是要让教练帮你练车,而是帮你找毛病,告诉你怎么做,帮助你熟悉路线。但是听会了,知道了并不一定代表你就会做了,还是要练习的。我就是找教练练了两个小时后,自己又专门到考场路线练习四天(每天大概两小时)后才过的。

希望大家一次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janice2188 + 1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5#
发表于 31-5-2013 22:52:4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大家的热心分享!国内开车6年,到了布村请教练练了7小时。明天就要路考了,各种紧张!感觉这里开车容易考试难!抱着明天第一次考肯定fail的决心去,就是faik了觉得对不起我的预约考试费和租车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6#
发表于 1-6-2013 16:31:3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fail了

来布村两周,国内帝都开车8年,在这里找教练练车7小时,今天在shewood fail了。原因是freeway 进主路的时候没有give way ,虽然我觉得我让了。因为着急考试,又花了一笔银子让教练帮我约了下周的考试。基本感觉如果今天不考freeway就过了。但是的确对freeway不熟悉,fail也正常。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7#
发表于 19-7-2013 13:29: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fail了,开始是换错道,纠正过来后忘记了速度,超速了,呜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8#
发表于 19-10-2013 14:48:48 | 只看该作者
好贴,顶起。感谢大家的分享:suppor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9#
发表于 12-11-2013 12:29:14 | 只看该作者
昨天在south oakleigh 第一次考试失败。找教练练了四次,失败原因:后视镜观察少了,车开的不够靠路中间。考试第一部分刚结束就开回去了,第二部分都还没考那!  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0#
发表于 12-11-2013 13:02:05 | 只看该作者
超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1#
发表于 30-9-2014 22:12:13 | 只看该作者
一次通过了,特地来感谢本帖,帮了大忙。今后有空补交作业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2#
发表于 30-9-2014 22:25:12 | 只看该作者
挂了5次

有一次自己感觉良好,回来考官说,没有任何别的毛病,就是所有转弯都是单手转向,一次扣一分,扣了十几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3#
发表于 1-10-2014 01:38:17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常看常新,边看边想以后自己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4#
发表于 7-10-2014 12:31:0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有帮助,很感谢这个帖子。
布村约考时间太久,也是好事,充分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5#
发表于 7-10-2014 14:38:56 | 只看该作者
bigtree 发表于 21-6-2010 17:45
从有参加过考试以来从来没有这么为一次考试紧张的觉都睡不着!说说我的经历!

考试经历:

请问绕包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6#
发表于 5-11-2014 14:26:18 | 只看该作者
看来路考要小心了,不过国内考试方向盘也是三点和九点的,其他方式都是错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7#
发表于 18-3-2015 15:25: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在墨尔本Burwood east考点一次考过,头天晚上仔细翻了这个帖子,感谢先行者们分享的经验和教训。

Stage 1:

出路局左转上Burwood freeway,然后拐进小路,转来转去都没啥问题,在小路上有车停路边时,借对面车道前我都是打下右灯,秒headcheck,经过后再左灯,抬头看眼中镜。平时都这么开的,但是好像看评分标准上说只要移动超过一个车子的距离,就要打灯示意的。另外环岛直行的时候,出环岛前再打左灯。中间的镜子向大家说的要常看,而且是要让考官看见,所以要抬下巴啦,扭头啦等明显动作。

小路上做了次reverse parking,我的经验是听到口令打左灯,然后距离作为参照的车0.5m-1m停下,左后视镜与该车前车门把手平行。回头从rear window check,没车方向盘向左打到底,开始倒车(别忘了挂倒档啊), 车子大概成45度时开始慢慢回轮,因为考试时后面基本上不会有停车的车,所以也不一定严格到45度,可以稍微早点,目测车头不会撞到前车就好,这样可以避免角度太大,左后轮撞到倒鸭子,等车头进来后,以前车离路肩的距离为参照,觉得自己车靠外的话再往左打一点轮调整一下,然后还可以挂前进挡把车子调正。这时考官刚想开门看距离,我说Hang on,又后退了一点点(记得headcheck),最完美的距离是能看到前车后轮。这个Parking动作可以一共做四次Movement, 我做了三下(退上退)。

然后考官又让转了两圈,就让去stage 2了,这块出了点小疏忽,一次是中间有隔离带的大路右转,我先上到隔离带等了,这时对面车道的来车正好在我的盲点里,扭头也看不清楚,考官还正好挡住唯一那个空隙了,结果出来时有辆车离得很近了。还有两次并道后速度貌似超了2km,秒点刹,考官好像也没看见。

基本就是这样,考前心里紧张,考的途中要放松,听到考官口令后吱一声,这样才不像个机器人,然后脑子中一直念叨,看中镜!,打灯!headcheck!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littleharry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
发表于 16-12-2015 13:00:5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mofell 于 16-12-2015 14:11 编辑

前天刚在Blacktown悉尼参加完路考,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

我在国内拿到驾照以后从来没有上过路,而且时间太久,学过的内容基本已经忘了,又回到了新手的状态。于是,跟着朋友推荐的一个教练,从头开始学车。每周练一次,每次一个半小时,前后大约练了3个月。

我住在Ryde附近, 大家普遍反映这个地区路弯,坡道多,对新手十分不友善。而Blacktown相对简单一些,而且容易预约到近期的考试,因此,在家附近练了4周的基本动作以后,我就改到在Blacktown一直重复练习考试线路了(真是应试教育呀XD)。





虽然请教练有些费银子,但是我还是极力推荐新手找教练指导的,好处多多。:

1. 学会规范的开车动作。


男朋友和我说,开车的好习惯一定要一开始就培养好,不要指望以后慢慢改正。因为实际上,大家仗着自己“资历”的增加,习惯只会变得越来越差。这一点,在回顾完前面的帖子以后,我觉得特别有道理。

举三个例子:变道前要做shoulder check,盲区若有车,则减速等人家通过后再打转向灯,否则旁车会处于进退不得的尴尬地步;traffic light转向到一半时,一定要check相反方向有无车冲黄灯或者强闯;路口右转时,经常需要跨线等待,在这过程中,车头方向必须是直的,否则车头探出,对面来车易造成危险。

这些细节,都是很多人用生命换来的经验。开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一定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养成好习惯终身受益。而考试的时候,这些注重安全意识的表现,相信也是可以打动考官的。


2. 练胆。

我刚开始练车的时候,教练就告诉我可以放心的开。危险时刻他会踩副刹,也会帮忙控制方向盘。此外,若真发生任何事故,教练会承担所有的责任。听完这番话,对于我这个胆小的新手来说,内心真的踏实了不少。

在用自己的车子练习时,即使男朋友坐在旁边,我也始终不敢开快车。限速60码的道路提不上速,变道不敢踩油门,路口犹犹豫豫,永远都是那个阻碍交通、被别人按喇叭催促的讨厌鬼… (男朋友试验过,手刹在关键时刻,起不了太多的作用T-T我怕死…)
而在教练的车上,因为有安全保障,开车就不会这么畏手畏脚,也更容易树立起对自己的信心。如果一个考生看起来很没自信,考官内心难免会怀疑他的水平,做出对他不利的判断。

不过,大胆不等于鲁莽。鲁莽开车,还是会被教练劈头盖脸一阵痛骂的XD。


3. 熟悉考试线路,避免考试时给自己增添额外的挑战。

对考试路线的熟悉,包括很多方面

1)对路线本身做到心中有谱
,知道每次应该在哪条转弯道等待,转弯后又应该进入哪一条道行使,因而减少不必要的变道次数。

作为新手,对变道总有一丝恐惧,时速在60KM/H左右时,要稳住方向盘多次做shoulder check,实属不易。特别是如果前方有停车,或者需要拐弯的路口就在不远处时,眼看距离越来越近,很容易做出强行并道这种immediate fail的危险动作。

2)知道沿途指示牌的分布情况,如give way, stop sign等等。这样就可以避免因为树叶、车辆遮挡,而造成未遵守指示牌的情况。

如果有stop sign,一定要完全停定,再开始观察两侧车辆距离。如果是边减速边看,很容易在没车时,开心地踩一脚油门就走了。对于这个极易造成immediate fail的考点,希望备考的朋友可以牢牢记住。

突然想起练车时一件好玩的事。那时刚开始在Blacktown练习,不熟悉路况,听到教练大喊注意前方stop sign,我就一边搜寻指示牌,一边手忙脚乱的开始停车,最后慢慢悠悠地停在了路边一辆闲置的工程车旁边,@ @人家的车上确实堆着几个备用的stop sign…可是真正的路口以及路口旁的stop sign,离我十万八千米远…囧

3)留意特殊路况

地上有坑,则注意避开

前方有斑马线,则提前观察有无行人。特别是在路口需要右拐时,一旦车头出去了,才发现右侧道路斑马线有行人靠近,停与不停都有可能导致fail。

半路上有侧方道路并入,注意地上有无clear way。

有些路口在考试时间容易拥堵,一定要等对面有容纳得下一整辆车的空隙时再向前。

还有奇怪的黄灯位置,隐蔽的限速指示等等。





当问及新手需要练习多久才能通过考试时,教练是这样回答的:一般学员,年龄是多少岁,就大概要练到多少个小时。如果体育比较好(临场反应快/身体协调性好),记忆力好,则会学的比较快。

而我…就是属于那种体育差,记忆力也不太好使的人@ @ 这么差的底子,只能相信勤能补拙啦~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好自己的总结,反复练习自己的薄弱项目,才是自己能在较短时间内一次通过的原因吧。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这样事无巨细的准备,即使能通过考试,也未必敢在其他道路上开车。不过我认为,只要基本功扎实,开车不鲁莽,什么路都可以一点一点熟悉起来的嘛,就从开车去买菜开始吧 XD





最后简单附一下男朋友的路考经历

他在国内有开过车,澳洲的话有一年左右的开车经验。

因为他已经有自己的方法开车了(比如打方向盘的手法),因此找教练练习,主要侧重对考试线路、特殊项目(three-point turn, reverse parking等)和评分标准的熟悉。

因此,他跟着教练练了3个小时后,自己又练了10个小时左右,也是在Blacktown一次通过的。前后只花了两周……






真正路考的时候,还会有许多随机因素。比如我的考官两次都是在快接近路口的时候给我发(变道)指令。路口变道,一不小心造成后方车辆交通堵塞,或者转向灯给后方车辆造成了你要跨道转弯的困惑,可都是死罪… 可是我就是上当啦@ @ 不过在打灯后的瞬间,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默默地又把灯给关掉了。考官比较善良,只是在control那栏画了一个圈…...又比如,reverse parking后重新起步,因为紧张忘了挂回前进挡等等......不过,本来就有10%的分数可以扣嘛~ 由于其他部分表现的很好,还是比较顺利的通过了考试。

啰啰嗦嗦写了那么多,无非想告诉大家,一定要做足准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wood.sun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9#
发表于 13-2-2016 17:19:33 | 只看该作者
我正在找这方面的材料 谢谢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0#
发表于 4-5-2016 09:53:5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1#
发表于 8-6-2017 14:55:53 | 只看该作者
国内很早有驾照,但没开过车,在墨尔本找教练了15个小时,考前三天家人带着练了,考前教练带练了45分钟。刚开始超胆小,每次练车心理压力好大,后来越来越好,不怕开车了。

不过今天考fail了,在前半段考得很好,后来车里越来越热,后悔没在第一段结束停路边时把衣服脱了,影响后面的发挥,在一个两条道的路上,右转听成左转,反应过来后马上打右灯改道,在实线上,错误,阻碍后面的交通了(遇到这种情况宁愿是将错就错,再找机会走回原来的线,或者问考官,考前听过很多这样的例子,但自己真正遇到时还是没执行,所以要切记!!!)

后来上了个70公里限速的车道,走在中线,要求安全情况下变线,看了右侧后视镜,也check了盲点,没发现车,变线了,不知道哪冒出了个叭了我,fail,找了个小路停下让教练开回去了。
教练也纳闷哪出来的车,分析了一下是:原来这车本来在我的后面,就在我变右线的同一时间,它变道右线想超车!(现在回想当时在车内的后视镜看到一个车不见了,有点奇怪以为转小路去了,所以以后碰到有疑惑的,一定一定再check一遍)那个车叭我了,如果不叭我的话,考官也许不知道,考官还是很nice的,口令也会给的比较早,我book了个翻译。
变线也一直是我的弱项,再练练完全有把握了再报名,不过考试中还是有很多随机因素,希望下次good luck!

大家也good luc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2#
发表于 27-6-2017 20:12:12 | 只看该作者
silverwater考場考了兩次都fail了,準備第三次~

第一次:從考場的停車位出來,因為有點緊張,只顧著看兩邊來車,偏偏忘記看我正對面正在從停車位出來的考試車輛。因為他先出的,我理應讓他,但我沒看到,所以沒讓,fail,心服口服。但因為不是immediate fail所以還是考完了,後面什麼錯都沒有,開的完美。

第二次:這次就有點冤了。在一條沒有實際中線的路上行駛,這條路和教練走過很多遍了,我可以十分確定自己沒有超出虛擬中線,但考官就是覺得我超出了虛擬中線,說我這樣會造成dangerous situation。和他argue了幾句,我和他都堅持自己的判斷。但因為他是考官,我只能服從,又fail。除了這個之外有兩個小錯,都是distance的問題,但不知道錯哪。無關痛癢也無所謂了,其他都開得很好~

其實開到這個份上已經不是技術問題了,更多的是經驗和運氣的問題。希望第三次可以pass吧~其實silverwater的考線不難走,真的就是看當天考試的路況和運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3#
发表于 1-3-2018 16:39:27 | 只看该作者
Heatherton考场,第二次考,过了
今天下午1:10分的,一个年轻的短头发的女考官,出了考场右转,再转到15号路到old dandenong 路上后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各种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4#
发表于 2-3-2018 21:58:56 | 只看该作者
考场路线太多了, 之前踩的线基本没用上。感觉第二次比第一次难,车比去年6月多了很多,最重要的还是平时把规则搞清楚,按规则开熟练,考得时候放轻松,自信些,大错误千万不能犯,否则直接回去,我考了一个左转到15号路(两条线60公里的路段),右边路边20米远处有个垃圾车挡了一条道,那车络绎不绝,一直等了有约10分钟,等垃圾车开走,后面再没车上来有安全距离了才转,如果那时候心急了,估计就fail了。
记得第一节结束后,让我路边停车,边上的位置前后都有车,但能开进去,我水平不行,怕碰到马路牙子,结果停下来一看小镜子,离路边还有好大一截,2秒钟时间思考(感觉世界都静止了),这不行,于是慢慢再往左向前靠了一些,挂p档,拉手闸。
最后还是开15号线,开到Hungry Jack左转回路政局,到路政局是转进去的时候要注意人行道上的行人,我让得很漂亮。找个好停的位置停下,停得两边距离很ok,结果前面的位置还有一大截(对距离没感觉啊),考官让再往前开点,说that's better,不知道有没扣分。
教练说准备去交钱,我心里松了一下,果然congratulations,激动得握住了考官的手
原来的教练退休了,很nice。这次的教练更棒,朋友介绍的,朋友的哥哥和嫂子都是一次过,我也一次过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他,真心有帮助,薛教练:0411 885 576。
祝路考的朋友们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23:10 , Processed in 0.082203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